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话题作文 4
我的家乡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尤其是在四季,那景色更是迷人了!
冬天,我的家乡被白雪覆盖,成了一座晶莹的城市,一个个雪白的天使从天而降,落在了那一棵棵树上、那房屋上、那光滑的地面上……眼间,所有的地方都扑满了雪白雪白的雪。大人、小孩都跑了出来,大人站在雪地上,欣赏着那远处的雪景……可爱的小孩也一个个的飞奔了出来,摘下手套,拿起一堆雪揉成一团,开始打起了雪仗,有的小孩则在旁边堆起了雪人……这冬天的雪景真美啊
春姑娘带着一阵阵温暖的春风悄悄的来了,她飘过草地,小草苏醒了,花儿扭扭身子,伸了个懒腰起床了。春姑娘走过小溪边,小溪解冻了,唱起了动听的歌谣!春姑娘姗姗到来,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的阳光,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快乐的成长!
春姑娘悄悄地走了,正如她悄悄的来
夏天到来了,小朋友们穿着泳衣,跑到了小河旁,“咚”的一声跳进了小河里,在水中快乐的嬉戏着。黄昏到来,老人们吃过晚饭,在门前的树阴下高兴的喝着一杯浓茶聊着天。看着太阳渐渐的西沉,我坐在草地上,感叹到:夏天的黄昏,真美啊!
秋风吹来,街上的树都披上了金装,树叶慢慢的落入河中,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各种各样的果实熟了:有金黄的橘子、红红的苹果、弯弯的香蕉……可好吃了呢!
你们说,我家乡的四季美吗?
我的家乡临泽地处河西走廊中部,这里虽比不上南方那么水土肥沃,但她具有西部旷野的豪放;这里虽不是四季如春,但也别有一番美丽的风景。
春天,这里气候还很寒冷。可是,小草却总是探出头来为灰色的世界添上一抹春痕;迎春花也争着唱出春天的第一首歌谣;候鸟也从南方飞来,唧唧喳喳地谈论着在飞行途中的快乐时光;柳树姐姐摆弄着她的头发迎风飘动春天来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夏天,人们已脱去春天的棉毛衣,换上了凉爽的薄衣。树上那幼鸟的鸣叫声唤起了人们对夏的渴望。马路上,草地上,一棵棵粗壮的白杨树用它们那茂密的头发为人们遮住火辣辣的太阳。晚上,蝉此起彼伏的鸣叫声传递着盛夏带来的烦躁和无奈。
盛夏已经过去,代表着丰收,凉爽和喜悦的金秋来了。看,山野上,田地里,一片片枣树泛着诱人的红色光芒。不时还有几颗小枣,忍不住兴奋的心情离开母亲的怀抱,从树上跳下来。一阵阵秋风吹过,蒲公英战士一个个向远方飞行,去播种它们的希望。树叶也由深绿变为金黄,满怀依恋地从树梢飘落下来
冬天,孩子们告别紧张的学*,一个个跑出家门,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在银装素裹的大地上格外清脆。这笑声抖落了白杨树上的积雪,唯有那腊梅含笑欣赏着冬天的美丽。
这就是我的家乡,被古人誉为“塞上江南”的北方小城,她虽不如江南那里四季如春,但她在我的心目中美丽依旧,让我永远眷恋着这块生我养我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