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以上 4
虽没有都市的繁华,但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我的家乡一个偏远的乡村。
春天到了,大树伯伯跟花儿、草儿一起伸了伸懒腰苏醒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树伯伯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草儿长出了绿绿的“孩子”;花儿长出了它美美的花瓣。人们也忙碌开来了,种丝瓜,播南瓜,撒谷秧……牛儿“呼哧、呼哧”向前冲,鞭子“劈啪、劈啪”空中响。清明鸟又开始放声歌唱了,似乎为人们催种。
一眨眼,到了夏天。人们开始把身上的衣服给一件一件地脱了。大树伯伯的叶子越来越密了。蝉儿趴在大树伯伯身上,发出愉快的呼声:“好朋友!好朋友!”狗儿们懒懒的,躺在大树下歇凉呢。小朋友是最开心的,围在泉水边,捧一口,甜滋滋的,泼几手,凉爽爽的,嘴里还舔着冰冰凉凉的棒冰、雪糕。大人们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摆一张躺椅,摇几扇扇子,让晚风吹去一天的疲劳,独享家的温暖与舒心。
秋天来了,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果实。大家也忙活了起来,一家人去剪胡柚,个个胡柚都是那么鲜红可口。妈妈和爸爸在树上剪着胡柚,而我在树上跟蝴蝶、花儿玩耍嬉戏。有时我会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玩耍,有时我会去抓蚂蚱。村子里的每一样植物和动物,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玩耍,累了,一起入睡。
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冬天就要来临。大树上的叶子开始脱落,就像下雨一样。但不乏有些大树的树叶一片都不愿脱落,还顽强地绿着。花儿虽凋谢,但传播出去的种子,已深埋土里。雪,下雪了,我看见雪已经覆盖万物。我想跟雪玩耍,我想躺在雪地里,遐想雪的故乡在哪里!
乡村四季,每一季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