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二十年后的聚会(扩展
一天,爸爸拿着一个启动器说:“看我研究了一个时空穿越机器,快来试一试吧。”
爸爸拉着我就跑到了地下,我们坐上穿越机,对着它说“带我们回到20年后的家乡洛阳吧。”“收到,请坐好。”随着一声温柔的回答声,我们已经在洛河边上了,那里河水清澈,旁边绿树成荫,以前洛河有很多垃圾,现在却是环境优美,河中央有自动垃圾处理器,还有很多的水上机器人,它们有条不紊的合作和分工着,井然有序。我顿时吃了一惊,心想要是我现在生活的城市有这么多机器人多好呀,爸爸就不用担心堵车了,妈妈也不用那么劳累了,一切都有机器人为你搞定,多好的生活呀!
这时我的肚子开始**了,爸爸就时空穿越机说,带我们去找吃的吧,它嗖的一声又开动了。到了一个地方,一个无人驾驶的飞天车来到我们面前,按一下红色按钮,它就飞起来,好有感觉呀!
来到美食街上,那里人来人往的,但是却不拥挤。因为每个人都坐在它的车子里,分了好几层呢。在我面前,有五彩苹果,五彩香蕉,还有我最最喜欢的糖果,我跟爸爸说我要吃糖果,爸爸招呼了一声,一辆装有糖果的小车就呼的一声来到我们面前,好神奇呀,原来售货员都是机器人,它们能听懂你的话,主动为你服务。我随手拿了一盒糖果,好好吃呀,像有东西在我嘴里跳来跳去的,又好像它不存在一样。这时爸爸又给我拿来了一个饭盒说:“这是你最爱吃的五彩米饭和五彩面条。”我拿起饭盒,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这时时空机器提醒我们要走了,我真有点恋恋不舍,但是爸爸说再不回去就来不及了,但是我好喜欢二十年后的家乡呀!
“嘀……”一声电话响起。我按了下闹钟“现在是 20xx年10月27日。”我听到了爸爸妈妈的声音传来:“女儿呀,你快回来看看,祁门的变化大得很!”我一听,决定回家乡,好好看看。
开上甲虫车,就前往祁门,这种甲虫车,小而快,一小时可达150千米,而且经济实惠,家家户户都有。看,道路上那一条条轨道是干什么的呢?原来,为了交通方便,太阳车都在轨道上,协调有序地开着,不存在堵车问题,而且也不用担心交通事故。
透过甲虫车玻璃看去,天是湛蓝的,没有一点儿雾霾。瞧!那不是阊江河吗?咦,怎么变得这么清澈?原来是机器人把脏水过滤了。街道也非常干净,全都是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在干活,这样环卫工人也不用夏天大汗淋漓,冬天冒着大雪了。
我一打开门,妈妈就冲过来抱住了我:“女儿,你终于回来了,一路上辛苦了。”我环顾了一下客厅说:“妈妈,家里变化好大啊!”“那是!我带你看看,有很多高科技的东西呢!”妈妈把我领到厨房,指着烧水壶说:“这个烧水壶别看它很普通,其实作用大着呢!烧水、煲汤,还可以过滤呢。”妈妈又打开手机,“你看这上面都可以控制家用电器呢!咱家还扩了个阳台,是**专门给人家养花的。”听了妈妈的介绍,我幸福极了。
看着这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是震撼到我了。
时光流水,一去不复返,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浓浓的思乡,让我按捺不住。今天的我已经成为一位鼎鼎大名的女科学家,我开着我发明的高速飞艇回到家乡。
刚下飞艇,我就看见马路两旁有一股浓浓的果味,是从哪里来的呢?原来,是以汽车的排气管排出的气。放眼望去,马路上都依旧是来回穿梭的汽车,可是车尾排出的不是黑色的污气。而是扑鼻的果香气体。
马路旁边在也不在是破旧的草房、遍地杂草,堆积如山的垃圾,乱飞的蚊虫,小河里有死猫死狗死鱼,工厂排出黑色的污气,而今天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奇异的世界。粗壮高大、浓荫如盖的大树像一把大雨伞。为人们遮挡阳光,美丽的高楼大厦,河水清澈见底,鱼儿活泼乱跳。
