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3
晩上,我望着窗外皎洁的月光,想像着二十年后的家乡会是什么样的呢?不知不觉的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啊!二十年后的家乡,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一座座宽阔现代化的立交桥上,一辆辆高级汽车来回穿梭。这些车是太阳能车,简单宜操作,男女老少都会开。而且当出现危险时,它会自动处理突发事件。我走在这条既熟悉又陌生的道路上,竟然找不到我的家门了!
我只好拿起我的可视电话,拔打妈妈的手机。几经周折,我终于找到梦寐以求的家——摩天大楼。我刚到大门,一个浮艇停在我身边,问我要去几楼。“9楼”我一边说一边走进浮艇。话音刚落,9楼的门立刻浮现在我的眼前。啊!太神奇了!比坐电梯还快啊!我按了按门铃,门开了。原来是妈妈!在妈妈的带领下,进入了大厅。宽敞的大厅中间有一个流光溢彩的喷水池,几十条五顏六色的金鱼在水池里自由自在地游泳。沙发有红绿黑三个按扭。妈妈告诉我,冬天按红色按钮,会驱赶寒冷;夏天按绿色按钮,可以驱走炎热;至于黑色按钮是不能随便按的,因为那是报警器。中午,我吃到机器人做的可口饭菜。
饭后,我告别了妈妈,来到了学校。
一进学校大门,我看见了高大的教学楼。我认真观察,怎么没有操场?原来是学校为了减少占地,把操场建在了地下。上课了,同学们桌子上就放着一台比纸还薄的电脑。其实,老帅早把要教的知识输进电脑,同学们只要打开电脑,就能听到老师的讲课。
“零零……”闹钟响起来,我从梦里醒来,原来是南柯一梦,真希望梦想成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