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小河 1
大家好,我是贯通咱们家乡的小河——墨水河。可别小看我,说起我啊,我可是一条拥有几千年灿烂历史的河。今天,我就和大家聊一聊我的经历。
还记得几年前的我吗?当时的我全身都是臭臭的,身上的跳蚤——你们俗称的“漂浮物”,弄的我每日都不得安宁。那时候,我几乎无人问津,其它城市的小河都嫌弃我,说我太脏,给他们河族丢脸。虾儿、鱼儿等朋友因为我太脏了,都不愿与我继续做好朋友,一个个都收拾行李弃我而去。你们可曾知晓我当时的心情是多么的伤心,多么的抑郁。
直到现在,我终于改头换面了!现在我的血液是那样的清,清得连水中的石块都可以清澈地看见。我的血液是那样的绿,远看就像用翡翠铺成的绿毯。现在的我还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小客人。不仅鱼儿、虾儿回来与我一起嬉戏打闹。还有大批的新朋友前来做客。人们都来赞赏我,有的还与我拍照留念,使我重新获得自信,连河族的兄弟姐妹都说我变漂亮了。
从前我的血液是那样的黑,是爱护环境的人们将我整饬一新,使我的血液不再模糊不清,反而更加的清澈;从前我的身体被你们遗留的垃圾填充,现在工人们定期来为我清理,使我焕然一新;加之你们为我在**添置了许多树木、花草,使我不再变得污浊,使我的水质有了质的飞跃。
谢谢你们将我整理的如此完美,即使这一过程是痛苦、是煎熬的。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是你们的帮助,才让我变的如此的美丽,如此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