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园 5
走进我家院门,迎面而来的就是那个美丽的小花园。
小花园里种了许多花草树木。
你瞧,中间有一棵苹果树。苹果树探出那嫩绿的枝头,好像在欣赏外面那神奇的世界。花枝叶茂盛,看上去显得非常健康。正中央是一棵石榴树,把石榴树种在中央还有一个原因呢!我爸爸姓石,我妈妈姓刘,合起来就是“石刘”,谐音是“石榴”。石榴树长得很茁壮,一个个还未成熟的石榴果实挂满树梢,一片片碧绿碧绿的树叶长满树枝,一根根嫩绿的枝条悬挂在半空……左边的葡萄树像绿色的彩带一样绕在院墙上,还在不停地往远处延伸。
果树中间夹着一些我亲自种的含羞草。只要你轻轻的摸花,花的叶子就会很快合上,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害羞草的叶子细细长长的,而且长得非常对称,可能是因为这样方便把叶子合上吧。含羞草的旁边种了一些绣球花,每年夏天,就会开出一朵朵粉红的花朵。花朵圆圆的,像一个个花皮球,花是由许多小花组成的,所以花朵很大。
因为有了这个小花园,所以我家变得色彩斑斓。我爱我家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