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扫除_小学生六年级作文(扩展
今天,我们家进行了大扫除。清晨,妈妈便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拉出来,让我把爸爸叫醒。唉,照这架势,十有八九是又要开家庭会议。只见妈妈严厉的说:“咱们家卫生太差了,必须打扫!”说完便给我们分配各自的‘任务’,我的任务是拖地。别看这是一项小任务,做起来可不简单。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方才洗净拖把,然后开始拖地,费了大半天的功夫才拖好了地,此时爸爸妈妈却早就完成了他们的’任务‘,正欣慰的看着我。
今天尽管非常累,但看着干净整洁的家,也是非常开心的。
看着凌乱不堪的家里,我提议道:“我建议咱们今儿来个家庭大扫除,怎们样?”妈妈又惊又喜,连连点头答应。爸爸挺不情愿,但看我那一本正经的样子,也强迫答应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家庭大扫除开始了,我们便各忙各的起来。只见妈妈快速打来一盆水,接着把每个房间的纱窗卸了下来,用毛巾清洗它们。没一会儿,纱窗已由原本的灰尘满满变成了现在的一尘不染。
爸爸手脚利索,找来清洁剂和擦玻璃神器,沾了水,蹬上床。爸爸用清洁剂喷了几下窗户,再用擦玻璃神器贴住窗户两边,双手合作,“唰唰唰”几下就搞定了。
我也不甘示弱,我把乱七八糟的衣柜收拾得整整齐齐,还按照春、夏、秋、冬各穿什么样的衣服分列得井井有条。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夕阳已布满天空,家中各个角落也被夕阳染红。
在客厅的沙发上,我们疲惫不堪的一家人躺在那儿。望着干净整洁的家,不禁对视一笑。多么温馨的一幅画儿呀!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从奶奶家回到开发区,我们回到家里已经是中午了,妈妈开始做午饭,我和爸爸也不闲着,我们开始打扫卫生,我拿着拖布开始拖地,爸爸拿着抹布擦桌子和玻璃,我一 边拖着地一边唱着歌,好高兴忘记了累,一会儿我和爸爸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爸爸看着我说看你累的满头大汗,快点休息休息。
心里在想类是累了点但是心里美滋滋的。这时妈妈喊我和爸爸还有弟弟吃饭了。
连续两个星期了,家里也没怎么好好的打扫,那原本窗明几净的家,差点面目全非了。经过董事长妈妈的批准,由我担任卫生小队长主持家庭大扫除。 我们经过一些打扮,就隆重登场拉! 看,妈妈拿来了大型歼敌机拖把,一脸自信地说:灰尘,你们死定拉!看着妈妈的样子,我也哈哈大笑起来。 哇!这下子非出昆虫命不可!我拿来超级杀虫机一把大扫帚,对墙上的东方蜘蛛毫不留情面,有一只东施丑女蜘蛛来跟我献殷勤,可我不吃这套,忙对它说:小姐,我是女的,你的`‘美人计’是行不通滴,兴许您这身打扮,会恶心死千万绅士的!悲哀呀!刚说完,我就来个一扫而光,一时兴奋得热汗直流。 这时,爸爸回来了,他见我们这么辛苦,大声地说:我也来助你们一臂之力。 爸爸刚说完,就全副武装,抄起家伙灭污机一块大湿帕子,对窗前的昆虫、灰尘大打出手,让灰尘乖乖束手就擒,爸爸快乐得脸上笑开了一朵花,显出了几分少女般的红晕哩! 一天下来,我们累得腰酸背痛,但是,那皎洁的圆月挂在天空中时,我家那累人家庭大扫除结束了!传来一阵阵欢歌笑语。
连续两个星期了,家里也没怎么好好的打扫,那原本窗明几净的家,差点面目全非了。经过“董事长”妈妈的批准,由我担任“卫生小队长”主持“家庭大扫除”。
扫除一开始,我端来了一盆清水,把房间的窗户和桌子擦得一干二净,窗户上都能映出我的脸来了!我得意极了,又拿起了“大型歼敌机”——拖把,一脸自信地说:“灰尘,你们死定啦!”在一旁的表妹也被我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表妹也在一旁自顾自地拆起了蚊帐(因为现在没有蚊子了啊!)可是拆了没多久,就遇到了一些麻烦——蚊帐钩在了一起。天哪!怎么会这样?我立刻和表妹一起,投入了“战斗”之中。但最后,我们还是弄巧成拙,要不是小舅妈的及时赶来,不知道蚊帐现在的命运如何呢!
