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挫折作文550字 5
人生,就时如此的变化多端,没有任何一个人的人生是顺顺利利,**安安的!所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遇到挫折时,我们不应该灰心丧志,“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每一次的挫折,只是上天给我们的一个考验,只要勇敢面对,终究会突破重围重见天日!
从小我就是一个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因为成绩不好,手又笨拙,同学们都说我“生鸡蛋的没有,拉屎的有!”在严厉的责骂之下,我悄悄的被大家孤立了!做报告时没有人要和我同一组;体育课时没有人要跟我比赛篮球,下课时也没有人要陪我聊天… …我试着想要交几个朋友,但大家都视我如空气,对我视若无睹,完全不理会我的存在,我非常挫折,陷入了人生低潮。有时候,甚至会有想一死了之的念头,但我还有爸爸妈妈陪我… …
一次篮球比赛,参赛同学受伤,却找不到可以替代的同学,我便自告奋勇,问老师我是否可以上场,但老师不以为然,直到裁判看见我英勇的举起手,才高兴的叫我换上球衣上场比赛。那场比赛中,我展现了惊人的技术,加上神准投篮,我们班终于获得冠军,许多人对我也另眼相看! 我慢慢开始有了一群球友,也慢慢有人开始跟我聊天… …我很庆幸我没有步上黄泉之路,用死亡来逃避现实,就算我有很多缺点,但我至少有些长处!俗话说:“天生我材必有用!”一次的挫折,只是在考验你的意志力是否坚定,是否能带着希望,突破这个重围,没有人可以帮你,自己才是最好的靠山。
我问我之前的朋友为什么会和我交往,她说:“我看见你不放弃希望,努力争取自己的一片天”真叫我笑逐颜开、心花怒放!未来不管有多大的挫折,我一定会挺身而出的面对。等到拨云见日时,蓝天就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