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最爱跑来小溪边嬉戏打闹。玩累了,我们便在小溪里玩水,看着那些小鱼自由自在地在河里游来游去,我们不免也要用手去捞鱼,虽然每次都捞不着,但我们的兴趣丝毫没有减弱。
溪面在太阳光的折射下,色彩斑斓,形成了红的光、紫的光、蓝的光……每当一阵微风吹过,溪面上荡漾起一阵阵微波,波光粼粼,像海浪迎来。倒映在溪中的景物,随风轻轻散开,慢慢聚拢,散开,聚拢……婀娜多姿。
小溪终年潺潺流动,日夜不息地流动。小溪里隐藏着许多好东西,小鱼、小虾米和小螃蟹,为小溪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生机景象。
小溪流动的声音,与岸边树上的鸟叫声相浑和,形成了一首宛转悠扬的音乐,我常常陶醉在其中,一唱一和,仿佛是在和一群精灵对歌呢!
当夕阳西下,天空中淡淡的晚霞与小溪相交晖时,淡淡的粉红色映在了小溪上,溪面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
天,已渐渐暗下,小溪又是另一番景色。清晰的流水声使周围的环境显得更幽静。小溪里不再那么生机了,鱼儿们已经进入了属于它们的甜美梦乡,我们也不再去溪边搅乱他们的美梦,让它们精力充足,明天再陪我们尽情嬉戏。
下着绵绵细雨的午后,小溪边朦朦胧胧,我仿佛来到了仙境中似的。看啊!岸边那树上飘落下的树叶,那片片金色像是大树们脱落的“衣裳”,更像是远方驶来的归航。
啊!家乡的小溪,你像一幅幅名贵的画,画出了着家乡的美好!啊!家乡的小溪,你像一首首优美的歌,唱出了家乡的多情!
我的家乡腾蛟是一个依山傍水、景色宜人的小镇。
我爱家乡那连绵起伏的山峦,爱那一片又一片的小竹林,爱那茫茫无际的田野,更爱那如诗如画的环溪公园。
阳春三月,小溪**的青草地上,小草吐出了嫩绿的芽儿,仿佛钻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小脑袋;两旁的柳树抽出了翠绿的柳条,仿佛一位少女向人们展示妩媚的身姿;柳絮随风在空中曼舞,为环溪公园增添了丝丝春意。“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就是春天的环溪公园,美丽而富有生机!
盛夏,酷暑逼人,环溪公园却绿树成荫,凉风**,成了小朋友们暑期的乐园。女孩子们在公园的亭子里玩起了各式各样的小游戏:小辣椒、一二三木头人、捉迷藏……男孩子们在溪边玩起了打水漂,他们个个准备好了比赛姿势,那滑稽的动作,不禁让人捧腹大笑。一群群小野鸭仿佛被大家的欢声笑语吸引了,不时地从水里钻出小脑袋凑热闹。
金秋十月,小溪两旁是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果树上的果实成熟了,个个迫不及待地要人们去摘!果农伯伯们摘着成熟的果实,脸上笑成了一朵花。小溪又会以怎样的秋色吸引人们呢?银杏树的叶子纷纷落下,这便是秋姑娘送给人们的电报。上面写了什么?哦,写着丰收的喜悦,写着天气转凉的消息,还写着人们美好的憧憬和新一年的希望!
