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_ 5
我是一棵生长在森林中的树,每天开心、快乐地沐浴着阳光,还有鸟儿为我演奏,每天无忧无虑地生活,可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
在一年冬天,鸟儿告别了我,飞到很远很远的南方过冬,我们约好明年还在这儿相见。
我在望着小鸟飞走的方向静静发呆,忽然脚下一阵剧痛。我低下头一看,伐木人正在砍我,我苦苦哀求道:“伐木人请不要伤害我,我还和我的朋友鸟儿有约定呀!”残暴的伐木人不管我怎么求他,他还是无动于衷,最后还是把我砍倒带走了。当时我心里恐惧万分,不一会儿我就昏迷了。我睡着的那段时间伐木人经过长途跋涉,把我拉到一个陌生的工厂,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人,我心里忐忑不安,与此同时,我感到全身一阵剧痛,我的身体瞬间被装到一个标有火柴字样的盒子中,我完全不知道下一步命运如何,想着想着,我到了千家万户。晚上,我被擦亮了,扔进了煤油灯里,虽然我很快烧光了,但点燃煤油灯却依然亮着。
虽然现在的我也不能沐浴着阳光,但是我可以给人类带来光明;虽然鸟儿给我唱完最后一首美妙的歌就飞走了,但是我知道鸟儿也为我自豪。我想我成为火柴后会更加开心、快乐,是因为黑暗中给了大家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