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以上 3
家乡的小河,拥有自己恬静的美,它缓缓地流着,一直流到它想去的地方——大海。
春天的小河是欢快的。明媚的阳光,一缕缕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宛如一堆亮闪闪的金子。万物复苏,小草探出脑袋,和小河打招呼;野花争奇斗艳,万紫千红,犹如许多花蝴蝶聚在一起说悄悄话;河水解冻,飞快地奔流着,好像冬眠刚醒一样;柳树梳理着长辫子,辫子垂进了水里,似乎在给河水挠痒痒。
夏天的小河是火辣辣的。太阳释放出了体内全部的力量,它把炎热洒满每一个角落。人们热情地迎向小河,孩子在水里嬉戏、游泳,欢笑声不绝于耳;大人则在树下乘凉、看书、聊天、下棋。水花一个接一个,小河心里说不定在偷偷乐着呢!
秋天的小河是瓜果飘香的。虽然小河不开花不结果,但是周围果园里飘出来的果香非常诱人。在河边嬉水的小朋友闻到了果香,会跑进果园,蹑手蹑脚地摘几个果子,三囗两口就把果子“消灭”了。几个调皮的孩子一吃完,就把果核扔在一旁,肥嘟嘟的小手伸进了凉爽的水中,别提多舒服了。孩子走了,河水却留下了一股甜丝丝的气息,细心的小朋友或许还能闻出来呢!
秋天的是火红的。枫树叶一片片飘落下来,飘在了宁静的水面上,整条小河霎时变成了一条火红的丝带,看上去好浪漫。
冬天的小河亮晶晶的。冰爷爷为小河披上了透明的衣服,闪闪发光。
家乡的小河,我忘不了你怡静的美,忘不了你活泼好动的美,更忘不了你对孩子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