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_1
时间过得真快,我已经离家二十几年了,今天我又回到了我的家乡——沙家沟村。我坐这车,远远就看到了白牌子上“沙家沟村”四个醒目的大字。我一进村还是红红的砖瓦房,一排排,一座座整整齐齐,房子周围绿树环绕,低下头一看,原来的石头路已经变成光洁的水泥路,房子的前后还有绿绿的草坪,大大的花坛,现在路边一点垃圾也没有,漂亮的垃圾箱沿路放着,小朋友在街上快乐的游戏着,很是祥和。
我赶紧跑回家,我的爸爸妈妈已经满头银发,他们那慈祥的笑容,也和原来不一样了,他们满脸的皱纹刻入了岁月的深深印痕。走进陪伴我多年的小屋,他还是那么朴素,一点也没有变,儿时的记忆历历在目。回去再看看儿时的朋友们,现在怎么样了?我去了安少杰家,他已经成为了一个公司的设计师,生活的很幸福;我又去了程玉洁家,她竟然成为了“美容师”,很是“时髦”;接着我又去了见星家,其验证了他小时候“馋嘴”的毛病;我又去了二东家他成为了一名“特种兵”,朋友们一个个都变了,我非常怀念小时候的生活。我又来到拍伴我多年的“小松树”旁,他现在长大了,迎风而立,不畏寒冬。
我20年后的故乡,在我心中依然没有“变”,还是那么朴实,自然。它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但却存在着我记忆中永远抹不掉的纯朴。我20年后的家乡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