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科技馆参观记 4
每个学期最开心的事儿就是秋游了。今年秋游,我们去了南京科技馆。
科技馆有许多新奇好玩的科技发明,但令我们最开心的地方,还是桥世界了。桥世界有各种各样的桥,独木桥,滑索桥,双绳桥和五环桥等等。我最喜欢的是双绳桥。双绳桥由两根一上一下的绳索构成,绳索中间连着编织网,通向**。
一开始,我还不敢上桥。我看着摇摇晃晃的“桥面”,心想:这么晃,我可怎么上去啊!我试探着踏上一只脚,绳子左右摇摆了起来,我赶紧把另一只脚也踏上去,双手抓住上面的绳索,嘿,成功了!我开心地又向前走了几步,后面的同学也跟了上来,绳索剧烈地抖动起来,我手没抓稳,“唰”地一下滑了下来。要掉下去了!我本能地抓住中间的网兜,这才总算站稳,“咻”,吓死我了!我摸着绳子抖抖索索地继续向前走,终于走到了桥一半的位置。突然,有人投了一块石头在河里,“扑通”,河里溅起了小水花,顿时臭味弥漫。
我突然有些犹豫,桥底下的水又脏又臭,掉下去肯定浑身臭味儿,不如……就此返回吧!我刚要转动身子,又一个声音冒了出来:反正都走到一半了,往前走就是胜利,还回去干嘛呢?我踌躇地停住了,回头看看,又朝前望望。这时,后面的姚凌曦见我不动了,就过来跟我说:“陈贝贝,加油!马上就快到了!”姚凌曦的话一下子点醒了我,是啊,眼看就要胜利了,怎能半途而废呢?我一下子有了信心,一鼓作气左手抓住绳索,右手套牢网兜,快速地向前移动着。终于要到对岸了!李老师帮我拍下了一张值得纪念的照片,我轻盈地跳下“双绳桥”,结束了这一段“惊心动魄”的绳索之旅。
在南京科技馆的秋游过桥之旅,不仅有趣难忘,而且教我亲身体会到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