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_ 5
失败的滋味你一定尝过吧!可是,失败不全给我带来痛苦。
一个比赛,已记不得是比什么了,可是,我的感觉至今却还记得。上台前,妈妈满脸喜悦,兴冲冲地给我打扮,用手理了理我的头发。我也笑着上了台。
但,全完了,我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胆怯极了。一时间竟忘了台词。过了一会儿,台下的骚动停止了,我结巴地背出了台词。妈妈十分焦急,似乎巴不得自己上去替我。可我找不到妈妈!我的委屈一下涌上心头,泪水打转。
好不容易熬到比赛结束,选手们要上台合影。反正委屈没希望获奖了。无功而返,真没用。我这么想。妈妈看着我阴郁的脸,并没有失望,而是微笑着,露出很白很白的牙齿,对我说:“上台去吧,你也是选手呀。开心点儿。”“不,我已经失败了。”我垂头丧气地说。经过妈妈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我的心情终于“多云转晴。”
“小朋友们,合影了。!”我开心地跑上台。我是台上笑得最开心的一个,睫毛闪动着,张着嘴,露出未长齐的牙。
评委们有些惊讶。
我好开心,虽然结果是失败,妈妈对我说了一段深奥,难懂的话:“记住了,只要你参与了一件事,一定要去完成它哦。即使失败,也要像动画片上的‘美羊羊’一样有风度的结束,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你做得很好。”
我眯起眼笑了。灯光似乎聚焦在我身上,真的,我觉得,我不亚于一个成功者。失败的滋味有时并不是那么痛苦,相反地,还很令人喜悦,好奇怪。
摄像的阿姨也和我说,我是最出彩的,尽管表演得不好。小小年纪的我,心中有了些许微妙的变化——神秘莫测。失败了,也可以很优雅,有风度地失败。
妈妈牵着我的手,吻了吻我的脸颊,脸上洋溢温暖幸福的笑容,我盯着妈妈,端详着她,她笑得比我以往获得成功时还要甜。
现在,我才懂了那些话的意义。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遇见所谓的“风风雨雨”。但是,我们不一定要伤心啊。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力去做事,就足够了。即使是那些失败向你“挑衅”,也要优雅地面对。这样,不断提升自己。
失败的滋味,对我来说更是新的开始,找出自己的不足,继续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