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冰天雪地的早晨,小朋友们在雪地里堆雪人。以下是“冬天堆雪人的作文二年级”希望能够帮助的到您!
又到寒假了,我们天天盼望着下雪,这样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终于下雪了,我们高兴地跳了起来。第二天,我们几个好朋友相约去大操场玩。
到了操场,一看,啊,白茫茫一片,足有半尺厚。我们决定先堆雪人玩,再玩打雪仗。于是分为两队,第一队负责堆雪人,第二队负责运送雪。很快,雪人的身子和圆圆的脑袋做好了,可是还差耳朵、鼻子和眼睛。我们找来两片大的树叶贴在雪人头上做耳朵,再找来两片圆圆的小树叶作为雪人的眼睛,又捏了一个长长的雪棒,粘在雪人头上做鼻子,还找来许多小树枝粘在雪人的头顶做头发,就差两只胳膊了,用什么做呢?文文提议用笤帚做,可是哪里有呢?于是几个人看护雪人,另几个人回家去找,一会儿,笤帚找来了,雪人终于做好了,我们都拍手叫好,围着雪人又蹦又跳,堆过雪人后,我们决定再玩打雪仗。
两队人马各就各位,每人都赶快做了很多小雪球,小明一声喊:“开始!”我们就各自向对方的阵地仍雪球,有的被雪球打到脸上,有的被打到身上,有的雪球还进了领窝,但我们一点也不怕冷,高兴地手舞足蹈。不知不觉,爸妈下班时间到了,该回家吃饭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家了,相约吃完饭后下午再玩。
盼了一个冬天,今天终于下雪了!我和姐姐看到窗外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早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拿好工具准备下楼堆雪人呢。
来到楼下,我们先是进行分工,由我来堆雪人的头部,姐姐就负责雪人的身子,接着我们就开始行动了。
首先我用手把雪都聚集到一起,然后再团成一个小圆球,后来我把雪球放到雪中滚啊滚啊,终于一个洁白漂亮的雪球就滚好了。我回头一望,姐姐那边正忙得不可开交呢,于是,我放下雪球跑过去帮助姐姐,我们姐妹俩齐心协力,不一会儿我们就做好了雪人的身子。
最后我们将雪人的头和身子合二为一,又找来瓜子,杏仁,花生壳来做雪人的眼睛鼻子和嘴巴,还用树枝、树叶来做雪人的胳膊和帽子,姐姐说:“我觉得还少了一样东西。”姐姐从楼上拿来了一条花围巾,戴在了雪人上,这下真是大功告成了!我和姐姐还和小雪人合影了呢。
堆雪人可真有趣啊!
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自己亲手堆一个雪人。今年这场雪,我实现了这个愿望!
今天一大早,天就纷纷扬扬下起了雪,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地上、树上、房顶上已经有了很厚的雪了。我和姐姐跑到屋顶上,哇!真是白茫茫的一片呀,于是我和姐姐心里就痒痒的,想要堆一个雪人。
心动不如行动,说干就干,管它三七二十一的。我和姐姐滚了一个小球,然后准备把它做得越来越大。我们先挖了好多雪,准备把它做得越来越大,可是时间偏偏不等人,一会儿工夫,就已经要去拜年,我们很舍不得这次机会,但是年还是要拜的,不如早去早回吧!一吃完饭,我们就片刻不留,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一回到家,我的心就早飞到那屋顶上了,一溜烟的工夫就跑到那里了,我们就继续早上的任务——堆雪人。我们把雪都堆上去,拍了又拍,又把它滚来滚去,那个球就大了许多,准备把它做成身体,但是做好了看来看去只觉得它只配做个头,我就又在旁边挖了许多雪,把它做成了一个小山坡做为它的身体。姐姐一个人去搬那个头,头没搬下来自己却摔了一个四脚朝天,我被她笑得肚子都痛了,就跳过去帮姐姐一起把雪头拔下来。哎呦呦!哎呦呦!这个雪头立在地上相当牢固,搬也搬不下来,但我和姐姐依然坚持地把它搬了下来,最后这个头终于被搬下来了,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哪!这个头虽然搬了下来,但是这个头又被我们甩掉了半个,我们着急死了,就干脆用那半个头作为真正的头吧。我们把那头栽上去,又看了看,觉得这个雪人非常完美,就只差做上眼睛、鼻子、耳朵了。
我跑到楼下,拿了纽扣做它的眼睛和衣服上的纽扣;拿了个小球做鼻子;用水粉颜料给它画了一个嘴巴;拿了一些布给它做衣服;又拿了洋娃娃的帽子给它戴上。转眼间,一个生动形象的雪人就出现在我们眼前。
之后,我和雪人照了好多张照片。这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最快乐的一天。
每个人都有一段美好的童年,童年美好的回忆很多,对我印象深刻的要算是小时候看到的第一场雪。
记得我小时候的一天早晨,看到外面到处都是白茫茫的,惊讶得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爸爸妈妈告诉我:“这就是你看动画片《雪孩子》里面的下雪了。”看到外面犹如在大地上批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棉被,望着大雪,我又蹦又跳的说:“雪孩子!雪孩子!”爸爸妈妈给我全副武装,准备带我去堆雪人。
我们来到小区的花园,哇!*时我玩耍的地方,现在我已经不认识了,完全换了个样子,仿佛来到了童话王国。松树仿佛是圣诞树,旁边一个个小雪人好像在保护着圣诞树。
我们开始堆雪人了。我兴奋地在雪地里跑着滚雪球,忙得不亦乐乎。和妈妈合力滚了一个大雪球,当作雪孩子的身体;然后又滚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当它的脑袋。我还为雪人找来了两块石子做雪孩子的眼睛,妈妈特意为我去不远的小超市买了两根胡萝卜,当作雪孩子的鼻子。我的个子太矮了,只能让爸爸抱着我给雪人装眼睛安鼻子。
我们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功夫,雪孩子已经像模像样了。我们堆的雪孩子,胖乎乎的,好可爱,我特别开心!我还为雪孩子系上了红丝带当围脖……
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该回家了,可我真的不舍得离开刚刚堆好的雪孩子,真想抬它回家,妈妈说:“雪孩子不怕冷!它要跟你回家,就会像动画片里面的雪孩子一样消失的。”我只好在心里暗暗地和小雪人告别了。
第二天一早,我便急忙去看小雪人,结果那天太阳公公比我起得早,雪孩子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了红丝带、小石子,还有两根胡萝卜。我“呜”地一声哭了起来!捡起了红丝带放到了小书包里,准备迎接下一场雪!
