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音”为话题的作文优选【5】份(扩展
聆听爱的声音,幸福如花瓣散落。——题记
爱使人间温暖,爱使我们落泪,爱创造奇迹,爱却又是那么默默无闻。细细的去听,爱就在身边,放眼望去,爱突然惊天动地。潸然泪下,突然又是一个爱的声音……
汶川地震时,救援队听到地底下传来一阵微弱的声音:“救我!救救我!”救援叔叔赶紧挖起来,他们奋力拼搏着,过好久,这个小女孩就出来。小女孩却又用微弱的声音对着救援叔叔们说:“快去就我爸爸…妈妈!”救援叔叔们挖呀挖呀,终于找到这她的爸爸妈妈,可是这一幕,让在场的人都惊呆!爸爸眼睛睁得大大的,双手撑住一块砖坂,妈妈也是同样的动作,就在这两块砖坂之间,这个小女孩生存下来……怎么?这对伟大的父母为什么不闭上眼睛?难道不放心小女孩么?我们敬爱这对父母,同时,我们再也不想看到如此惊天动地的爱!应为他们付出的太多太多,这个代价太大!
不要认为身边没有爱,当母亲为你准啊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时,你是否感觉到爱?当父亲为养家出外赚钱养家,你是否感觉到爱?当老师一遍又一遍的纠正你的错误时,你是否感觉到爱?当朋友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你是否感觉到爱?当你的姐姐,哥哥,弟弟妹妹,帮你分担负担,你是否感觉到爱?国家为我们建造一个特区,你是否感觉到爱?
爱无处不在,只要你细细聆听,就会发现人间真爱!聆听爱的声音,幸福如花瓣散落……
在这个嘈杂的时代,我们的耳朵成一定闲不住的劳动者,白天与人交谈时要他聆听夜晚他想睡觉时,却被弹珠声,啼哭声,鸣笛声一齐吵醒。眼睛累,可以闭上眼睛,让眼睛休息,而耳朵累呢?如何去休息呢?
那就让他去聆听一种声音,那声音是花开的声音,那花,不是普通的花,而是人人都有的,心花。
婴儿的心花,是白色的,因为它拥有最纯洁心,最简单的爱。儿童的心花是橙色的,因为他们拥有最简单的快乐,最真挚的爱。少年的心花是红色的,殷红的颜色象征他们拥有拼搏的勇气和无尽的动力。青年的心花是绿色的,因为他们像青葱的树木一样发展自己的事业。而中年人则是无止境的黑色,因为在他们眼中,人人都是为生存而生存,为利益而存在。
每个人心中的心花虽然由于年龄的不同而被社会这个大染缸染得五颜六色的,但是只要你还活着,只要你还有一口气,你就该庆辛,自己的心花还没有死亡,在汶川大地震和前不久的雅安地震中逝去的人们,他们虽然逝去,但是那些,象征着美好的心花是开不败的。每一个人,只要用心去做好你所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用你心脏最新的最鲜活的血液去滋养去浇灌心花,那你的心花一定会开放成为最美丽的花朵,在这个“骗子比傻子还多”的社会中,不要怕被骗,因为“人之初,性本善,性相*,*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
晋,陶渊明,独爱菊;北宋,周敦颐,独爱莲;自李唐来,世人盛爱牡丹,予独爱,盛开之心花,香气远播,亭亭净值。
聆听对手的声音,我听到鸟声;聆听对手的声音,我听到雨声;聆听对手的声音,我听到笑声。
而聆听对手的声音,让我思考生活的哲理,思考友谊的温馨,在响亮的声音中迈步前行。
记得那次期末考试,他以比我高一分的成绩取得第一。在我成长的旅途中,涂抹一笔灰色。对于没有受过任何挫折的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失败,是重重地打击,意味的太多太多……我已经没有站立起来的决心,脸上流淌的泪珠,早已滑落打湿衣襟。
此时此刻,没有人知道我的沮丧,更不会体会我的心情。我是个好强的人,这次的失败对我而言,意味着太多太多……
轻盈的风儿,混着花香,掠过鼻尖,滑过脸颊,直扑我内心最深处。就在这时,听到他母亲的一句话:“t他说如果这样会破坏你们的友谊,他宁可不要这一分!”风儿继续吹着,把我内心的杂草,杂念抚*,打开我的思绪。顿时,我恍然大悟。
我明白,我笑。又哭着跑回家。
重新装备,在再上战场!我开始更努力的学*,拼命地向前。还听得到他说的那句话在我脑海里回荡,那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是一个崭新的声音,激励着人心的声音。
是啊!没有什么能打败长久的友谊,感恩让我知道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我坚定不移的向前,让你还有更多的对手朋友一起努力拼搏1
对手就像一层层楼梯,强中更有强中手。而对手的声音,就像我们上楼梯的声音,是他们在鼓舞着我们登上成功的高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