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成长作文(扩展
“妈妈,什么是快乐?”小时侯,我经常这样问妈妈。 “孩子,你长大就会知道了。”妈妈总是这样回答。 后来,我长大了,进入了学校,老师告诉我快乐是一个词语,可以在生活中体验。 我高兴地回了家,把答案告诉了妈妈。 “那么,你体验到真正的快乐了吗?” 我该怎么回答?我体验到快乐了吗?没有!所以,我并不真正的了解快乐。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慢慢地摸索。终于,我找到了生活中的快乐,找到了成长中的快乐……
期末考试,我考了第一,老师表扬,父母夸奖,我很快乐;过生日,和伙伴们共同庆祝,吃蛋糕,喝饮料,我也很快乐;放暑假了,和爸妈一起外出旅游,拍照片,长见识,我同样很快乐。总之,一切都是快乐的。
慢慢地,我又长大了,过了12岁生日,进入了中学。我开始发现,我的快乐没有了。它跑了,再也不回来了吗?”我哭着问妈妈,问老师,问一切我能问的人,可还是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曾记得在12岁生日宴会上,我自信地对大家说:“我会变成一只雄鹰,越飞越高!”是吗?可是我无论怎样努力也长不出雄健的双翅。
第一次期中考试后,拿着成绩单失望地回到家,面对父母冷漠的面孔,我无话可说。一年过去了,战争的硝烟还未消散,而我又重新找到了快乐——我又进入了前三,离目标不远了!“妈妈,我体验到生活中的快乐了,但我也体验到了成长的悲伤。”“是吗?那妈妈恭喜你,你真正的长大了,懂得成长中的快乐与悲伤了。”
终于,我明白了,成长的滋味原来有很多很多种,要耐心地慢慢品味,无论它是苦还是甜。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题记
遗忘是一个小偷,它也许会偷走老师讲的知识,也许会偷走我失败时的泪水及成功时的喜悦,也许会偷走曾经许下的誓言,但它永远不会偷走成长道路上记忆深刻的唠叨声。
岁月如诗,人生如歌,我们不应该仅仅重视结果,更应该咀嚼生命的每一个过程。 成长是一个过程,在这当中有欢乐,有困惑,有痛苦,有幸福,有苦涩。每一种味道都值得去品尝,去回味。
记得小学六年级,下午放学回家的我恰好与匆匆忙忙急着外出的妈妈撞在了一起,妈妈说她刚接到电话说奶奶住院了,需要她去照顾。在我刚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又回来了,说:“晚饭没来得及做,不要乱吃零食,记得写作业,看电视不要太晚,晚上盖好被子??。”“好了,妈妈,这些话您都说了多少遍了,我都记住了。”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妈妈的唠叨。
也许是因正处在青春期的叛离心理,厌倦了妈妈的唠叨声,听妈妈说话总是左耳进右耳出。
妈妈走后,我很快写完了作业,便开始看起了电视,空荡荡的肚子开始叫,我向窗外看去,外面已是朦胧黑色。因为不敢在黑夜中独自行走去买饭,便吃了些零食填饱肚子。
晚上看电视一直看到了十一点,便喊妈妈,你怎么忘了提醒我睡觉啊?空荡荡的房子告诉我家里只有我自己。因为熬夜太晚,第二天迟到了,带着空荡荡的肚子被班主任罚站了一上午。
从那以后,我才懂得:“忠言逆耳利于行”,妈妈所说的一切,都蕴含着对我的爱。 时间无情,它带走了我们天真无邪的童年。然而时间又是有情有义的,它催促我们成熟,它赠送我们经验,使我们快乐成长。
清晨,无事可干,便爬下床铺,拿出书柜中那几本厚厚的相册,饶有兴趣的翻起来。 猛然间,看到一张我刚出生的照片,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娇小的嘴,甚是可爱。 接着翻,那大抵是我四五岁的照片罢,那时我记忆中不清晰的一幕,但却是十分高兴。依旧是圆圆的脸盘,大眼睛是我的标志。
紧接着,那便是我九岁的照片,那个载着五官的“器皿”已不似从前那般圆润,变得有些尖挺。 看看表,大抵该去上课了呢,我洗漱一番,去照照镜子,天,才发现我现在的长相和以前截然不同! 厚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一张轮廓清晰的樱桃小嘴,瘦瘦的瓜子脸,尖挺的下巴,长长的脖子,如同一个舞蹈演员,再加上高高的个头,瘦瘦的身材,有好似一个模特。 回想起小时候,那张稚气的脸,我不知是该兴奋还是该伤感。 是啊,我长大了,与以前不同了,有更多主见和认识了,可是,同时,我失去了小时候那份美好--童真,甜美。 长大是好是坏呢?站在镜子前我不由发呆,一时不知所措,像个迷路的小孩找不到前行的方向,长大?怎么又是这个词?到底,它意味着什么?
