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迷人的四季:桃红柳绿的春天;枝繁叶茂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大雪纷飞的冬天。
春天,春姑娘给大地染上了绿装。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小野花。你看,那树木上面长出的小嫩芽,多么像是一串串绿色的珍珠啊!一块块碧绿的小草像是一块块碧绿的地毯;小鱼欢快地跳出河面;柳树在春风里尽情地舒展着自己的腰身,它那柔嫩的枝条在春风里尽情荡漾,绿树红花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夏天,树森长得真茂盛。你看那树木的叶子比春天的树木的叶子显得越发的绿,并且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一阵风吹来,池塘里那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尽情舞蹈。还有的大松树在太阳光照射出渗出了厚厚的松脂,散发出一阵阵松脂的香味。
秋天,秋姑娘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装。成群结队的大雁往南飞去。枫叶是那么红,好似火一样。一阵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像是一群群翩翩起舞的黄蝴蝶。地上铺上了层层“金子”。桂花也开了,如果你站在桂花树下面会使你陶醉在桂花的香味中。田野里等待收获的稻子好似一片金黄色的大海。一阵风吹来,泛起一排排金色的浪花。
冬天,一场瑞雪过后,使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冰条儿,像是一朵朵洁白晶莹的白菊傲雪怒放;屋檐下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儿,雪球儿。一阵风吹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挺拔的松树上结满了树挂,洁白晶莹,就像披上了华丽的银装。小孩们戴着手套,围着围巾在雪地里掷雪球,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玩得多么开心呀!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虽然不富饶,但是也有它的独特风格。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是那么美丽,每个季节都是那么独特,如梦的四季作文。它们用不同的风姿向大地展现不同的风采。
春天是个热闹的季节。许多花儿像赶集似的,争先恐后的竞相开放:白色的梨花,粉色的桃花,黄色的迎春花......空气中散发一阵阵沁人心鼻的花香,引来了一群群美丽的蝴蝶,世界成了花的海洋。小草也不甘落后,从潮湿的泥土里探出小脑袋,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一阵风吹来小草在风姑娘的带领下翩翩起舞。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一会儿掠过水面,一会儿飞上天空,好不快活。有些小燕子飞累了就到休息站里休息——电线杆,看!它们站在那上面真像一个五线谱,谱出一曲快活的春天之歌。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火红的太阳晒得大地直冒烟。知了在树上叫着:“热啊,热啊!”波光粼粼的河水诱得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河边,在碧蓝的河水里尽情玩耍。树荫是夏天乘凉的好地方,老人们常在树荫下下棋,树荫下时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一片片树叶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不一会儿就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庄稼地里果实累累,黄灿灿的稻谷压弯了腰,红通通的高粱像喝了酒似的脸涨得红红的,玉米饱胀得似乎要爆开来。
冬天是个银色的季节。地上,树上,屋顶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冲出家门,原本寂静的雪地一下子热闹起来,他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投雪球......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冬天寄托了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我爱这如诗如画的四季。
冬季的刺骨的寒风又一次吹在了我的脸上,我冻得直哆嗦,想起了温暖的夏天,有想起了我的家乡,还想起了家乡四季的风……
春季的风
“让我们一起去玩吧!”小伙伴们来找我玩,我们一起攀上了小时候我们认为的“险峰”,我们站在山顶上,感受着春天的美好。温柔的春风抚摸着我们的脸,我们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这春风,在春风的吹拂下,我们在草地上嬉戏、打闹、玩耍,快乐留在我们的心里,笑容挂在我们的脸上,春天的风:是温柔的。
夏季的风
猛烈的阳光直射到大地上,整个世界仿佛都在一个蒸笼里面,豆大的汗珠时不时的从我们的肌肤中流露出来,我们都汗流浃背。咬着一根根冰棍体会着那些凉爽,虽然只是一眨眼的凉爽。这时,夏季的风想我们吹来,犹如雪中送炭般来的及时,我们细细体会着,夏季的风:是凉爽的。
秋季的风
秋风吹过了,我们闻到了果树的芳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迫不及待的跑进家乡的果树林里,像猴一般的窜上了树,左顾右盼,寻找着我们的战利品。秋风一吹,我们的肚子又响了起来,秋季的风:是带着果香的。
冬季的风
在屋子外面,呼啸的寒风在房屋外肆虐着,带来了一个个皎洁的天地,使得人不想破坏这美好的场景,我们几个小伙伴们在屋外打雪仗,冬季的刺骨的寒风打在我们的脸上,想一根根银针扎在我们的脸上。冬季的风:是刺骨的。
四季的风,是各不相同的,给我们带来的也是不同的,可对我们来说,家乡四季的风都是美好的,我又想起了……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有迷人的色彩。犹如一张色彩艳丽的长卷,一副美丽的画卷。一串动人的音乐,一曲清脆悦耳的歌。听!四个季节正在向我们展示风采呢!
