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了一个愉快、团圆的中秋节。
一大早,我们一家三口就回老家了。到了家门口,我刚下车,奶奶就迎了出来。我亲热地拉着奶奶的手,进了客厅,打开了电视。我刚看了一会儿动画片《电击小子》,我的表妹许晓菁就来了。我和许晓菁又看起了《奔跑的兄弟》(第一季)。我们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我的二表哥一家便到了。我们表兄妹三个一块儿看起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11点左右,我的大表哥郭行健拎着书包回来了。奶奶给我们四个拿出了好多好吃的。
午餐非常丰盛,有红烧排骨、家常炖鱼、火腿切盘、豆芽炒肉、炒菜花、苜蓿肉、炸花生米、拌豆腐皮、西红柿拌白糖。火腿有好几种,一样一盘。奶奶还拿来了酒杯,大人们喝酒,我们喝饮料。吃着香喷喷的排骨、又香又甜的鱼、正宗的一中火腿,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下午,奶奶让我们自己玩,妈妈包饺子。我们一块投沙包、跳房子、踢足球、跳绳,玩得开心极了,我也体会到了有兄弟姐妹的快乐。
晚上,我们吃的菜有蘑菇炖小鸡、炸藕片和我爱吃的炸带鱼,主食是饺子。
晚饭过后,奶奶拿出了月饼和水果,让我们吃。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金灿灿的香蕉、绿油油的桔子。月饼有莲蓉的、枣泥的、豆沙的、椰奶的、五仁的。块块月饼,丝丝香甜。我吃了一块莲蓉的,感觉味道好极了。品完了月饼,我们又到院子里去赏月。今晚的月亮圆圆的、亮亮的,像一个大圆盘挂在皎洁的天空中。我仿佛看到了美丽的嫦娥在月宫里跳舞,仿佛看到了吴刚在伐桂树,仿佛看到了白白的玉兔在捣药。我不禁想起了咏月的诗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峡深明月夜,江静碧云天。”美丽的月亮牵动着浓浓的亲情,让这个夜晚变得更加温馨、宁静。赏完月后,我们又在客厅里说说笑笑,一家人开心极了。这就是我今年的中秋节,一个亲人团聚、亲情融融、月饼飘香的中秋节。它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一次味觉的享受、一次亲情的真切体验。我爱今年的中秋节。
中秋佳节,丹桂飘香!在这样的节日里一家人往往团聚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一边高谈阔论。真是其乐融融。但我也有个疑问:年年如此,岁岁这般,难道不会腻烦吗?回答是:不会。因为这个节日让人觉得热闹、温暖,即使年年如此,也快乐无比。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晚饭后,我们早早的坐在庭院里看着那一轮圆月徐徐升起。那皎洁的月光晶莹透亮,毫无保留的普照着大地。如果你有事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没关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只要你看着夜空中那一轮圆月,想着家人们此刻也在赏月,默默的向月亮诉说以寄托自己对家人的思念,就会感觉他们无处不在。
关于中秋节也有许多神话故事,什么“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啦,这些故事家喻户晓。
今天一早上QQ,朋友就发来祝福:明月,一闪一闪,挂天边;思念,一丝一丝,连成线;回忆,一幕一幕,在眼前;但愿,一年一年,人圆全。祝你中秋快乐!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今年的中秋月最圆,错过今年就要再等八年了,怎可轻易放过。月亮最圆的时刻出现在9月19日19时13分。我的内心无比激动。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感觉却是那么的慢。我一会儿望天,一会儿看表。终于到了预定的时间。可月亮好像十分害羞似的躲到了云姑娘的身后,时不时的探出脑袋来看看。云淡而薄,澄净的天空中高挂的月亮竟是如此之美!如此之圆!也如此之让人动容!感觉犹如进入了童话般的境界,神秘而梦幻。彩云追月,月亮边又增添了几分神秘的气息,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欣赏着这样的夜景,我不由想起了《水调歌头》中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愿普天之下所有的人,中秋佳节,美满和谐!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远离故土的人,总会思念自已的家乡,这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感情。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又红红火火地来了,每户人家都有各种各样过中秋的方式。我们家也不例外,全家聚在一起,共度中秋。
晚上,我们全家聚在一起。爸爸提议说:“我们来一个诗歌比赛吧!提醒大家要说关于中秋节的诗词。”我迫不及待地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哥哥毫不犹豫地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哥哥一气呵成,简直是倒背如流呀!接着,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妈妈很深情,学着诗人李白的样子摸着“胡子”,怪腔怪调地说:“我来,我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妈妈背完这首诗,一副高昂的样子站在那里。爸爸犹如热锅上的蚂蚁,我们都以为又是什么大招,可出乎意料的是,他却说:“我来!今年八月十五夜,团圆一起吃月饼。”爸爸这句话一出来,我们都捧腹大笑起来了。
说到吃月饼,我已经馋得垂涎三尺了。我们一家人吃着月饼,看着那圆圆的月亮嵌在蓝色的天幕中。这时,我也想起每当诗人远离故乡时,他们都会提笔写下一首优美的诗,在那时,他们也是很思念故乡的。此时此刻的我情不自禁地讲下了这样一段话:“清风送去了我的祝福,明月带来了我的问候,流星记载了往日的故事,玉兔留下了永恒的吉祥。”
这个难忘的中秋节,我真是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