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二《孝》
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敬父母。
——题记
我曾看过一篇文章《当父母都老的时候》,文中说的是天下父母共同的心声:
当我们都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们,请你们做儿女的理解我们,对我们有点耐心不要嫌我们整日唠唠叨叨,前言不搭后语,其实都是为你们好!
当我们吃饭是嘴漏,把饭菜与口水流到衣服上师,你们千万别责怪我们,也不要嫌我们脏,请你们想一想:当初,我们是如何手把着给你么喂饭的,是如何为你们擦屁股端尿。
当我们说话是,忽然忘了主题,请你们给我们一点回想的时间,人老了,难免有些迟钝,让我们想一想再说。其实,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们在旁边听我们说下去,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当我们渐渐变老,直到弯腰驼背,老眼昏花,甚至病倒不起,请不要悲伤,这是自然规律。你们只要能给我们送口饭,添点衣服,时常回家看看,我们就知足了。
当我们老了的时候,请多给我们一点爱心吧!当初,我们引导你们走上人生之路,如今请陪伴我们走完最后的路程。我们会回报你们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这我们对你们无限的爱!
是的,孝敬其实并非一定需要多少金钱,只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就行。而处于学生时代的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只怀有感恩之心。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乞终样。”这是鸟儿的感恩。努力学*,实现梦想。这是我们的感恩。是的,其实感恩很“简单”,其实孝敬很“简单”。只要我们努力学*,考上大学,赢个美好的未来,让父母以我们为傲,以我们的为荣,幸福地过完后半生,这就是对父母的孝敬,对父母最好的回报。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圆自己的梦更圆父母的梦!
比尔·盖茨曾说过:“天下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敬父母”。是的,我们要珍惜时间,趁父母还健在赶紧孝敬吧,否则我们做儿女的将永远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