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_2
二十年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已经三十一岁了,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我的孩子已经七岁了。
这一天我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到了故乡—下沙,故乡的变化很大,大家都住起了高楼大厦,路上我碰到了几个同学,他们领着自己的孩子在外散步。我好朋友的妹妹(唐思雨)已经上大学了
回到家,我发现母亲还跟以前一样,看起来是那样的和蔼可亲,但头上却多出了几根 梳 得整整齐齐的银发,顿时我发觉母亲跟以往比已经老了许多,摸着母亲的那些白发我止不住地流下了眼泪!我含着泪对孩子说:“宝贝,快叫外婆!”我边说边用手指着母亲。孩子好奇地对我说:“妈妈,我又不认识她,为什么要叫她外婆呢。”这时我发现我母亲的眼眶湿润了,大概是自己的亲外孙子不认自己的原因吧。
来到自己的房间,搜寻我记忆深处的房间我发现房间里的东西一点都没变,原来放在那里的东西妈妈一点都没动过。每一样东西都一尘不染,可能是妈妈天天擦洗的原因吧,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干净呢!
听见锅勺敲打的声音,闻见炒菜的香味时,我已饿得饥肠辘辘。吃到母亲亲手炒的菜,我感动极了,因为这是我二十年以来第一次吃到母亲烧的菜。母亲的菜永远是那么的香,那么甜,那么温馨。因为只要吃到母亲的菜,我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无论我们在哪里,无论我们长得多大,家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个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