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_5
二十年后回到故乡20xx年,本人刚刚从磁悬浮列车上下来,经过两天的奔波,终于回到了我的故乡——黑河。
上帝啊!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到处都是高楼,一片繁华,可看不到一点绿色,天空也是灰蒙蒙的好像蒙了一层土似的。城市里的空气令人窒息好像空气中布满了粉尘一样,中间还夹杂着各种刺鼻的味道。黑龙江的情况更糟——或许应该叫黑龙滩了:江水几乎没有了,到处都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柴油味;有的地方还有点水,可是已经像墨汁一样了,还散发着恶臭味。江的中间有几条游船,像烂木棍一样,“待”在河床上。
受不了了!我便去了郊区,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上帝呀!这哪是郊区呀!简直是垃圾堆!臭死人了……呃?怎么没有动物呢?都被杀掉吃肉了?
我截住了个大叔,问了问他。“动物?!孩子,五年了,动物的影儿都没见着!
“那……”还没等我问,大叔就说“跟我来,要下酸雨了!”我往天上一看,云彩像是沾满了脏水的棉花一样。
我跟那个大叔到了地下。“城里怎么办?”我问。
“没事,他们有能量护盾。”“哇!这次浓度够大!不知道他们的护盾能不能撑得住!”大叔说道。
我用监视器看着外面,只见城市上空的能量护盾由蓝变白,再变红一下子便消失了。强硫酸融化着城里的一切。看着像瑞士奶酪一样的城市,我想到了我们。
“你确定我们没事么?”我问。“应该没事,我们头顶有10米厚的钛合金护甲,应该没什么问题。”他回答。
“看来是有事。”我绝望地说。这时,我听到了头顶的金属拉伸、扭曲、变形、融化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