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只穿了睡衣就冲到阳台去看看雪儿,雪儿还在抱着自己的头呼呼大睡。我把她叫醒后,妈妈叫我回去先把衣服穿好,我刷牙洗脸后,爸爸也起床了,爸爸在煮豆浆,我就给雪儿清理粪便,我发现她把尿撒到笼子外面去了,我拿了拖把把尿拖干净,换了水,加了饲料。妈妈叫我切一片胡萝卜给雪儿吃,我没切,直接把一根胡萝卜拿到阳台喂雪儿。雪儿开始吃了,她用她的两个前爪拿住萝卜,用她的两个门牙啃起了萝卜,我觉得手很酸,就把胡萝卜放到笼子里面让雪儿吃了。雪儿吃萝卜的样子很可爱,她先跑到萝卜尖的一端,低着头慢慢地吃着萝卜,后来又用她两个前爪抱着萝卜啃了起来,我开始笑了起来。妈妈叫我和她去买面包,我就和雪儿说再见了。
妈妈买了一个很大的花椰菜,我问妈妈是不是要给雪儿吃的,她怎么吃得完,妈妈说不是的,是我们要吃的。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妈妈到外婆家,中午我们在外面吃,我却很担心雪儿会在阳台中暑,吃完饭回家,我在楼下赶紧拿着钥匙先上楼,到了家我看了看雪儿,还好她没事,这时我惊讶地发现她快要把胡萝卜吃成一支笔了。
晚上,我发现雪儿无精打采的,我把萝卜放到笼子里,雪儿还是不吃,后来勉强吃下一些。今天我觉得照顾雪儿很累,因为她不断地拉屎拉尿,但是雪儿已经成了我的一个小伙伴了。
我家里有两只小兔,一只的毛像雪花一样纯洁;另一只则黑的诱人,像黑宝石一样。所以白兔叫雪儿黑兔叫黑宝石。
两只小兔的性格真是让人难已摸透。一会儿雪儿和黑宝石一碰面就像遇到敌人似的来上一场打闹,弄得地上留下了好几根兔毛;一会儿雪儿和黑宝石又像亲兄弟一样,一起在一个角落睡觉,互相玩耍,连在我鞋里上厕所的坏事也一起干,真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啊!
可等我放学回家,雪儿和黑宝石又开始为得到我的宠爱争吵了。我比较喜欢黑宝石,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在它身上有 一种魔力在吸引着我。所以我常常冷落了雪儿,你说雪儿哪可甘心吗?围着我的脚又蹭又抓,可痒了。我受不了雪儿这般肯求。便放下黑宝石去抱雪儿,这下黑宝石可生气了。一个人躲进了兔笼,任凭我怎么讨好也不肯出来。最后我只好把它抱出来和雪儿一起放在我手中,可这两位少爷又发脾气了,在我手上打起架来,原来我的手抱不了它俩,现在竟打 架了,我只好把它们扔到床上,再每人加一个巴掌。
就是这雪儿和黑宝石的到来才使我们家天天笑呵呵的。
我家养了只可爱的小白狗。
它浑身雪白,光闪闪的小眼睛闪烁着快乐的光芒,短短的四肢跑起来很快,纤细的小尾巴总是快速地摇摆着,真可爱!因为它长着雪一样白的毛,所以我给它取名叫“雪儿”。
有一回,我坐在门口吃饭,雪儿在我身边温顺地蹭来蹭去。我看它样子挺可怜的,便把一小团大米弄到地上让它吃。哎呀!雪儿不但没吃,还把米团滚来滚去当球玩,不知怎么回事,米球正好滚到妈妈的脚下,糟了!妈妈生气地瞪了我一眼,我惨了……。
有天我在跑步,雪儿紧紧地跟着我,还不断地轻轻地撕咬我的裤腿。我不禁害怕起来——它会不会咬我?我一边想一边加快了速度,谁知道我加速了,雪儿也跑得更快了。最后我飞快地跑回家里,“砰”一下关上门,才摆脱了雪儿的追踪。
啊!这可爱的雪儿,这顽皮的雪儿,我真喜欢你!
雪儿的毛很长,也很美丽,它睡过的地方——电视上、地板上、椅子上,都有雪儿的“杰作”——一地毛!因此,妈妈把它的毛都剪了,弄的客人们都惊讶的说:“你家的兔子真大哟”。
雪儿从不慢步,而是颠着腿小跑,像个运动员。
“开饭啰”!妈妈一声令下,雪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终点——饭桌。津津有味的吃起了妈妈做的鱼片,东一抹西一抹的,有趣极了。
夏天,我穿上了无袖裙,而雪儿呢,它有时睡醒了,就把脚掌翻开乘凉,也有时趴在凉冰冰的地板上呼呼大睡。
雪儿捉老鼠有趣极了,它趴在离鼠洞一百猫步以外的地方,静静地等候老鼠出洞。“吱吱”一阵声音打破了宁静的夜晚,大地马上沸腾起来,新版猫和老鼠开始啰,只见它追着老鼠遍地跑,抓到老鼠之后,这才叫真正的好戏呢,雪儿托着老鼠用力向前扔去,老鼠找准时机,逃走了,雪儿又将它捉回来再扔出去,这样遮腾了几回,老鼠终于驾鹤西归了。雪儿又把它悄悄的藏起。然后,美美地吃起来。
雪儿,你真可爱!
三年级:幻雪冰晶
我家有一条可爱的小狗,名叫雪儿。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雪儿长得很漂亮。它全身的长毛都是雪白雪白的,两只像宝石一样的眼睛亮晶晶的,三角形的鼻子黑乎乎的,尖尖的耳朵一听到一点声音就把立刻竖起来,机警地凝视着四周。
雪儿十分聪明。有一次,我的考试卷子找不。我翻箱倒柜,焦急万分。我拿起一张试卷放在雪儿的眼前对它说:“雪儿,我的试卷找不到了,你能帮我找找嘛?”雪儿似乎听懂了我的话,立刻开始行动了,它一会儿爬到桌子底下用鼻子嗅一嗅,一会儿又趴到床底下匍匐前进。正当我要放弃时,雪儿叼着我的试卷跑到我身边,它冲我摇着尾巴,好像在说:“主任,别伤心!我帮你找到了!”
雪儿很贪吃。有一回,我和弟弟一起在房间里吃肉包子。雪儿顺着香味找到了我们,它馋兮兮地望着我,伸着舌头,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我不忍心看它这副可怜巴巴地样子,只好分了它一点包子,它高兴地头也不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我爱雪儿,真希望它能一直健健康康地留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