正在我们要大功告成的时候,一只蟑螂冷不防从床底下爬了出来,我一看见蟑螂,脸“唰”的一下,白了。要知道,我是天不怕,地不怕,可就是怕小强啊!而表妹则在一旁捂着嘴偷笑。我急急忙忙拿起拖鞋向小强拍去,有句说的好“打不死的小强”,这小强还真的打不死?表妹拿起电蚊拍狠狠地向蟑螂拍去,不到五分钟,蟑螂已经奄奄一息了……我不禁有点佩服表妹了!
就在这时,表妹拿着电蚊拍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用电蚊拍拍了过去,前一秒还在洋洋得意的小强,这时已经痛苦地在地上打起了滚儿,表妹有拿经过一下午的大扫除,我的房间又变得整整齐齐、窗明几净的了,不过一大半的功劳还都是表妹的呢!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姨妈对家里进行了大扫除,姨妈分配给我的任务是整理书房、拖地和洗袜子。
大扫除开始了,我先做简单的事,就是整理书房。我先把书一一拿出,再先把大本的书都理出来放回原位,再把小本的书理好,叠加在大本的书上,这样就算把书给理好了,我心里想理这么书真不容易啊!然后我就开始拖地,我把每个很不干净的角落和地面都用力地拖过,然后再用袜布重新擦了一次,最后又察看了一遍,地也变干净了。
最后就是洗袜子了,可是我对洗袜子是一窍不通,还好有姨妈过来帮忙。姨妈开始耐心教我洗袜子,先放点洗衣粉,再用双手一起搓洗,然后用清水漂干净,再晒到阳台上就可以了。洗完袜子以后,姨妈又教了我几遍,现在的我已经对洗袜子驾轻就熟。我和姨妈看着被打扫干净的家,情不自禁地笑了。
“唉,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打扫除了,今天必须得好好的整理一番了!”妈妈感叹着。我一看,还真的哩,原本看着干净整洁的家,现在已是狼籍一片。经“董事长”妈妈的同意,我担任了“卫生大队长”这个职务。带领着小表妹一起大扫除。
妈妈拿起“大型灭尘器――毛巾”,说:“大小灰尘们,你们今天遇到了我,肯定得遭殃了。”看到妈妈满怀信心的样子,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我拿起扫把,对着那些蜘蛛网乱扫,乱扑一通,不一会儿,西墙已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然而,东墙一位“东施――女蜘蛛,”来给我献“殷勤”,好似在说:“这位小姐,你这招对我会不会没有什么用,我是女的,而且,不管多少绅士见到了我,都会觉得我有点恶心,现在你来对付我,还是算了吧!”“什么?这么小瞧我,给你点厉害看看。”我扫把一挥,三下两下就把它给吓跑了。
妈妈把地也扫干净了,爸爸这时回来了,看到我们是如此的认真,不好意思地说:“我也来助你们一臂之力吧!”
于是,他拉着小表妹来到了书房,一起整理着书籍。表妹觉得很累,不太高兴整理书了,爸爸连哄带骗地说:“如果整理得快,整理的好,就可吃红烧排骨,清蒸螃蟹……,表妹听了这些美味,咽了一口口水,说:“那快点吧!等会我要吃螃蟹。”美食的诱惑,兴致高昂地她整理起书……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很快就完工了!虽然很累,但是让我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和与家人在一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