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以上 5
乡村的一年四季都特别的美。乡村的春天,是一派勃勃生机;乡村的夏天,常常伴随着鸟叫虫鸣以及深邃的星空;乡村的秋天,是沉浸在金黄的园林中;乡村的冬天,常常会伴随着洁白、宁静的雪花。
春天到了,人们开始忙活起来了,有的在田埂上播种,有的在鸡圈旁给小鸡喂小米,有的在岸边的小溪里捕鱼,还有的则在家中纺织看,柳树新芽慢慢地睁开了双眼。听,那小草从土里坚强地探出头来,那土地裂开的声音是小草对生命的渴望。瞧,一条条小溪解了冻,欢快地唱起了小曲。树梢上、小溪边、田埂上、鸡圈旁都一片新绿。一派勃勃生机。
夏天来了,乡村一片炎热。我在夜晚抬头仰望星空,啊天上的星星这么多,一颗,两颗,三颗,四。我数了半天也没数完,这广阔又浩瀚的夜空啊!知了在树上唱起了欢快的乐曲,青蛙在田间伴奏,仿佛一切都在音乐的世界里。晚饭过后,人们抬头仰望星空,月亮、星星躺在墨蓝色的夜空中,听着鸟叫虫鸣,看着底下悠闲自在乘凉的人们我爱夏夜深邃、幽静的星空,也爱听鸟叫虫鸣
秋天又静静地来到乡村,把乡村的一切变成金黄。初秋的金黄温柔地抚慰着大地,落叶来给大地披上一件新衣裳。稻子成熟了,人们的粮食也有了着落,玉米也开始慢慢成熟起来,树叶变得金黄,草也慢慢衰去,农民有了一年的收成后心满意足。我爱这黄金般的秋天。
冬天,白雪急匆匆地赶来了,大地焕然一新,雪儿为大地披上了一件靓丽亮衣裳。田野里没有一丝生机,大地也因这寒冷变得宁静,树林里也有雪花堆积成的雪堆,为这林子里的绿增加另一种生机。一切在这寒冷中度过,宁静、安详。
我爱乡村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更爱乡村的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