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成语游戏 4
今天,周老师给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猜成语,就是每二个人为一组,由一个人看了成语及意思后用动作表演,另一个人猜出成语,并规定每组要在二分钟内完成。
第一组上来的是邵川楠和鲁一涛,只见邵川楠迅速地拿起纸条一看,他头向上翘,冥思苦想,过了一会,邵川楠腾空一跃,鲁一涛看得目瞪口呆,直摇头,邵川楠不甘心,又向上跳了很多次,可是,鲁一涛还是没反映,急得邵川楠满头大汗,这时周围的同学早就举起了手,还叽叽喳喳象小鸟一样地叫着:“我、我、我!”可是小朋友友们猜:“一步登天、狗急跳墙。”周老师和邵川楠都皱起了眉头,只有应一诺说:“一跃千里!”这时邵川楠说:“答对了。”周老师笑着说:“高、高、真是太高了,说明你不仅成语的词汇量丰富,而且意思理解准确。”
但是,最有趣的是宋顺伟和俞健,宋顺伟胖乎乎的,他立正了一会儿,突然轻轻地叫“咯咯喔、咯咯喔!”,俞健马上猜出是“呆若木鸡”,周老师向二位同学翘起大拇指说:“厉害!表演好,猜得准!”
猜成语的游戏既有趣,也使我们掌握了成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