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中,不仅充满了鸟语花香,浓郁的书香……然而在学厚楼的前方有一棵石榴树,它不那么引人注目,但却让人感到清新。
春天那颗石榴树的树干是褐色的,树干上抽出许多的枝条,枝条上长出了许许多多,密密麻麻的叶子,叶子又绿又嫩呀,好像轻轻碰一下就会破掉,如果细雨滴落在树叶上,就像给树叶戴上一颗珍珠一样,真美呀!
夏天,密密麻麻的叶子边上开满了许多的小红花,中间的花蕊好像仙女穿着黄色的礼服在各自的舞台上跳着舞,到了夏末的时候花儿的旁边结出一个个青色的小球,好像要与花儿们媲美,慢慢的小球儿却长大了,将旁边的花儿都挤掉了。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那棵树上的石榴又大又红,在过几天就可以采摘了,我每次路过这里都要看上几眼,因为太诱人了,可以想象把石榴的外衣剥掉,就能看到里面密密麻麻的果实,一个个紧紧贴在一起,轻轻的采下一颗,显得如此晶莹剔透,放入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极了!周一我上了摄影课,老师带我们下来拍照,我们一下楼,那棵石榴树就在那直立着,树上的果子被风儿吹的像在挥手,我们叫了声,“好美呀!”我们对它们东拍两拍,石榴树好似懂了我们的意思,如在展现出自己最美的样子,听到我们的赞叹,一个石榴还不等成熟就下来了,来为树上的石榴看一下有没有把它们拍美,它好像很满意,静静地躺在哪!树上的石榴见了也点点头,表示对我们的答谢!
冬天,风呼呼的吹,石榴树的叶子已经摇摇欲坠了,风再强些叶子就落了,树上光秃秃的,只有树干直立在那里,地上积着飘了的叶子,踩上去便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最美的是天上飘着雪花。树枝上披上银装素裹,落在地上与风儿一起舞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感觉。
这就是校园的一颗石榴树,它一年四季都散发出它自己的色彩,虽然它不引人注目,但我依然喜欢它。
校园里有迷人的四季。桃红柳绿的春天,花繁叶茂的夏天,枫红菊香的秋天,还有松青雪白的冬天。不过,最使我喜爱的是桃红柳绿的春天。
这个学期一开学,每当我走到校门口前,总会看见“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那九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走进校园,前面就是我们的校训:志存高远,海纳百川。右边有一个喷水池,里面有许多朵争奇斗艳的花,粉的似霞、红的似火、白的似雪;一圈围着一圈,每当水升起时,都会不约而同地跳进中间的花朵,像簇拥着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走进左侧的校道,在左右两旁各有一棵高大、魁梧的梧桐树和大榕树,它们高耸入云,无时不刻地保卫着我们的校园。风一吹,树叶“沙沙沙”地响着。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前面,还有形态万千、各式各样的灌木。其中有棵鸡蛋树,它像一个大皮球。我想:“会不会结出鸡蛋来呢?”
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植物园了。同学们一放学,都会跑到这儿来观赏这里的植物。在进入植物园的旁边有“植物园”三个金碧辉煌的字。它旁边有一些树在向我弯腰鞠躬。风一吹来,树木在招起手来,似乎已在这里等候多时了,又似乎在向我们问好。前面还有一只惟妙惟肖的大熊猫雕塑和正张开血盆大口的鳄鱼雕塑。在拱桥下面有清澈见底的水,时不时的有一些鱼游来,那里还有一只“千年老龟”在休息呢!过了拱桥就可以看见关于太空的知识。这让我看得津津有味,差点儿忘了回家的时间呢!五点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在路上我一步三回头,才回了家。
啊!我可爱的学校,你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是美的。我爱你,我美丽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