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小雨滴,我身穿银白色的衣服,是大家常见的一种从天上飘下来的水。
我的足迹遍布整个地球。全世界几乎无时无刻都在下雨,我的朋友数多得数不清。当乌云妈妈承受不住我们时,就把我们降落到地上。于是,我们就开始探险。有的掉到小河中,和河水混合一体,成为一家人;有的落在花草树木上,滋润他们,给他们洗澡。有的落到行色匆匆的人的脸上,顺着脸颊往下淌;有的落到五颜六色的伞上,欢快地蹦跶几下。哈哈,我们简直无处不在。古时候,人们就是靠我们来喝水,我们给人类带来了幸福。但有时我们也闯祸,呼朋引伴声势浩大从天而降,而且一下就是几天几夜,由此引发灾难,例如洪水泥石流等。当然,我们也不希望这些灾难发生,可控制不住,我们也无能为力啊。告诉你,我们一年四季的雨型和雨量都不同。春天牛毛细雨绵绵不绝;夏天倾盆大雨,雨量丰沛;秋天的雨,潇潇中带有丝丝寒意。冬天,冬雨配北风加鹅毛大雪,冷到不行。还有一则寓言叫滴水穿石,是讲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只做到一半,就放弃,也不要说自己的渺小,这会使你觉得自己很自卑,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我们雨滴也给人类讲了不少道理哩!
我真为我是一滴而感到自豪。
清晨,懒洋洋的我起床后,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发现没有一丝风,天空依旧像前几天一样,灰蒙蒙的,便关上了窗户。我如往常一样坐在窗前写作业,大约过了十多分钟,突然间,一声雷鸣打断了我的思路。
我放下手中的笔,顺着窗户向外望去,光线渐渐暗了下来,只见灰蒙蒙的天空上有大片大的乌云在天空上奔跑。转眼间,乌云就布满了天空,如同一块沉重的黑布,压的我们好像喘不过气来。时不时的,就会传来几声沉闷的雷鸣,吓得我窗台上的小植物都冲我喊:“救命啊,快带我们走吧!”
狂风渐起,大雨来临,雨水从天空倾泻而下,整个世界都被雨笼罩住了,窗户上的玻璃都被密集的雨点打的啪啪作响,无助的摇晃起来。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雨渐渐停了,天空上架起了彩虹桥,天空变得蓝蔚蔚的。我打开窗户,听见了一阵嘻笑声,原来是弟弟和妹妹跑到院子里去了,欢快的踩着水花。
窗户给我展示了大自然的波澜壮阔!每天窗户都给予了我不同的风景,就如同生活一样,赋予了我们酸甜苦辣,但是也给我们都有不一样的期待。我们也要学着去欣赏窗外的风景,去热爱我们的生活。
放学了,我往窗外一看,咦?外面怎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小雨点落到了大坝里“嗒,嗒”,像在弹奏着美妙的乐曲,这声音真好听。我忍不住地把耳朵凑到床边,想要更清楚地听一听这美丽的乐章。
当我沉浸在这美妙的雨声中,突然一个声音划过了我的脑海。我今天没带雨伞,怎么办呢?我想我昨天刚洗过头,淋湿了怎么办呢?我想我穿了一双网状的鞋子,湿透了怎么办呢?于是,我又开始默默祈祷雨快点停吧。
当我们背着书包,下楼来到操场上,雨像一个调皮的小孩,说停就停了。柏树伯伯被秋雨换上了脆绿脆绿的衣裳,正在洋洋得意向我们打招呼,小草妹妹穿上了金黄金黄的衣服,在秋风中向我们频频点头。我一边看着雨后的美景,一边踩着我网状的鞋子走出了校园。
啊!被秋雨洗礼过的校园真美!
清晨,当我拉开窗帘,期待着阳光洒向大地。然而,窗外却是一层红色的阴翳蒙上了整个地面。这极不寻常的红色曙光似乎暗示着即将有一场风暴来临。我不自觉地拉紧了衣服。
走出门外,空气中弥漫着一丝雨的清新气息,和着朝阳一同洒在我的身上。抬头望天,原本湛蓝的天空已是乌云密布。我惊讶于光线是如何穿透这厚重的阴云,照向人间。就在这时,光芒霎时收起。天上的云剧烈地向前运动这。忽然,一地笑笑的、晶莹的雨滴落在了我的脸上,随后周围的地上引出了越来越多的雨的印记。我只好奔向父亲的车,寻求一个避雨之所。
“嘀、嗒”小小的雨滴接二连三,慢慢地飘向车窗,留下一道道雨的轨迹在车窗上,丝线一般的雨织出一幅幅动人而短暂的画卷。在大地之上,音符一般的雨谱出一首首令人赞叹的回旋曲。这冬天的雨竟然有着夏天一般的生机!随着雨势渐大,雨声也越来越杂乱。被关在车中的我听着这让人震撼,甚至让人惊恐的雨声,不寒而栗。这雨声之中,有着自然的力量,包含了自然的愤怒。雨点如破竹之势,狠狠地向车窗砸来,向大地砸来。在窗上聚成一股股水流,滑向地面,汇成一个个小水坑。疾驰的车辆无情地从上面碾压过去,溅起的浑浊的水花失去了它曾经作为雨点的纯净,慢慢掉落回地面。在这短暂的震撼之后,雨声小了下去。随后便只剩一片清新,证明这天空的使者,曾经到过这里。这便是雨的悲惨而壮烈的一生。
我惊讶于这小小的雨点所蕴含的力量。它拥有穿石的力量,美丽的外表,纯洁的内心。它心甘情愿为了滋润大地,洗尽人间的污浊而承受着悲惨的一生。被车轮碾过毫无怨言,被人践踏从不埋怨。前世今生,它一直执行着它的使命,并将一直持续下去…….
做人,便要像这雨。
抬头,窗外已经是黑漆漆的一片,但值得肯定的,是窗外的雨,嘴角不免扬起一丝微笑,站起身,倚靠在窗边的墙上,心里默念:你终于来了,我的好朋友。望着如断了的线一样的雨,思绪却已飘向了远方……
那是一个夜晚,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手里撑着把精致小巧的雨伞,在路灯的照耀下,暗暗思忖着什么。稍一抬头,便能看到漫天无助的雨珠漂散下来,抬头,看到了路灯透过雨伞的光芒,是金色的,阳光又透着端庄,一点也不失气质,只是这样淡淡地洒着。路灯竟使得黑色的雨伞变得半透明,依稀可见一些雨点落在了伞上,伞上的景色变得更加梦幻,还有点迷离。
这不是自己吗,受了委屈不敢哭,即使哭了还得强迫自己不哭出声来,想要别人看得起自己,必须忍着。也不敢跟别人倾诉,只能在别人面前装作坚强,因为自己向别人倾诉的时候,从来得不到好结果,就是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
多么希望自己像伞上的那些雨点一样啊,即使自己是那样的卑微弱小,只要紧紧地抓住身边安全可靠的落脚石,不放弃,总会到达伞顶。因为一旦放弃了,便永世不得翻身,还不如抓紧机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大步迈去。
雨,你到底是谁,为什么总能在我委屈受伤时打消我的惆怅。不得不承认,雨确实有着无穷的魅力,她周身散发出来的光芒,令我震惊。她吸引着我,而我,不知为何并不知道雨为什么会吸引我……
街道上,仍然是一个人在行走,手中仍然是那把精致小巧的雨伞,伞上仍然是一片令人动容的光芒和些许顽强的雨点,此时的眼前,仍然是那一段抹不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