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儿老师进来了,各个同学像应征的士兵一样的听着老师分配的任务,领完任务,说干就干,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我是打扫水房的,看到水房里的灰尘到处乱飞,我真是不知道应该从哪下手。同学们有的擦墙,有的拖地还有的在擦玻璃。每个人都争先恐后的干着我也马上出来了,来到了目的地——水房。我们几个快速的干了起来,这时候,如果你的站在稍微高一点的地方看看,那场景真是热火朝天、干劲十足。我这时有来到了另一个水房,看到水室里的灰尘到处乱飞,我真是不知道应该从哪下手帮他们干活。同学们有的擦墙,有的拖地还有的在擦玻璃。瞧!那在擦水房的玻璃的兰鑫望着玻璃上的钢笔水发楞,这时,她眼珠一转,拿了自己的一点洗衣粉和一盆水,她先往桌子上洒一点洗衣粉,再粘一点水,用抹布刷擦了擦,立刻,钢笔水立刻从桌面上消失了,她虽然累的满头大汗,可是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看地上的杂物越来越多了,就对杨晓艳说:“你去倒一下。”他好像士兵对待长官一样向我敬了一个礼,便跑走了,我在窗外望着他的身影。
经过了我们的努力,刚才的“垃圾场”被我们改变了一个模样。看到这些,大家都感到特别快活。
今天是10月4日,一大早妈妈就说要带我去代阿姨新开的店里打扫卫生。妈妈先带我去了永和豆浆吃了早饭,然后带上擦窗户的工具出发了。
我们来到那里,看到了许多阿姨比我们来的早。她们正在打扫卫生,有扫地、有擦地的,还有贴壁纸的呢!她们身上都落满了灰尘。
这时,妈妈说我们也开始干吧!于是,我们拿起了抹布,开始擦楼梯扶手。上面有很多油漆,而且特别难擦,妈妈就教我用钢丝球一点点的擦,这样很快就擦干净了!擦完了扶手,我们就打扫楼梯,楼梯上的脏东西特别多,我们就用小铲子一点一点的往下铲。就这样,我们从上往下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打扫。大约干了一个小时,终于打扫完了。等我站起来的时候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了。有的阿姨看我打扫得这么干净,都说我真能干!
走到二楼,看到窗户已经被打扫得闪闪发光,地面擦得也非常干净!
这时,我看了看表,已经12点多了,代阿姨说,卫生已经全都打扫完了,她要请我们去吃饭。
今天虽然很累,但我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非常高兴的!
“快、快、快,让一让,不要撞到我。”“哎,你踩到我了。”“你碰疼我了。”咦,怎么这么热闹呢?哦,原来是三年五班的快乐小组在打扫卫生。
在三年五班的教室里,分散着在打扫的小身影,有的在扫地,有的在擦黑板,还有的在整理课桌椅。我和蔡文一起去卫生间打水,我们拿起抹布去擦窗户和墙壁,我看到有污点和脚印的地方就去擦,擦着擦着,突然碰到一个怎么用力擦也擦不掉的污点,我连忙叫好朋友来帮忙,我们两个人都在想办法,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说:“有了,有了。”我用抹布沾了一些水抹在那污渍上,让水多停留一下,再用抹布擦了又擦,终于把污点擦去了,望着一尘不染的窗户,尽管我们的小手冻得红红的,可是我们上点也不在乎。这时候,大家手中的活都不得干完了,只见其他同学把扫把,拖把、垃圾斗摆放整齐。突然有同学看着我俩哈哈大笑,才发现两人的脸都成了大花脸,“哈哈,瞧你,真像只小花猫。”“哈哈,你也很像。”我们有说有笑地拿起塑料盆去倒灰黑的水,整理一下服装,走**室,背起书包,同伙伴们一起回家。
从这次大扫除中,体现了我们班的同学合作、团结的精神。
在星期四的时候,我们学校开展大扫除,我们班那同心协力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
那天下午第二节课一上,同学们就准备就绪了。一开始老师就叫我和其他几个同学一起把桌子搬去我们班前面的空地上。我们把桌子搬去空地后,老师又给我们分配任务了。一些同学去抹床窗子,一些同学去抹桌子,一些同学扫地,一些同学去拖地,剩下的同学排队取水给同学拖地、抹窗和抹桌子。我也在排队等拿水,我才排了两轮队,空地上的桌子和椅子已经抹得干干净净了。我取了一通又一桶水,虽然大家都好累,但是我们还是干劲十足,终于窗子被同学们擦干净了,在窗子上住的灰尘也消失了。最后只有课室的地没完全干净。我们这一队人不知道取了多少桶水了,老师和同学倒一桶又一桶的往课室里倒,不一会儿,整个课室都是水。老师把水一倒同学们一扫一推把水扫出外面,就这样不断重复这些动作,很快整个课室都被老师和同们打扫得干干净净了。
课室干净后,我们就把正在晾太阳的桌子搬进来,虽然我们这样做狍累,但我们很开心。
哦,天哪!我的房间实在太乱 了,我的好好地整理一下。你看,书满地都是,被子还没叠,衣服裤还没叠好便放在了床头柜上,乱得一团糟,而我必须在两个半小时内整理好,否则我就遭殃了,啰嗦老太婆——妈妈又要“演讲”了!
