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以上 1
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那里虽然没有泰山的峰峦雄伟,也没有香山的红叶似火,却有着古朴的美,独特的美。
在我们那儿,树是常见的,清澈见底的小河不是很多。我特别喜欢小河,喜欢它一年四季的样子。
春姑娘来了,踏着轻松的脚步悄悄地来了。岸边的小草不知何时从土里偷偷地钻出来,在春风的吹拂下轻盈地向我们招手。草地像一块碧绿色的绒毯,孩子们在上面躺着,坐着,有的还打着滚儿。成群的牛羊欢快地来到河边吃草、饮水,小羊羔咩咩地在母亲身边跳跃。河**,一排排垂柳长出嫩绿的枝芽。几只鸭子在水面上悠闲地游来游去。
夏天,小河涨水了。大树成阴,当知了在树上高声喊着:“热啊,热啊!”的时候,小河更美啦,火热的太阳照得小河波光鳞鳞。孩子们像泥鳅一样在河里穿梭往来。河面上溅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小河**的欢笑声传遍了小村的每个角落。
秋天,硕果累累,金黄的树叶一片一片地飘落,河水跑过来接住了这群飞舞的“蝴蝶”,与它们玩耍,这时河里的小鱼也赶来凑热闹。
冬天,淘气的北风吹着口哨飞奔而来,亮晶晶的小雪花满天开放,给小河披上了银纱,给**的土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给垂柳穿上了白大衣。小河结冰了,孩子们常常到那里去玩耍,小河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给我们带来无限欢乐的小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