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_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不再是那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了,而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发明家。虽然我在大都市工作很忙,但作为长年飘泊在外的游子,每时每刻无不思念我的家乡。所以,我决定放下手头工作回故乡看看。
我开着一辆太阳能飞车来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放眼望去,家乡变得越来越整洁漂亮,只见宽阔的柏油路两旁绿树成荫,花草飘香,路面车水马龙,一辆辆崭新的环保汽车在快速地奔跑。人行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都穿着漂亮的衣着,而且衣服还会变色,并能够根据气候变化变暖变凉,也能随着体形变化,自动调整衣服大小。望着街道的变化,更让我迫不急待地往家赶。
爸爸、妈妈住在一座依山傍水的别墅里,围墙是用绿色植物围成的,上面挂满了果实,院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好象在以最美丽的姿态欢迎我这位小主人到来。听说我要回来,爸爸、妈妈早已把家里装扮一新,正站着门前的大榕树下乐呵呵地等着我,尽管二十年过去了,他们看上去还是那么年轻。
第二天,我决定到母校看看。一进校园,感觉空气是格外的新鲜,来到宽阔的室内大操场,同学们有的在做健美操,有的在做器械体操、有的在长跑,这时让我想起二十年前的我,那时候每逢下雨天体育课就没法上了,现在再也不要调课了。操场两旁是新建的一座座教学楼和学生宿舍。走进教室,多媒体、自动化教学让你学而不倦;参观宿舍,给你带来的是宾馆式的享受……
正当我陶醉在母校美丽变化中时,突然一位婷婷玉立的美女走到我的跟前,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小学同学林茜。看她那端庄淡定的气质,很有点领导气派。我们坐在路旁的自动升降椅上闲聊了一会儿,听她说她现在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了。我们一起回忆了同窗共读时的美好时光,也谈到了校园的绿色环保。我说“现在校园的空气真清新!”林茜接着我的话说:“难道你忘了你发明的绿色环保剂?现在已经在祖国大地上推广应用了。”看着美丽的校园,我知道这既是辛勤的人们为她装扮,更是先进的科学技术为她装扮。没想到才过了二十年,母校变化这么大!
“窗外明月光,映照我脸庞,捧一盏乡酒陪伴着你哟,无论我身在他乡与远方……”听着满文军演唱的《望乡》,看着眼前的美景,想着家乡的巨变,我的心情格外激动。亲爱的故乡啊,我真的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