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以上 3
我爱那富有情调的乡村生活,我也爱乡村那繁星闪烁的夜晚;但相比之下,我更爱乡村四季那变化无常的美景。
春天,沉睡已久的小生命们又一次高兴地醒来。初春的早晨,绵绵的细雨唤醒了贪睡的花草树木们,它们又开始焕发出新的生机,快活地生长着……孩子们也在这春的召唤下,背上心爱的小书包正往学校赶。
夏婆婆伴随着春姑娘离去的脚步也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各种绿色植物都枝繁叶茂,硕大的果实已经挂满了树梢。盛夏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狗狗们伸出长长的舌头,不听地喘着粗气;忙完活的大人们正躲在家里休息;可孩子们却不闲着,他们来到池塘边,把衣裤脱了,一个个扎进小池塘里,在池塘里戏水乘凉。“扑通”一声,水花高高地溅起,像绽开的朵朵花儿,美丽极了。那冰凉的河水把孩子们的炎热早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转眼到了秋天,乡村里一片欢腾,到处是丰收的美景。可不是吗: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田野变成了金色的海洋。细看,每一根稻子的顶端都托起一串沉甸甸的稻穗,迎着凉爽的秋风随风摇摆,好像在不停地向农民伯伯们打招呼,多么希望他们把它们收割回家。一向贪玩的孩子们,也加入到了这浩浩荡荡的收割大军中。此时的乡村,好一派繁忙的景象。
冬爷爷也不甘寂寞,只见它手举魔杖,身穿着雪白雪白的大衣姗姗来迟。它用雪衣把那些瑟瑟发抖的麦苗儿“盖”上了“三层被”,生怕这些小生命给冻坏了。可爱的孩子们穿上防寒衣,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他们好像一点儿也不觉得冷。
乡村的景色,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是那么独特,那么美丽迷人。朋友,请到乡村去看看吧,看看那些你未曾见过的风景,体验一下你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乡村生活。那儿一定会使你留连忘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