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以上 4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瓦房镇,东边有一条小河,小河清澈见底,这里的四季景色宜人。
春天,春姑娘把小河变得生机勃勃,她来到小河边,小草、小花用笑脸来迎接她,小河上的冰顿时融化了,小河在春姑娘的鼓舞下一直向前奔去。河水清澈见底,宛如一面镜子,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水面上,闪闪发光,美丽极了。河边的柳树也让新枝嫩芽从老树枝中慢慢地爬出来。嫩绿的树芽就像害羞的小姑娘的脸蛋似的羞答答的。小花、小草们在春风中摇戈、轻摆,似乎在述说着各自心中的希望。
夏天悄悄地来到了小河边。柳树姐姐的秀发在小河的滋润下更茂盛了,每天清晨醒来,柳树姐姐都对着小河梳理她那长长的秀发。花儿草儿也更漂亮了,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仿佛在说:这天可真热啊!成群的小鸭子也在河里嬉戏着,一会儿钻进水里,一会儿你追我赶,也跳进水里,像一条条小鱼似的,钻上钻下。一会儿露出水面,一会沉入水底,和小鸭子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我们的笑声伴着欢快的小河流向远方。
秋天,皓月当空,满目金黄。河边的花草树木纷纷像施了魔法一样,都换上了金黄的外套,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就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随风飘舞,掉在小河里,像一艘艘载满祝福的小船,驶向更广阔的世界。小河两边的庄稼也都成熟了,金黄的玉米在咧着嘴笑,红红的高粱在不停地点头,仿佛在感谢小河,因为小河在这一年里给了它们充足的水分。
冬天,风雪把小河冰冻了,变得非常安静。雪花静静地来到了小河里,仿佛怕小河冷,为小河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光秃秃的柳树也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袄,屹立在风雪中依然是那么挺拔,仿佛在守护着小河。我们三五成群地来到小河边,打起雪仗来,堆起雪人来我们的欢呼声传到了家乡的每个角落。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这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