我卷起袖子,把书一一叠好,五年级的课外书放一起,以前的读物放一起,上课的书放一起,叠好了,我便把它们放到该放的地方,不会像个流浪汉。咦,《哈利?波特》这本书去哪儿了?枕头下面?没有。抽屉里?没有。到底去那儿了?对了,在客厅里,真会跟我躲猫猫,紧接着我顺便把书柜上上下下擦了一遍,虽说有点儿困难。
现在,地面,书柜都整齐了,就剩衣服和被子啦!我把被子整理*,接着,拿起被子抖一抖,这被子可真重啊,制服它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好不容易把它搞成长方形,接着再把它搞成一个“大包子”就行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还剩一小时了,应该来得及吧,把衣服摊在床上,一件件地叠好,把要洗的放在阳台上,这样衣服和被子方面已经被我驯服得服服帖帖了,就剩下地面了。看看时间,还有半小时了,怎么办?那就要提高效率,我拿起拖把,二话没说,马上拖起来,拖地也是项技术活,既要有力气,又要有方法,否则还不如不拖。终于拖好了,我看着自己拖得一尘不染的房间,心情无比舒畅。
这时,我听到了敲门声,急忙跑去开门,给妈妈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早晨,我和妈妈在温暖的家中忙了起来。因为,我答应妈妈一起大扫除:我拖地并整理书房,妈妈洗衣服。
我经常看见妈妈拖地十分轻松,就学着她的样子:把拖把放在水中,洗了又洗。拖把被我洗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的头发,一会儿工夫,拖把钻出了水面。我自以为也会跟妈妈一样轻松,一帆风顺。我便一边唱着歌,一边干着活,但是我发现地面湿漉漉的,害得我差点滑倒。妈妈跑出来教我:“你这样拖地会滑倒的,一定得将拖把拧干再拖!”我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于是,我拧干拖把又干了起来,可是拖完后又发现每次拖好地上,总会出现脚印。我反思了一下,原来是拖把在前面,脚在后面,水痕先出,脚印后出,肯定会有脚印啊!我立马改进了拖地的方式,脚印马上消失了。
我拿起拖把,用力地拖了起来。“嘿!嘿!”我嘴里一直嘟哝着,等把整个家拖干净时,我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阳台看妈妈的劳动成果。此时,妈妈把爸爸和她自己的衣服洗好了,正在卖力地搓我的袜子呢!
家,是我们每天的港湾,干干净净的才舒服呀!看着家里一尘不染,我开心极了!
