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科技馆参观记 1
每年回南京,我都要妈妈带我去一趟南京科技馆,因为在那里可以学到许多的科学知识。今天,我和妹妹又在妈妈的带领下,又来到了科技馆。
一走进科技馆的大门,我就看到了盼望已久的四驱车跑道,一条条跑道横在我的眼前,真是让我兴奋不已。我飞快的从小背包中拿出一辆超炫的四驱车,这可是我自己动手组装的哦!从汽车的一个个小零件,到汽车的马达,最后到车身的装饰,全是我自己动手完成的。我激动的装上电池,只见我手一松,四驱车就像一支利箭一般,“嗖”的飞了出去。一圈、两圈、三圈……妹妹已经数不清多少圈数了,这时,我手一档,四驱车就乖乖的停在了我的手指前。妈妈说后面还有许多好玩的呢!我们赶紧跑向馆内的其它项目。
在“超级台风”这个游戏中,我们站在台中央,身旁慢慢的起了台风,船、灯、垃圾桶一个个被吹飞了起来,这时在我们头顶上下起了雨,我们好象真实的感受了到了台风的猛烈,不禁都打起了寒颤。不一会,我们又来到了“地震”这个游戏里,地面的抖动使我们摇来摇去,我们好象进入了“地震”的情景。这里还有许多动手的、动脑的科学游戏,真是让我们在玩中学到不少的知识呢!
最后,我和妹妹都玩不动了,妈妈说:“我们去看球幕电影吧!”这是我最乐意的事了。这个电影院从外面看上去就象一个圆球,走进去整个大厅都是球形的,我们就象坐在了一个篮球里。里面的装饰都是天蓝色的,显得非常安静、优雅。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到啦!今天放映的是《非洲大象》,360度环绕立体的音响,球形的画面,让我们真实体会到非洲大草原的魅力。
科学的力量真是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