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小花园 3
我家有一个小花园。
小花园里有好多植物,一大半是妈妈的花草,一小半是爸爸的树。妈妈负责浇水施肥,爸爸负责除草捉虫。我也常去看看它们,假装自己是花园里的小蚯蚓,给它们松松土,好让它们更好地扎根,这样它们就能生长得更加健壮啦!
爸爸种了石榴、香橼、枇杷、桂花、梅花等各种树,妈妈种了月季、铁线莲、绣球、天竺葵、蓝目菊等各种花,其中我最喜欢的花是蓝目菊。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花园里休眠的花花草草都开始发芽啦,不休眠的已经开花喽。爸爸的海棠花开出了红艳艳的花朵,吸引了很多蜜蜂前来采蜜。小时候我很怕被蜜蜂蛰,现在却很喜欢这些小可爱,因为它们也是我家小花园的成员之一哦。妈妈的蓝目菊也开出了黄澄澄的花朵,这棵蓝目菊有三岁了。妈妈在秋天播下一粒种子,经过冬天的生长,它在春天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夏天它尽情绽放,秋天结出了数以百计的种子。妈妈把种子收集起来,分享给了喜欢种花的阿姨们。
我见证了小花园的春夏秋冬,也明白了四季更替。我喜欢我家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