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赏花灯小学作文实用5份(扩展
元宵已至,河坊街一年一度的花灯会也即将开始,我怎能不进去“醉”上一回?
刚跨入大门,便看见孔雀花灯早已在迎接我们了。瞧他们那如宝石般晶莹剔透的眼睛,头上那栩栩如生的羽毛,显得格外有神。等到走远了,再回头望去,蓝孔雀像一抹小湖泊,红孔雀则像一轮小太阳。真是色彩明丽,夺人眼球!
赏完孔雀花灯,我们就到了一条小河边,一组充满童趣的花灯——“稚童泛舟”映入眼帘。五彩缤纷的灯船上,挨挨挤挤地坐着五个孩童正卖力地划船呢,船头的两个一边划动船桨,一边交头接耳,似乎藏了什么秘密;而船尾的女童则张大嘴巴,看起来特别惊讶,肯定是在感叹:“居然有那么多游客来看我们呀!”“哦呵,哦呵!”老远就听到了对面的吆喝声。我拉着妈妈的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咦?那五个小家伙不是福娃吗?没想到奥运吉祥物也摇身一变,成了一组别具一格的花灯。他们跳着舞,唱着歌,俏皮的舞步踩着欢快的歌声,一下子就赢了个满堂彩,真是好不热闹!
我不禁深深地陶醉在这灯会里了:京剧脸谱花灯,双目炯炯有神,色彩斑斓古典,传颂着国粹经典;花灯宇航员刚从月亮上归来,笑着向我们挥手庆祝;天使花灯在空中翩翩起舞,和我们欢乐互动;荷花花灯则在水面上悄然绽放,把湖水染成了一片霞红。
这花灯真是太美了,我仿佛置身于繁星璀璨的银河中!
一般来说,都是在晚上赏花灯,但我却在白天赏的花灯。我感觉,白天赏花灯,别有一番滋味。
刚走到门口,我就看见了两条巨龙相互缠绕着,显得栩栩如生,美丽极了。往里走,我又看见了在海洋里生活的海龙王,有许多小鱼在他旁边游来游去,还有虾兵蟹将在守护着海龙王,后面还有鼓手在敲锣打鼓呢,可热闹了!还有个灯里头有一些妇女、老人和孩子,房屋上都挂满了红红的灯笼,显得喜气洋洋的。大球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装饰物,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我觉得白天的灯展很有意思。
赏花灯正月十五赏花灯,热热闹闹喜洋洋。十五的月亮特别圆。一年一次的元宵节又到了。吃元宵,放鞭炮。赏花灯是真热闹。今天是二月二十八日,农历正月十五,终于又可以赏花灯了。刚吃完完晚饭,我便像急先锋一样,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向花灯展区走去。
一路上,人山人海,去赏花灯的人特别的多呀!因为去赏花灯的人特别多。所以,到了那,挤了半天才进去,哇,太美了。花灯展区里五颜六色的花灯特别漂亮。让我眼花缭乱。
花灯中,有盛气凌人的大公鸡、红通通的五角星、老实肯干的老水牛、窜上趴下的小猴子、聪明可爱的小白兔、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还有许许多多的卡通人物,虹猫,蓝兔、跳跳、大奔、还有小红帽,等许许多多的卡通人物,让人眼花缭乱、数不胜数。
最好玩的就是烟花、五颜六色、千奇百怪,太好玩了!我喜欢元宵节!
昨天晚上,我早早的来到了看花灯的地方。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和谐门”,进入和谐门就看到了许多许多的灯。比如“空城计”、“桃园三结义”、“海豚戏水”、“迪士尼乐园”、“神州七号”等许多五花八门、形态各异、数不胜数的花灯,看得我眼花缭乱。
“武松打虎”非常有趣。只见好汉武松左手揪住老虎头上的顶花皮,用铁拳般的右拳狠命的打老虎,为民除害。再看“海豚戏水”那才有趣呢!你看,海豚在水里上下翻飞,在灯光的映衬下,美丽极了!我是多么羡慕这些海豚啊!它们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斗牛”看上去也不逊色呦!两头倔强的老牛,一会儿聚头,一会儿分离,两头牛紧紧的夹着尾巴,咬着牙的拼搏。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向南、向北还有许多花灯,色彩鲜艳,美不胜收。
整条津五路上简直是光的世界,灯的海洋!
“张灯结彩闹元宵,火树银花不夜天。”今天我和妈妈去趵突泉公园看花灯了。
进入趵突泉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群鼠闹春“的景象,五光十色的灯光把门口照得如同白昼。沿着挂满红灯笼的小路,我看到一组”嫦娥奔月“的花灯,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进步和发展。来到了漱玉泉边,看到了由奥运五环和福娃造型组成的花灯,笑迎中国奥运年的到来。公园里人来人往,各色花灯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我最喜欢的是“白塔”花灯,它由八个不同高度、不同造型的白塔组合在一起,最特别的是它是用瓷盘、瓷碗等制成的。公园里最高的花灯是“千手赏音”,它高13米,做了800多只手,全身涂满金粉,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
今天我赏赏了美丽的花灯,学到了许多知识,我很开心。我盼望着下一个元宵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