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_ 3
天快黑了,就像涂了巧克力的冰淇淋。这是什么,融化的糖浆?我抬起头,看着一朵云,带着雨和雾,像魔鬼一样吞噬着我心中的最后一片澄明。
孙一泉,110岁。五分。我的结果就像一条垂直于地面的抛物线,把我带到了深渊。我似乎感觉到世界上的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以鄙视、鄙夷和嘲笑的目光看着我。
当我拿着试卷走回座位时,我想把它撕下来。为什么我只得到这个分数?过去,当我像电梯一样滑下去时,和我一起玩耍的伙伴们一点一点地往上爬。
躺在冰冷的桌子上,恐慌、无助和遗憾占据了我的心。看着黑板上开始倒计时的小升,我的心又陷入了恐慌的泥潭。回顾考试前老师对我信任的期望,他毫不犹豫地给我打了118分,这足以让我晕过去。现在看看老师的眼睛,虽然脸上没有太失望的表情,但我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因为我害怕,我害怕看到老师的瞳孔中反映出无限的遗憾和失望。
当我到家时,我看见脸上有一片乌云。我的父母对此知道一点,并没有责怪我。他们只是像往常一样在厨房忙碌。我迷迷糊糊地回到房间。我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哭,也没有在办公桌前努力学*。我只是无法相信除了相信别无选择的事实。这是梦吗?就在我心里问了这句话之后,我的眼泪带着莫名的微笑流了下来。这是一个确定的问题。你为什么这么问?我不禁在心里自嘲。
我拉上窗帘,挡住了屋外的每一寸阳光。在班得瑞的陪伴下,我想了很多。我不能再这么颓废了。我失败了,胜利者是国王,我不能低头,我要振作起来,我没有经历过夏洛蒂·勃朗特的屈辱,但我要有夏洛蒂·勃朗特的勇气和韧性,在充满荆棘的泥沼中,闯过风浪。
泪水已经在脸上干了,恐慌和无法形容的悲伤已经被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山谷里。失败的经历最终会散发光彩,驱散我心中的阴霾。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失败的滋味是痛苦的,但在这次失败中,我可能尝到了不同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