不知不觉地,刺骨的寒风渐渐走远,然而,随着春姑娘的脚步声渐渐走来,美丽的春天即将临*。春天,一个美丽的季节。阵阵春风吹红了桃花,吹绿了青草,也吹暖了我们。万物复苏,大地回春。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一个欣欣向荣的季节,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
天气越来越热了,是谁在呼唤?是夏哥哥。夏哥哥走进了我们,也走进了大地。草坪上,各种花儿争相斗艳,草地上一片色彩斑斓。翠欲流的草掩映着五彩缤纷的花朵。这就是夏之美。夏天是一个千姿百态的季节,还是一个酷热的季节,更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季节!
一阵阵清香,一阵阵秋风,秋妹妹来了。秋妹妹不但带来了凉爽,也带来了可口的瓜果。火红的枫叶满山成林,山菊花开放了,金色一片。花儿多么绚丽!秋天是一个秋风气爽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更是一个金风送爽的季节!
数九寒天,冰天冻地。冬弟弟踏着欢快的步伐来了。冷风吹面,一片银白。冰雪中还存在着欢声笑语。树木都披上了银白的外衣,真是“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啊!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更是一个欢乐的季节!
啊!我爱四季,爱它那无穷的魅力!
一年有四季,各不相同。生机勃勃的春、骄阳似火的夏、硕果累累的秋、还有万籁俱寂的冬。
春,生机勃勃。熬了一个冬天,终于迎来第一阵春风。温暖的风吹来,把花儿吹醒了,出来了,送来香。花香伴着风走向远方,蜜蜂闻到了,欢快地飞出来采蜜。草儿从土里钻小脑袋,似乎在眺望着。柳树长出了新芽,随着不知哪里吹来的风,轻轻摆动着。
夏,骄阳似火。春走了,夏天来了。刚到七月,我便感到百般难受,似乎在火炉哭里。蚊子和害虫倾巢而出。一晚上就不知被盯了几个包。一个热浪袭来,感觉像一阵阵的火,愤怒着扑向你。在太阳的烤炙下,花草水分流失,就连大树也惧怕三分。人们不听流汗,又擦去,只是空调吹出的寒气也无法消减热浪,也无法抵抗炙热的太阳。
秋,硕果累累。果园的水果大丰收,晒了一个夏了,终于凉快些啦。苹果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大灯笼。金桔黄灿灿的,剥开外皮,一瓣瓣的果肉让人见了流口水,恨不得一口吞下······秋风送爽,果子的香气被秋风送去远方,枫叶红的似火,一片片飘落下来,踩在上面“咔嚓、咔嚓”的,让人心旷神怡。天空中云淡风轻,天上飘着几朵白云,湛蓝的天空中几只大雁向南飞去。
冬,万籁俱寂。凉爽的秋走了,静静地,悄悄地,冬来了。冬,天寒地冻,天上飘下几朵雪花,渐渐积了厚雪。同学们疯了,全都出去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为这寂静的冬季增添了几分色彩。北风呼啸,刺骨的寒风冲向人们,人们换上厚衣服来抵抗严寒。梅花可是一枝独秀,红色的花抵抗着严寒,尽管雪花压弯了梅花,但微风吹来,梅花抖掉身上的雪,又挺直了身躯,屹立在寒风中。
四季是美丽的,珍惜它吧!不忘它们帶給我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