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小河 2
漴淙的流水声,打破了多时的沉寂。小河流水,深蓝色的天边泛起微微的红色。寂静的夜晚,不知从哪传出几声鸟叫,大地渐渐变得热闹起来了。
青悠悠的绿草上有一群羊,它们边吃草边咩咩咩地叫,好像在对我们说早上好!荷叶上满是珍珠钻石呢!绿叶在微风中随风飘动,品尝着自己的欢快,犹如夏姑娘在大声歌唱。在一个暑假的星期天,我和小朋友们来到家乡的小河旁,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弯弯曲曲的小河围绕着绿油油的草地,犹如一条透明的绿绸子。一群小鱼儿好像在玩捉迷藏。小鱼儿有的躲在水草边上,有的躲在石头做成的石洞里,还有的小鱼儿东张西望,游来游去找不到躲藏的地方。河岸边上的草坪上开满了许多五彩缤纷的小花,有绿叶花,紫藤花,喇叭花白的如雪,红的似火,黄的似金它们在阳光下竞相开放,把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引得几只蝴蝶在花朵上飞来飞去,翩翩起舞。向远望去,只见连绵起伏的山峦,一山青,一山绿,一山浓,好似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冬天,天气变寒冷了,小河结了冰,结了冰的小河还是那样晶莹,给人回味无穷!
家乡的小河,给我留下了永远无法抹灭的印象。如今,随着城市的发展,小河边陆陆续续的修建起不少建筑,这优美的画面将永远无法再现在我的面前啊,家乡的小河,我永远无法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