转眼间,我今年已经十一岁了,北京已经很久没有下过雪了,我多么期盼再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像童年记忆中的一样,堆个大大的雪人呀!这样,雪孩子又能回到我的身边了!
寒假里的一天下起了鹅毛班的大雪,整整下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一看窗外,哇!真漂亮啊!地上铺满了雪,屋顶上盖上了雪,树枝上挂满了雪,白皑皑的,简直是一个粉装玉砌的童话世界。
看着这我从未见过的雪景,我不禁陶醉了。爸爸看到我这样便在旁边提议道:“我们去堆雪人吧!”这可是一个好主意,外面积了这么大的雪,一定能堆一个很大和好看的雪人!我和爸爸穿上厚厚的衣服,准备了一些材料:水桶,两个花骨朵,一根红辣椒……来到了中山公园,找了一块好地,就开始工作了。我和爸爸找了一个没堆完的半个身体作为起步线,继续向上堆。很快,经过我和爸爸的努力终于堆完了一个雪人的身体。爸爸说我们为雪人做个大脑袋,我想到了“滚雪球” 的好主意,滚啊滚啊,越滚越大,我的手也变得红肿了起来,小鼻子也好象没了知觉,我的嘴中不自在的发出了太冷了,太冷了的声音,爸爸见状,急忙说:“我们还是回家吧,这么冷的天,会把身体冻坏的”“不行!”我喊道,“既然堆了,就要堆好,要不然就前功尽弃了。”看着我执著的表现,爸爸无言以对。于是,我便顶着寒冷,把刚刚滚完的“脑袋”装在雪人的身体上面,正当我要装饰它的时候,脑袋便在不经意间滑落了下来。手越来越红越来越肿,但我还是坚持到底,不能放弃。
刚堆好了脑袋,手臂又掉了下来,我在心里埋怨自己:竟堆上这么一个双手瘫痪的雪人。但我才不退缩呢?既然堆了,就要堆好!经过了很长的时间,我终于把雪人堆好了,看起来强壮极了,正当我洋洋得意,看得入神时,有许多老外跑上前去,拍照留念,有的老外还翘起大拇指,赞扬道:“这个雪人堆的真漂亮。”
这都是我坚持不懈之后的成功。通过这次堆雪人,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到底,就能胜利。
忘了是在哪一年的冬天里,武汉下了一场大雪,不一会,窗外的景色就像是彩屏的电视出了问题一样,变成了单调的黑白色,在窗台上往下看,人行道全是白色的,只有人行道之间的柏油路因为有汽车来往,还是原先的黑色,好像一条粗大的黑带子铺在一张白纸上。
这时,有人好像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回头,原来是老爸。他说:“你光在这里看有什么用,我们下楼去亲身体验一下。”“啊?这么冷,我不去!”“你不是一直想堆雪人吗?如果你这次不去,以后我就不培你去了。”我一听,想了想,便答应了。
我们来到一片宽阔的草坪上,那里早已被雪所覆盖,看上去真想一片雪海,大部分雪海没有被人踩过。我与老爸分工好,他做雪人的身子,我做雪人的头。
我的手碰到雪就缩了回来,这雪冰极了,但我看到老爸在起劲地干着,我也只好忍着冰冷,坚持干下去。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老爸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而我因为做一下、停一下,滚得雪球还没有老爸的一半大,我有点想放弃了。老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做事情贵在坚持,不坚持什么也做不好!”是啊,坚持就是胜利,半途而废有什么好处呢?我想着,便重新工作起来,手也不感觉非常冷了。
时间好像过得非常快,我感觉一下子就做完了雪人的头部,我将这个雪球放在已经做好的身子上,心中感到有种说不出的愉快。忽然,我发现雪人头上还没有五官,便找了根树枝,在雪人的头部挖了两个孔,并填进两粒石子,这是雪人的眼睛。我又用树枝刻了一条向下弯的线,这是雪人的嘴,我又捏了一个小雪球,按在雪人头部的正中间,作为他的鼻子。我看着雪人,虽然不是非常好看,但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堆雪人啊!
在这次经历的过程中,我并不是只堆了一个雪人,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贵在坚持,只有坚持,才有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