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园_ 3
我家的阳台又宽又长,放满了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小花园。
“花园”里的花品种齐全,有杜鹃花、仙客来、马蹄莲、蝴蝶兰等。每当花开时,香味扑鼻,让人陶醉。还有不开花的紫竹、翠竹、芦荟等,花儿枝叶繁茂,充满生气。那绿箩更是有趣,爬满了阳台的所有角落,让整个阳台成了绿色的天地。
还有那长寿花,长得多好呀!它的叶子又大又厚,油光发亮,花朵簇拥着,开满了枝头,花的颜色有粉红色、水红色、大红色,真是美丽极了!
而最好看的还要数杜鹃花,它的形状就像是一把大雨伞,更像是一个大蘑菇。花朵很大,颜色深浅不同,有大红色、深粉色、浅粉色。花瓣是圆形的,花蕊里有六根细丝,顶端有一个小小的圆球,稍稍一碰,就会颤动起来,好像是一个美丽的女子在翩翩起舞。每当浇水后,花瓣上的水珠就显得晶莹剔透,闪闪发光,风儿吹来,有的还慢慢地滚动呢。而随风飘来的那隐约的香气,更是让人心旷神怡。
我真喜欢我家的小阳台,它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