新学期开始了,我还没有走进教室就听见里面传出一阵阵笑声。原来他们在教室里大扫除呢!刚一到教室就看见黑板像一个大花猫桌子横七竖八的,地板上也都是厚厚的灰尘,人走上去都有脚印。
我们开始打扫了,我负责扫地拖地。有的同学拿浸湿的抹布把桌子擦得一干二净,有的站在桌子上在擦灯管,有的在户外捡树叶。
最认真的是小王和小丽。小王是负责户外捡树叶,只要是小王捡过树叶的地方,马上就干净了就像施了魔法一样我们的小王同学打扫过的户外就经常被老师表扬,所以户外的卫生都是他打扫的多。校长夸我们班户外卫生打扫得好,这大多都是小王的功劳呢!还有小丽她也干得非常认真,不会出一点差错,她在擦拭灯管时,只要是她擦的灯管一定是最亮的。她擦灯管的抹布一个是干的一个是湿的,先拿湿的擦一遍再拿干的擦一遍。哦,原来这是她擦灯管的秘诀呀!她就这样一会儿从桌子上下来一会儿从桌子上上去,把所有灯管都擦得干干净净。等她把所有的灯管擦干净以后,一颗颗汗珠从她的脸上留下,可是她却没有在意把汗珠擦掉。
等我们把教室打扫完教室变得一尘不染,我们看着可开心呢!
三月五日是“学雷锋活动纪念日”,为此,我们班也特意在那天举行了一次大扫除活动。
同学们都可谓是全副武装,纷纷从家里带来了各种清洁工具。有小水桶、抹布、大小刷子、玻璃擦……可真是应有尽有啊!随着詹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便开始七手八脚地忙活起来。
我们小组负责的是旁边的窗户,我先拎来一桶水,洗干净抹布,开始大干特干起来了。因为在家里我常帮妈妈做家务,所以这些对我来说可谓是轻车熟路、小菜一碟!我先把玻璃清洗液喷到玻璃上,再用抹布把喷过的地方认认真真地擦一遍,接着把抹布过水再反复擦拭。很快,原本还花花的玻璃,立刻对我露出了干净透明的笑脸。
同学们都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拖地板,有的排桌椅,有的擦黑板……那边的黄锦晖一不小心把抹布弄到庄重的脸上,庄重举起手中的刷子,笑着说:“你给我洗脸,那我帮你刷牙。”一句话更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在说说笑笑中,教室很快就被我们打扫得焕然一新了。
谁说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可大家干起活来还都有模有样、毫不逊色呀!虽然同学们都有些筋疲力尽了,可望着窗明几净的教室,大伙儿心里都甜滋滋的!
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我们展开了每周一次的大扫除,这回可是真正的大扫除,每个人涮好抹布,然后把桌子里的东西统统排成一摞一摞的,在经过前几次收拾桌子经验的我提前把怕摔的东西挑拣出来然后就像是发大洪水一样的把东西弄出来,摆整齐,把书立起来这样回放的更多一些。我们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好了以后老师给每个组分配了人物,我们组的人都有活干,就我没有,组长和一个组员擦玻璃,看着他们干的热火朝天的样子我也想干,我一扭头发现王佳穆竟然把凳子摞在桌子上爬到窗户上擦了,也是厉害,然后老师看见了就让他马上下来,可以半天下不来,最后费力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下来了。我就只好自己一个人看书,我看了一会我感到眼睛有点难受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老师看我闲着就人我去帮王佳穆扶凳子,有一些高年级的大哥哥在那里拿着白粉笔图墙上的脏手印,真是厉害,用粉笔涂黑手印。
我们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把玻璃还有空调、课桌都整理好了,这次的大扫除好累,但是还是没有加分。嗨!
今天是星期五,学校里举行了一个大扫除的活动,我们班里的同学都非常积极参与,个个都从家里带来水桶和擦布。
唐老师首先指挥我们有序地将自己自己的桌椅摆放到教室前的空地上。等摆放好了之后,唐老师就给我们分工,我和小俊被分配到负责送水,其他的同学有的擦窗户,有的拖地,还有的就负责擦拭干净墙壁上的污渍。
工作分配好了之后,我们便开始动工了。擦窗户的同学湿透擦布后拧干,站在桌子上擦着窗户。拖地的同学拿着一盆水就是往地上一泼,其他的同学便拿着拖把上前拖地。很快水桶里的水就被倒完了。
我和小俊接过同学的水桶去取水处取水,跟在后面的同学也陆续跟过来。 拖地的同学将鞋子脱掉一个个光着脚丫清洁着教室,犹如一个个在水中戏水的孩子。瞧!他们的上衣都贱倒水了,却依然还在高兴地玩耍着。
不久,大扫除结束了。教室里变得干干净净的,窗户被擦得上闪闪亮。带给人的是一种舒适的感觉。
这都多亏了我们大家的劳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