不同的爱
今天我读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课文,给我的启发甚大。
文中是这样的,巴迪写了一首诗,母亲给予的评价是精彩极了这让巴迪非常的高兴,而父亲给予的评是糟糕透了这让巴迪非常伤心,当时巴迪不明白父亲为什么这样说。他跑到屋里伤心地大哭起来,为了巴迪的事父母大吵一架,母亲说:这是孩子第一次写诗,他需要你我的鼓励。父亲反驳说:如果你鼓励他我在鼓励他,他会骄傲的会走上歪路的,你明白吗?巴迪听了这些话,他恍然大悟,父亲也是爱他的,只是爱不同而已。
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是否能明白这不同的爱呢?我相信有很多同学不明白,就拿我来说吧。有一次我回家晚了,妈妈说:快吃饭吧我非常高兴,而爸爸打破沙锅问到底!问我到底去哪了?我没敢说。爸爸打了我一下,把我给打急了也是跑到屋里哭起来,当时我的心里非常的恨爸爸,自从我读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课文我不恨爸爸了,爸爸也是爱我的,但是父母的爱不相同的,母亲是和蔼的,爸爸是严厉的,
不管怎嘛说,父母都是爱我们的只是他们的爱不同,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