除了看见马路,还看见一和神奇的小洞,我问路人,路人说这是回收利用器,回收利用器可以把雨水吸收起来,夏天到了,它可以自动喷洒在小花小草身上,马路上这样,小草就不会有灰尘了。沿着马路走去,各种形状的房子,有苹果的,有香梨的,还有香蕉的,更奇特的有不倒翁形的,我手拿着智能手机查二十年前的家乡,我沿着智能手机的路线走去,发现家和二十年后的家乡差很多,监控器扫描了我所有信息,突然机器人笑着跑过来:“主人,主人,你的女儿回来了。”爸爸妈妈高兴的跑出来,家里变成了餐桌,上面都是我喜欢的食物。
最有趣的事是会左右摇晃房子,要是你吃完饭想懒虫,屋子就摇动,要到户外散步,有会停止。
希望二十年后会更加美丽,更加漂亮。
“叮铃铃,叮铃铃……主人该起床了。”机器人把我从睡梦中拉起来,我迷迷糊糊地醒来。机器人接着说:“今天是你的假期,但也要起床,这样身体好!”忽然床垫慢慢的推着我起来,我的意识也逐渐清醒。机器人把我的衣服找好放在身边,随后去准备我的早餐。
几个机器人从自己休息的地方出来,帮我穿好衣服便各行其事。我下床走出房门,便看见机器人正在给我做早餐。家里的冰箱都是高科技的,机器人喊一声:“鸡蛋!”冰箱自动打开,盛放鸡蛋的那一格便弹跳出来,连灶台上的火也是声音遥控。机器人的机械会自动启动帮我清理碗筷。水龙头的水缓缓地流着,不用担心水会进入机器人的身体造成短路,因为它浑身上下都有防水层呢!
我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器人把一杯茶放在一个机器狗身上,机器狗跑来,把茶端给我。早餐也好了,吃完了早餐,我准备出去散步。周围的居民楼各个高耸入云,最高的有四五十层,最低的是二十多层。我坐上我的车,在公路上一路行驶着。车的运行系统会自行根据路况设定路线,现在的警察都是机器人,电子世界所带来的便捷让人们乐于享受生活,人们只需要将大脑的想象力变为现实!
如今已经这么便捷,再过二十后,生活又是怎样呢!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一首《回乡偶书》,勾起了我对家乡的种种回忆。
太阳依旧那么艳,可是我的家乡却有了翻天腹地的变化。以前的羊肠小道,如今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大路;以前的小土山也变成了郁郁葱葱的青山;以前臭气熏天的臭水沟,也变成了清澈见底的人工湖,成群结队的小鱼在水中穿梭,有的嬉戏,有的寻找食物,有的上跳下窜……
我们来到小广场,首先进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大喷泉,足足有两三米高,小广场是长着许多花,有玫瑰,有牡丹,有郁金香,有菊花……各种各样,丰盛的果实随处可见,落叶纷纷落下,仿佛一只只翩翩起舞的枯蝶。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母校,看见了以前尘土飞扬的操场,早已成为了同学们的飞球场,个个骑着飞天扫把去抢球,热闹极了。我来到了静思林,耳边好似响起了小学时,同学们的阵阵欢声笑语。
我吃过了晚饭,热气已渐渐退去了。太阳也回家了,只剩下一段段灿烂的红霞挂在天边。我用轻工来到了河边,流水“哗啦啦,哗啦啦”地流着,仿佛一首轻快的音乐。我看到一颗直入云霄的老榕树,撑船人告诉我那是“鸟的天堂”可我一只鸟也没看见。我穿上纳米技术制作的翅膀飞了过去,果不其然,老榕树上有许多鸟巢,还住着小鸟呢!原来是眼睛骗了我。树上有喜鹊,有杜鹃,还有报春的小燕子……各种各样,我的眼睛应接不暇。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可以插上腾飞之翼,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