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以上 5
我的家乡在绍兴,是有名的鱼米之乡、水乡、酒乡和桥乡。我家虽然住在农村,但是我还是爱自己的家乡,因为家乡到处是白墙灰瓦,绿树红花,处处充满生机,特别是我家后门那条美丽清澈的小河,那里的风景别样的好。
春天,温暖的阳光照在河面上闪闪发光,一阵微风吹过,河面荡起层层波浪。有时,几只燕子从水面上掠过,尾巴偶尔沾到水面,就有圈圈波纹荡漾开来。河边的杨柳也偷偷地抽出嫩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出色的舞蹈家,更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它们弯着腰,低着头,倒映在河面上,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给家乡的小河增添了许多生机。
夏天,夏哥哥拉着太阳公公上班来了,火红的太阳照耀在水面上,一直照到水底的树叶和沉沙上。我家桃树上一个个黄了的小桃子掉进小河,叮叮咚咚的,就像一支优美的乐曲。只要太阳一下山,小伙伴们便会像鸭子一样钻进水里,尽情地在水里享受清凉,这时的小河是热闹的、是沸腾的。
秋天,秋婆婆提着篮子来了。她撒遍了所有的果树,用钥匙打开了秋天的大门。你看,农民伯伯正用小船往家里运粮食呢,小河也在为他们歌唱,一路轻轻地拍打着小船,溅起一朵朵浪花,好像也在为粮食丰收欢呼。再看这边,水里的红菱正在向我们招手呢。在这甘甜的河水里种出来的红菱味道是最鲜美的,不信的话你尝过就知道了!
寒冷的冬天来了,冬公公穿着厚厚的棉服缩手缩脚地走来了。冬天的小河结了冰,可结实了,我们在冰河上兴奋的滑冰,可开心了。冬天的小河是条能给小朋友们带来快乐的小河。
你说,我家后门的小河美不美,谁能说这里的风景不是最好最美的呢?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