寒冬,小溪有一种宁静的美。雾,好似一层薄薄的“纱衣”包裹着整条小溪,朦朦胧胧的,让人仿佛在仙境中遨游。此时的小溪沉沉地睡着……到来年春天,又能看到生机勃勃的她。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如诗如画的小溪。
我游览过祖国的大江南北,领略四季变换的绚丽多姿,许多的美景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记得那长城,雄伟庄严;记得那西湖,风景秀美;记得那颐和园,富丽堂皇,然而,穿梭过大海河山与名胜古迹后,我依旧对家乡的小溪念念不忘。
我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它像一位老朋友一样伴随着我成长。
清晨,我从梦中醒来。只见窗外那浓浓的雾在天空中飘荡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周围的一切都像是被笼罩起来一样,可小溪却是那样清澈,缓缓地流着,没有一点被打扰。
午后,我来到小溪边。火红的太阳已经升上了天空,太阳照得我满头大汗,小溪也变得波光粼粼,碧波荡漾。好像在说:“好热,好热,我的朋友。你一定也热了,来吧,拿一点溪水洗洗脸吧!”我弯下腰,俯身在水面上,捧起一汪清泉,细细拍打在自己的脸颊上,甘冽的泉水好似生命精灵,在我吹弹可破的肌肤间跳动着,扫去我所有的烦恼。我开心地笑了,小溪听见了我的笑声,跳得更起劲了!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就像有一块巨大无比的黑绸带悄悄地梦上了天际。我走在冰凉的小溪中,欢快地跳了起来,水花也跟着溅了起来,如飞珠滚玉一般,就这样,我和小溪一起玩着。玩累了,我坐在一块石头上休息,这时,溪水开始欢快的流动,“叮咚叮咚”地为我唱起歌来,让我又充满活力。
啊!家乡的小溪,你是我童年的乐园,我永远忘不了你,永远,永远……
我的家乡朴实而又热闹,那里有凉爽的树林,有广阔的田野,有郁郁葱葱的花花草草,还有......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条没人注意的小溪。
春天,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都会去小溪边,坐在那里把脚伸在小溪里,看着那蓝蓝的天空和白白的云朵,观看这里的奇观,瞧,天上的云一会儿变成了小兔子,一会儿变成了小山羊,一会儿又变成了好吃的棉花糖,甚是奇妙。再看看身边,几棵大树像军人一样笔直的守护在那里,再看看小溪边的花花草草,它们顽强的生长着,个个都精神抖擞。顿时,我的心情也好像一下子好了起来,这时,再望着小溪,它好像在说:“你怎么样了,这会儿是不是心情好了一点了?”我会说:“是的,现在心情好多了。”小溪仿佛又说:“心情好了赶快回家去吧,别让妈妈等急了。”这时我才想起来我出来的时候没给妈妈说,于是飞奔似地朝家跑去。
夏天,天气很热,我会经常到小溪里去捕鱼,小溪里的水不深,只到我膝盖那,每当我去捕鱼的时候,我就把裤子往上一撸,然后慢慢地下到水里,原本有鱼儿在水里游着,可是我的突然到来,小鱼像受惊一样马上跑开了,最后我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抓到了几条,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到小桶里,看着自己亲手抓到的小鱼,心里特别开心。
秋天,小溪边大树的叶子慢慢地变黄了,枫树的叶变红了,花花草草也开始枯萎了,小溪的水面上漂满了黄的,红的叶,这时风一吹,树叶就慢悠悠地落下来,像蝴蝶般在空中飞舞着,壮观极了。
冬天,小溪结冰了,大地也盖上了厚厚的毯子,树木也穿上了厚厚的白棉袄,它们像不畏严寒的战士一样,坚强的屹立在那里,守护着小溪,守护着小溪边的风景。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溪,我最喜欢的小溪。
来过我们浙江的朋友,你们一定会觉得我们浙江是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的地方吧!我们浙江有许多的风景区,如东湖公园,长城等等。
但是,我却喜欢我老家旁的一条普普通通的小溪。
小溪的水清澈见底。你瞧!溪水里的小鱼和小虾正在向我招手呢!溪水里的鹅卵石五颜六色,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像一种美妙的合奏曲,可动听了!
溪水里的小螃蟹在水里爬来爬去,像是一位威武肃穆的大将军,防止任何人的威胁。你瞧!可爱的小蝌蚪摆着自己细长的小尾巴。好像在找自己的可爱的青蛙妈妈呢!
在小溪的旁边有一排桃树。一阵春风吹过,桃花的花瓣散落在小溪里。这多么像一件美丽的彩衣披在小溪的身上,为小溪点缀着,又为小溪增添了一丝丝的光彩。
小溪的水可凉了!到了夏天,许多顽皮的小孩便会结伴到小溪里玩耍,嬉戏。他们一个个用石子扔进小溪里,扑通一声,这时小溪便会溅出一
个小水花来。小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晶光闪耀,发出一种奇异而又五彩光芒。有时,我们会到小溪边去钓鱼虾,我们每人带一根细绳
再去旁边的土里挖掘一些小蚯蚓,用来钓鱼虾,我们找来一根小竹竿,把绳子系在上面,然后,找来一个铁钩,把小蚯蚓穿进去,就可以钓了。
一放到水里,便会有许多的小鱼虾来吃。到那时,我们便会用力一提,一只小鱼就上钩了。此时,我们便会高兴地跳呀!蹦呀!
瞧!小溪给我们带来了欢笑,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清凉,小溪无私地为我们奉献着。啊!可爱美丽的小溪,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