回想,从前,天真烂漫,虽城府不深,却稚气可爱。 感悟,现在,沉着冷静,高深的思想观念,却让自己累到疲惫。 成长,甚哉甚哉,遗憾之极! 回想,从前,不问世事,只活在自己的空间中,看那无足轻重的点点苦辣。 感悟,现在,关心一切,为一些改为的事情心忧,也多一番乐处。 成长,优哉游哉,颇为精彩! 我静静的品位成长,成长的脸,成长的心,成长的我们,有喜有忧,我品味成长,为自己的成长烦忧,为自己的成长高兴,我不能完全诠释成长的定义,但我会说,未来成长的道路我会好好珍惜,愿一路走好!
触碰不到岁月,它却催的小苗长成大树;触碰不到岁月,它却催的河流汇成海洋;触碰不到岁月,它却带着我走过一个又一个春秋。
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网吧,我忘了是多少次这样疲倦,刺眼的太阳光扰乱了思绪,无意间低头看见了那耷拉着的花,便一脚撩开,却发现它满是伤痕的根茎,心里一震,忍不住将它捧起,抚摸枯黄的伤口。而眼泪模糊的双眼,看不清它更深的伤痛,我将它带回了家,放在了花瓶。阳光下,它显得多么美丽,我静静地看着它沐浴着阳光,我忘了,我多久没有这样的安静了。
又是这样熟悉的气息,我却麻木的忘了累的感觉,混乱的身影,最后我被打得遍体鳞伤,可是,我忘了痛的感觉,这是多少次冲动伤害了自己?我忘了。
每一天带着伤过着,重复不变,可是,那个黑云密布的一天,我驶着得摩托车,却在一声尖叫中变成了废铁,而我却躺进了医院。我做了一个好长的噩梦,妈妈的哭声都惊不醒,妈妈,我多想醒来,可是,真的好痛。是天使战胜了恶魔吗,我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醒来,哦,那是一双怎么样了的眼睛啊,你为我哭上了眼睛,妈妈,对不起。
出院的我回到学校,一丝书香带我回到了座位,风,吹着窗帘拂过脸庞,我对着书,说:“我要进入你们的世界。”
成长,它是怎么样的味道,很苦,很涩,却带一丝丝微甜。
光阴似箭,岁月荏苒。转眼间,我们就长大了,曾经岁月里的成败,聚散,爱恨,得失,都让我感动,震撼,快乐,骄傲,失落,它们触动着我的内心。当然你想昨日你还在小学同学欢聚一堂,今天却与他们分散,步入初中的殿堂,心里生起一种失落感。
在小学毕业的前一天,班主任在班上开了最后一次班会。那次班会使我很难忘,班主任对大家说了许多。这次班会,没有一个人开小差,“你们都长大了,要学会独立,初中要好好学*……”。班主任哭了,我苦哭了,大家都哭了。在班上,有两个女生与数学老师一起给班主任过生日,班主任因为我们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
在分别的那一刻,大家都是依依不舍。我懂得了:在人生中,总会有聚有散,要独立,不依靠别人,这样你才能,慢慢地长大。
步入初中生活,刚来到学校时,个个都是新面孔,周围都是新环境,好陌生。我很失落,我每次都吵着要会家,我要退学,不读了。
我借来班主任的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我要回家,我不读了。”妈妈严厉地说:“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我没有强迫你,你现在就不读了是什么意思?”我边哭边对,妈妈说:“在这里好累,我不想读了。”妈妈没有回答我,吧电话挂了。我很伤心,但是又想起妈妈的话,只觉得妈妈说的话没错。这条路是我选的,不管有多么艰难都要勇敢地走下去。
过了一段时间,我慢慢地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觉得不是那么累了。
在人生的路途中,都会有一个适应地阶段,你适应了你就成功了,如果没适应,你就失败了。
时间还是在一分一秒的走着,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着。我们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长大,我们一起品味成长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