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一定行作文(扩展
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些故事去影响你、启发你,而《丑小鸭》就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则故事。
想起丑小鸭的悲惨命运,我们每个人都会留下同情的眼泪。从出生以来,它就经常被别人欺负。不管是在家里、在草丛中、在沼泽地……从来没有人喜欢过它,别人总是嘲笑它、排挤它。但是,丑小鸭并没有放弃,历经重重磨难,它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读完文章,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确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过,外貌只是次要的,真正重要的是内在美。就像丑小鸭,它被人欺辱、被人唾弃,但是它没有放弃自己,它一直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奋斗,所以它成功了,成为了一只展翅翱翔的天鹅。我们人不也是一样吗?有些人总认为自己不够美丽,不敢仰起头。其实,我们应该相信自己,不管自己再丑,不管别人怎样嘲笑自己,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你勤奋、努力、奋发向上,那你就是美丽的!
我曾经也是一只“丑小鸭”。以前,我的体育不好,那一天体育考试,我的跑步成绩才刚及格,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耻辱啊!有人也嘲笑我说:“堂堂大队长,各科成绩都那么优异,没想到体育竟然这么差……”我的心情沮丧极了。老师让我补考,我还是犹豫不决,如果依然是及格或更差,那不就更丢人了!不过,最后我还是战胜了心中的害怕,我暗暗鼓励自己……终于,我的成绩由及格变成了良!
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十全十美的,但我们应该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你不轻易言败,不放弃自己,不懈努力,奋发向上,你就一定会由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所以,相信自己,飞起来吧!
奥数一直是我的弱弱项,上了那么多年的奥数,我就一直没有开窍过,因此,我总觉自己的奥数就那样了,不可能再好了。我对自己,也就一点信心都没有了。每节奥数课前,老师都会给我们一张小卷,上面的题目都是以前学过的,就是为了帮我们及时复*。有一次的卷子,我不知自己怎么了,竟然全对,要知道,这小卷,我能做对3、4题,已经很不错了,更何况全对?就是因为这次小测,令我
觉得,其实奥数也不难,只要有解题思路,就能做出来。
我逐渐改变了对奥数的看法,1月1日的深中游园会,使我更加认为奥数很重要。
在校长朱华伟的演讲中,我知道了深中有多么厉害,有那么多知识渊博的老师,想成绩不好都难,被这么个环境影响着,即使你刚开始成绩不好,后面也会被带动,成绩便提升了。在PPT中,那令人震惊的数字,那么高的升学率,那么多的奖牌,那么多人考进清华北大,这以足以证明深中的厉害了。而且深中的环境很好,以至于很多学长学姐都说:“深中生活太美好,怎么过都是一种浪费。”
在游园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姐姐,便问她:“姐姐,深中难考吗?”她笑了笑,说:“加油吧,妹妹,努力点一定能考上。”
有那么多人都想考深中,有那么多人都在努力,我又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知道自己奥数不好,就更要努力,我相信自己一定行。
后台里静静的,我和校友们坐在椅子上,每个人手里都捧着一本厚厚的线谱。10、9、8、7、6、5、4、3、2、1、七点整演出开始了。我被排在第一个,25个节目中的第一个。一家三角钢琴赫然摆在舞台中央。73个键子,3个踏板。我在后台只能看见它的轮廓,好像那么遥远。但我知道它马上就会到我面前。“第一首曲子《土耳其进行曲》。演奏:常文钰。指导教师:赵薇。”我定了定神,迈步走向那满布着耀眼灯光的舞台。没有人知道,我只要甩甩手,就有水滴落在地板上。我坐了下来。想着老师对我说的:“相信自己,不要怕,你是最棒的。不就是一个音乐会吗?有什么可怕的?只要你尽力了,就行了”想着时,手以抬起,放在琴上。当第一个音符响起时,恐惧便消失了。欢快的音乐在心头缭绕。心随着音乐的起伏跳动着,我感觉,我似乎已经是音乐的一部分了。表情、动作,我不在感到死板,是发自内心的,真实的,是不由自主的流露出来的。当最后一个音符在大厅回绕时;当我的手腕还高悬在空中时;当我还陶醉在音乐中时,台下掌声已经响起,后台也传来了校友的叫好声。我站起身来,走到琴边。一手扶着钢琴,微笑着行了礼。闪光灯还闪着,而我已经下了台。转入后台。镜前,我卸了妆,换了衣服,看着那最真实的我,对自己说:“不就是个音乐会吗?怕什么呢?”我笑了,镜中的我也笑了。无论别人怎样评价我,我都不管,因为我尽力了,我做的是那个最好的自己。我依旧默念着:“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是啊!相信自己。
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首先要相信自己,我发现现在许多人不相信自己。这是可悲的,为什么他们不相信自己,我们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你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树立一个信念。
我们不约而同的想起我们的民族之痛--四川的汶川大地震,是什么让这个困难一步步的被压倒,是什么让他们有勇气再次的活下去,是什么让他们在困难面前变的那么伟大--是信念。就是因为他们有信念,他们不可以选择灾难,可是他们可以选择怎么去面对困难。就是因为他们有生的信念,相信自己,才有了生的希望。在全国上下的努力,我们都有信心能胜利。那么我们就有了胜的希望。
说到高考,我们都知道是我们的必修课。有的人不相信自己结果名落孙山,有的人很相信自己却金榜题名。
我现在就是高二了,我也要面临。可是,随着时间的慢慢走来我有点害怕。我才知道十年寒窗苦的意义,如果,我们名落孙山就无言面对乡亲父老。所以,我们现在很多的时间在高考线上跑。我相信你,只有树立信念你一定有一半的成功。
现在,我在江苏玩。我知道了什么是大千世界,在外地什么人都不可信的,除了你的父母和家人。我看到了一个现象,有很多人都是五官端正为什么不工作而去乞讨。我是不可思议的,难道,他们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还是以此为工作。我想是个批驳的问题,难道他们生活的信心哪里去了。
现在,我们还年轻去奋斗吧,时不待人,我们要有信心去奋斗去拼搏。我们是新时代的年轻人用我们的智慧去建设我们的家乡。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是呀!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还指望谁相信你?如果连最起码的自信都没有,那么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你该怎么走?所以,我们都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现在的人,在十字路口总是摇摆不定。不知道自己该走哪边。决定后又怕不对,就在原地不停第纠结、不停地选择与后悔。或者跟着之后跟着大部队走,人家走哪他就走哪,像个无头苍蝇一样。这样的人在社会上是无法立足的。
相信自己所走的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说是会说,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所走的路也不同。自己所走的路是独一无二的。或许前方布满荆棘;或许前方有凶猛的野兽;或许是黑暗一片,前方恐惧未知。但只要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你会斩掉所有的荆棘;杀掉所有的野兽;撕掉那永无止境的黑暗;克服一切恐惧与那未知数。
坚定自己的立场。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而改变自己;不要因为别人一样的眼光而质问自己“自己做的对么?”“是否该这样做呢?”;不要因为自己与别人不同就摈弃这种独特,去边的大众化、变得自己不像自己,别人不像别人。我很喜欢陈欧为他自己代言的那条广告,广告中说道:“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质疑与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相信自己!即使最后的结果是凋零。那也无悔于自己。因为我已作出了选择,只属于我自己的选择!这样的人,一生都在做着自己的选择,无跟从别人所走的路,走专属于自己的路。这样的人生也就无悔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