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巷中,幽谷中,我们随处寻访百合的身影,渴望见到她矜持而优雅的容颜,然而,她总是为我们留下一丝难以寻觅的馨香之气。百合象征着和谐美满,寓意着“百年好合”。
我认为百合的香气是花中最出众的。熏陶着每一个人,袅袅清香荡涤在人们心中,它不同与玫瑰的甜香,莲花的幽香,桂花的浓香,它只给我们留一股独立怡然的馨香之气。
百合花有着独特的外型形,高贵而雍容,有着非同一般的神韵。百合有着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在花丛中安静独立的绽放。
百合的白色,是最纯洁。干净的颜色。不是粉色的妩媚,也不是黑色的孤傲,没有红色的艳丽,也不奢求蓝色的魅惑,她只有毫无杂质的纯粹与简单。不与任何花争春,它的高贵是生来即有的。倾听一种生命,在宁静的夜晚,孤独开启,听百合绽放的声音,随风而逝。
我家也有百合,角落里那独自开放的百合,即使没有一个人肯来看看她,她也不会感到半点悲伤或是寂寞。因为,百合的高贵不是任何人赋予的,所以也就不需要依赖任何人的肯定。在我眼里,她虽处世界的一隅,光华却足以照亮整个天空。
芳华绝代,坚贞不屈,这,才是百合的风骨。
我们家客厅里有一种花,她能使人流连忘返。她就是我和妈妈最喜欢的——百合花。
她身穿一条白色的喇叭裙和一件洁白的披风,戴着一顶雪白的帽子,穿着一双白色的袜子和绿色的鞋子,还有六根嫩黄色的辨子,听我这么一说嘛,一定会以为她是一位小姑娘吧!不对,她是一朵百合花,我是在介绍她呢!
她的样子嘛?像一个超级典型的小酒杯,虽然她在我们家并不是那么引人注目,但是她的香味能让人陶醉在花的的世界中。比如:有一次,阿姨来到我们家做客,一进门就闻到了花的清香,连忙说:“乐乐,你们家的花好香啊!”阿姨手里抱着的那个不会说话的小妹妹也开心地笑了笑,好象在说:姐姐,你家好香啊!我也好想让妈妈给我几朵。
这就是百合花,她能让家庭充满温暖!
百合花沐浴着阳光随风摇曳。那娇柔的花瓣,优美的形态,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高贵典雅,婀娜多姿。香水百合,不愧是百合女王,洁白的花瓣上看不到任何斑点,而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则羞羞答答低着头,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少女,掩面而笑……
我想起了一个关于百合花的传说:在在一个遥远的大峡谷里,一颗百合花种子落在了野草丛中,并在那里生根发芽,但野草都认为它是同类,所以当它长出花蕾时, 野草嘲笑它,百合花默默地忍受着,因为它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开出一朵美丽的花。终于它迎来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它迎风怒放在峡谷中、在草丛中,它证明了 自己的价值和意义。野草们都认为百合花花瓣上的露珠是水雾,只有百合花知道,那是它喜悦的泪水,于是人们叫那里为百合谷。
当春姑娘悄悄地唤醒了大地时,我喜欢的百合花也向人们绽开了笑脸。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约上小伙伴们一起上山去玩。一上山就有一阵扑鼻的香味迎面袭来,我随即而去,哦!原来是百合开花了!
百合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它们又的已经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样子真可爱! 这些百合散发着浓浓的清香,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百合,披着雪白的衣裳,站在花瓣中间。太阳公公把阳光洒在我的脸上,让我变得更加美丽。春雨姐姐滋润着我,让我变得更加 娇艳。一阵风吹来,我和其他的百合一起迎接它们,我们挺直腰杆,毫不示弱。烈日当空,我们又撑起小伞,让蚂蚁在下面玩耍,让蝴蝶在下面乘凉。我们默默地守候着这一切……
“喂,走了”。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原来我是在看百合呢!
夏天到了,荷花开了,我再一次来到上山。凋谢的花瓣满地都是,只剩下片光秃秃的花枝。百合花用它美丽而短暂的身影,默默守候着这片黄土地,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百合花,它的花瓣是淡粉色的,其中有带一点白色。花蕊是白色的,活脱脱像一位落入凡间的天使。
刚买回来时,百合花还是一根毫无光泽的茎,上面零星的长着三片绿色的叶子,再加上一些棕色的泥土在花盆里,一点也不好看。我对这盆花毫无兴趣地转过头去继续看书。可是妈妈告诉我这是百合花,等到开花时就会好看了!我一听高兴极了,因为我一只想要一株百合花。
我把这个不起眼的花盆放在家里的阳台上,并定点给它浇水,希望他在阳光和水的陪伴下能早点开花。盼望着、盼望着,我做梦都希望有一天那个不起眼的花盆里能开出一朵漂亮的百合花。每天给它浇水的时候,我都对它说:“百合啊,百合啊,你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呢?”
终于,功夫不复有心人。花茎上冒出几颗花苞,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让我能够耐心的等待百合花绽放。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起床闻到一股清香,以为是妈妈做早饭的味道,可厨房并没有任何食物。我顿时感到很迷惑……我顺着花香走到阳台,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六朵百合花正向我招手呢!微风吹过花香更浓郁了。我想:百合花给我带来的不仅是香气吧!
从花茎到花苞再到花朵,大约也已经过去半年了!他一直都在慢慢的改变自己,一步一步实现它的梦想,花如此,我有何不可!
追逐风的踪迹,掠过草地,拨开芦苇,一潭湖水展现。湖水虽无水皆缥碧,千丈见底,但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湖面点缀了一个随微波动荡的影子使此景更加富有诗意。
寻影而去,眼前是株百合花。几片简简单单的白花瓣便是它的素袍;几块绿色便是它的装饰。它那挺拔的身姿始终朝向那自由的天空,它身旁低垂的芦苇与此姿态格格不入,靓丽的花瓶应更适合它,这至少是我的想法。但经过一段推敲,我明白越是恶劣的环境,越能造就它的圣洁与高贵。
我着迷了,对百合花的静着迷了,与喧哗的街道相较之下,此地的宁静似乎更配它那言寡语的性格。与它相处进行的只有是心的交流,只言片语都将是尘世间的污垢,对于圣洁的它应是虽是无声,却胜有声。对于它的沉默,我的心中多了份安逸与详和。有时我竟吃惊,在这个花花世界中,怎会有这么或那么一株正静静生长的百合。
一阵风吹过,我终于捕捉到了百合那难得的动姿。百合花的动姿算不上柔美,飘逸。无论风如何地吹,它的头都不曾低下过,我不得不佩服它的毅力。它的精神弥补外表的不足。我从它身上看到了一种名叫气质的东西。
不知何时,百合花瓣泛出了点点红斑,我正惊讶于此。夕阳告诉了我答案。在临走之前我本想带走这株百合,但我的理智告诉我,就让原本内向的它静静地在这块宁静天地生活吧。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回首湖边,百合依旧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