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的星期天,我和邻居家教的孩子们玩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智力游戏——说成语比赛。
这个说成语比赛的游戏是:一个人先抓别人,如果抓到另外一个人了,那个被抓到的人只要说一个成语,比如说:移花接木,琳琅满目、智勇双全…。.等等,就可以躲过抓的人。必须被抓到她的人拍一下后背,才可以继续走动。
说成语比赛这个游戏开始了。首先是周欣淼抓,我一看到他马上吐出了成语:缓兵之计、短兵相接、蛛丝马迹…等这些成语不断的从我口中吐了出来。这时,我看到我快被周欣淼抓住时,亡羊补牢,这个成语说了出来便脱口而出。突然说完,我不小心让周欣淼抓住了我的衣服说:“哈哈,我终于抓到你了,该你抓了。”这时,我想:我真是不小心啊!怎么会被三年级的同学抓住呢?
这局改我抓了。掩耳盗铃、源源不断、胆小如鼠…等这些成语从周欣淼的嘴里不断的说了出来。这时候,我就追她,我越追她,他就越跑,边跑边说成语。当他跑快的时候,我就猛然停了下来,一下子就把周欣淼抓住了。大家看了便哄堂大笑起来!你们看我有多聪明啊!
你们看,这就是说成语比赛游戏,有趣吧!
今天,可乐老师神神秘秘走进了教室,告诉我们今天要写游戏作文。他说:“你们猜猜我们要玩什么游戏呢?”有人说,玩刺激的鬼爪人;有人说,玩一动不动的木头人;有人说,玩反口令。最后,老师说玩成语竞猜。
游戏规则是每组派两位人员去参加比赛,用石头剪刀布看谁表演谁猜,每组只能猜三题。
游戏开始了,老师叫了第一组的同学,他们剪刀石头布,一人输了就猜,赢的人就表演。他们选到了“掩耳盗铃”,表演的人用一只手捂住耳朵,另一只手做出偷铃铛的样子。
老师又叫了第二组的同学,他们石头剪刀布,分为了一人猜,一人表演。他们选到了张牙舞爪的成语,哇!一下子全班都沸腾了,都一起表演了起来。
老师终于叫到了我和一个同学,我们选到了垂头丧气。我是表演的,另一个同学是猜的,看到这个成语后,我一下子把头垂了下去说:“唉,这次没考100分。”
游戏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座位上。
今天是寒假最后一节课,老师说让我们放松一下,玩一个很好玩的游戏。
我们玩的游戏是,“成语接龙”。规则是这样的,6个人猜成语,1个人出成语。再表演的时候,出题人不能说话,只可以做动作。
我们开始了,猜成语的人脸上特别高兴,都说自己能猜出来。第一个人是我,我表演的是《五体投地》。我一出来,大家看我很高兴,心想一定很难。一下子不那么高兴了。我开始表演了,我一下躺在地上,这时候大家开始交头接耳,有的说《英雄救美》,有的说《颠三倒四》。我最后说出了答案,大家都在叹气。
下一个是梁晨了,一出来,就画了一个大圆,又像青蛙一样叫了一声。我的脑子飞速的想,有一个井,还有个青蛙。我马上说出《井底之蛙》。
我们又表演了几个,我都说出来了,我特别高兴。这节课上的真有意义啊。我想:这一天过的可真好啊。
上课后,老师说:“我们这节课来做一场游戏!”同学们都好奇地问老师:“是什么游戏啊!”老师没有吭声,用手点了一下大屏幕,我们抬头一看,屏幕上出现了几个字:看动作猜成语同学们顿时吹呼起来!
老师说:“谁想上来玩?”同学们一听都举起了手。他们争先恐后地喊着:“我我我!”一个比一个声音大。然后老师第一个就叫了我前面那个女生姚迪菲。她紧张的往讲台走去,只见她把衣服拽了拽,老师让她把纸条一抽,她就开始做动作了。她倒过来倒过去,我们一下子就猜了出来了,异口同声地喊道:“东倒西歪!”她点了点头就下了讲台。
老师说:“下一个谁上来?”我迫不及待地举起手来,心想:老师会不会叫我啊!果然老师叫了我。我一上去老师让我抽了一张纸条,我就抽了一个,打开一看:蹑手蹑脚,这不就是手轻脚重地走路吗?于是我轻轻的走过来走过去,底下的同学们一下子就想了出来。他们抢着说:“蹑手蹑脚!蹑手蹑脚!”我点了点头,看来,我还是很有表演天赋嘛!过了一会儿,老师说:“我来采访一下你们这节课有什么感受。”前面第一排的李优优说:“我感到很开心。”大家听了一致赞同。
我觉得这节课好开心啊!
今天,老师让我们玩猜成语游戏,大家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老师宣布比赛规则:每个同学想出一个成语,先把成语告诉老师,然后到讲台上把这个动作比划出来,让同学们猜出是个什么成语。猜对的奖励一个小笑脸。大家听后,更加高兴了。
游戏开始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叫着:“老师!我来!老师!我来!我来!”“那就请这位男同学来吧!”老师微笑着点了一位坐得端正又把小手兴起的同学,他信心十足地走上讲台,向老师说了个成语,然后比划了一个向上拔的动物。“拔苗助长”一个同学不假思索地回答。“对了。”老师笑眯眯地说。接下来由谁上来呢?大家都唧唧喳喳地叫着,喊着。老师又请一位同学上去了。他表演的是射箭的动作。“一箭双雕?”不对。“惊弓之鸟?”不对。那到底是什么呀?大家绞尽脑汁想着关于射箭的成语。“百发百中!”一个同学突然叫起来。“终于对了。”老师叹了口气。接着,我们又猜出了许多成语,教室里掌声不断。游戏结束了。“太好玩了。”大家开心地说。
猜成语游戏真好玩。不过我们还得多积累些成语,要不然只能抓耳挠腮,想不出来,干着急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