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小河 5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干净的小河。
春天,冰雪融化了,河水干干净净的,冬眠的动物都出来了,万物复苏,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啊!那空气很新鲜。春天真美呀!
夏天,我家乡里的小河也很美,树木长得葱葱笼笼,档水也很干净,我一出门,啊!小河真美丽,我迫不及待地到河边玩耍,我很高兴。早晨,雾从我的家乡里升了起来。树木被乳白色的雾给浸在里面了。太阳出来了,浓雾接着散天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在了小河上,小河接着被太阳给烤温了,我一出大门,跳进小河里,啊!这真是一个舒服的“热水澡”。
秋天,到了果实累累的季节,杨树和柳树的叶子变黄了,松柏显得更苍翠了。落叶在林间飞舞,好像是一个个小蝴蝶在优美的飞舞。这时候,小河安安静静的。苹果树长出了又香又脆的苹果,一场大雨过后,许多树下长满了蘑菇,真是太美丽的!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地上积满了白雪,我和爷爷、奶奶还出来打了一次雪仗!河里结冰了,我穿上轮滑鞋,在河上滑冰,真是太有趣了!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冬眠的动物不得不躲进各自的洞里。蛇捕到了一只野兔,青蛙只好呆在洞里,冬天,小河也很美丽。
啊!我的家乡里的小河真是太美丽,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