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_ 2
从来多不会孤独,一棵树就是一种风景。——冰然
城市化日益发展的当今,也带来了数之不及的弊端,全球变暖的加剧,生物多样性的减少;工业化的进步,使人们土地面积的需求量激增,大量树木被砍伐,人们的生存环境正在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处境。
如果有机会,我宁愿是一棵树,在风中任意舒展我的四肢,竭尽我的力量去吸收工业化所产生的大量工业废渣,让鸟儿们在我的躯干上放声歌唱。我想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那里有蓝天、白云以及我的伙伴们,即使是高耸入云的大厦也无碍。假如我是一棵树,即使是微薄之力,我也在所不辞,微光,亦能照亮四方。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毋庸置疑,他们之中之人,无一不是普通人,*凡人,渺小之人,但即使是这样,他们却不仅用微光照亮了自我,也用微光照亮了四方,又有谁能说绵薄之力不能撼动四方,即使是一棵树,我也相信自己有力量去散发自己独一无二却力量无穷的热量。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时为人佣耕的小人物陈胜的肺腑之言,天随人愿,一次必然的起义显示了他的机智勇敢,显示了他的勇敢无畏。还记得***在开会时曾言道:“为中国化之崛起而读书。”中国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以此为信念加速了中国发展,使世界重新认识到了中国速度,也使中国重新崛起于世界东方。作为中国的一棵树,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我和我的伙伴们也要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一定要归还曾经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小时候,曾非常向往澳大利亚,只因听人提起过,澳大利亚的天空是蓝色的,而在如今,抬头望不见一丝蓝色,有的只是无边无尽的灰色,就像发霉的马卡龙,再也不是少女心中的甜蜜的梦。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一定不会仅仅就是一棵树,笑着拥抱世界才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