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_ 1
清晨上学,路边一排排的树,不但给我们带来了勃勃生机,更重要的是,它能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使人们能快快乐乐地生活。看到此景,我不禁想到,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那么,我的命运将会是怎样的呢?(由眼见之景,展开假想,这样的开头,自然而新颖。)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在我从土里悄悄地钻出来时,便会看到自己所处的环境是一个大城市。这是不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呢?你听,我的耳边传来一阵刺耳的“滴滴”声。你再瞧瞧,人行道上人头攒动,人与人前胸贴着后背。眼看,这是一个很大的交通堵塞问题,一下子就破坏了这世界给我留下的美好印象。“呀!这是什么味儿?怎么这么难闻?”仔细观看,原来是那边化工厂飘出来的有毒气体。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吸收着,虽然不高兴,但是这样也能为人们减少一点污染。谁叫我是小树苗呢。(嗬,心有不甘,而又能够释怀,能够坦然面对这样的环境。这是一株能自我安慰的小树啊。)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发现大城市一点也不像人们说的那样好,它的最大缺点就是污染太严重了,烟尘哪都是,还时常交通堵塞。说到这里,唉!我真后悔出生在这样肮脏的城市里,我觉得它不但不再像以前那样美好,反而变成了一个又挤又脏的世界。嘿,那边又来了一群孩子,我本以为他们是号召大家来保护我们的,却没想到他们把树木弄得东倒西歪。幸好我没有受到伤害。难道这个城市就真的没有救了吗?(面对污染的城市,树感慨万端,读上面的文字,我们仿佛在听树的心声。)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不要生活在城市里,我要去空气新鲜、环境优美的乡村。那也是我的世外桃源。但是如果城里没有了我们这些净化城市空气的小卫士,岂不是更糟糕?看来,我还是要生活在城市里,虽然随时都会有危险,但我应该更坚强,努力生长,等长得再大一些再为他们作一些贡献吧。(朴实的语言,表达的是朴素的心愿。树的心愿,不是逃避,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以后长成参天大树,尽自己的努力,作一份应有的贡献。这是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