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寻找春天作文(扩展
还没有到假期,我们全家人就在商量,小长假里全家人去踏青,寻找春天。
一放假,我们一家便开车去杭州游玩,汽车经过**北路,镜湖新区大片大片黄澄澄的油菜花让我感受到春天的信息,路两边停满了前来赏花的人们的车子,人们纷纷在油菜花前合影留念,一对即将结婚的叔叔阿姨在花丛中拍婚纱照呢。
我们先来到西湖边,湖边凉风吹过,给人神清气爽的感觉。岸边的柳树抽出了新芽,湖面上一艘艘游船缓缓驶过,远远望去,白堤上人密密麻麻,踏青的人真多呀!我拿起相机在爸爸的指导下用镜头捕捉春天的影子:那穿着春装的叔叔阿姨,那怒放的各色桃花、樱花,那随风飘曳的柳条都让我们看得了春天。
我们来到太子湾,远远就闻到了一阵郁金花香。太子湾的郁金香品种真多,颜色各异,有红色、黄色、白色、粉色、紫色。*时看到的是红色的郁金香,那紫色、粉色的郁金香让我新奇,我拿起相机迫不及待地把美景收藏。
今天,我还看到了紫色的薰衣草,以前我只是在书上看到过,今天我看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相机把薰衣草拍下来。
走进太子湾里面,远远看见人们在樱花前留影,樱花下的草坪上人们在休闲,人们在打牌、在聊天、在品尝美食。假期的生活真舒适。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瞧!春天正在那里等着我们!大家快出发吧!
冬爷爷悄悄离去,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虽然今年春姑娘来得很迟,但我在姥姥家找到了春天。
星期天我来到姥姥家和姐姐、弟弟、妹妹到野外寻找春天。
春天在那里?姐姐说:“看,春天在那里!那满树的柳枝不知在什么时候悄悄发芽了,嫩小的绿色的小芽就像春姑娘用神奇的华笔点缀着无数绿玛瑙。春风吹来,柳丝仿佛就是一扇门帘。”
春天在那里?弟弟说:“瞧!春天在山坡上,小草悄悄钻出地面,东瞧瞧,西看看。春天来了。春风吹过,小草对着春风连连点头,然后又偏偏起舞,就像一位专业的舞蹈员。整个山坡就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躺在草坪里,沐浴着阳光,吸着新鲜空气,是多么舒服啊!”
春天在那里?妹妹还小,不知道春天在哪里,但她看到早开的小花,开心的说:“这花真漂亮!”……
春天在哪里?在那发芽的枝头上、在那漫野的葱绿中、在那点点早花上、在那温柔的春风里、在那清澈见底的河水里……
啊!春天真美,我喜欢这美丽迷人的春天!
春风吹哇、吹哇,把春天的大门吹开了。春天,来了。那,春天在哪里呢?
春天的公园里,一片郁郁葱葱:小草们迫不及待地探出了脑袋,想要看看春天那全新的世界;门口那颗快要枯死的大棕树,也长出了嫩芽,微风吹过,那嫩芽摇了摇头,仿佛在向春天问好;玉兰树枝上多了几位高贵的新娘,她们的婚纱裙上还散发着谈谈的清香,沁人心脾,使人久久不忍离去
春天的桃花林里,一片春意黯然:*看,桃花中心是粉红的,外层是白色的,白中透粉,粉中有白;远看,一大片一大片的桃花林,就像朝霞染红了天空,实在太美了!凝望着这美丽而又动人的桃花,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
摸了摸这美丽的桃花,啊!如婴儿的皮肤一般柔软、光滑。一阵春风吹过,桃花便在天空中跳起了舞蹈,好像下起了了桃花雨。
春天的校园里,开满了樱花,十分美丽。樱花树的枝条上挂满了樱花,风一吹,阵阵清香迎面飘来。
我明白了,春天在花园里,在草坪上,在万物里。我爱春天!
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五一节放假,我和全家人迎着春风,沐着春雨,到朱雀山去寻找迟来的春天。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小区里的迎春花已经开始凋谢了,但山上的迎春花却正怒放着。金灿灿的小花,在风中摇曳,好像在向我招手,告诉我春天就在这里。虽然春寒料峭,但生长石缝中的金达莱花正用自己鲜艳的花朵编织春的衣裳。
走在山林中,耳边传来了叮叮咚咚的泉水声,我低下头仔细一看,原来小溪就在我的脚下,这就是老百姓说的“桃花水”。细细的水流,已经把黑土地冲出了小沟壑,最后又都汇集到路边的水沟中,一路向山下快乐的跑去。顺便带走灰尘,滋润万物,它正默默地把春天送到人间。
一片乌云遮住了太阳,霎时,小雨点劈哩啪啦地下了起来,我们一行人连忙躲进了路边的小亭子里。一会工夫,石阶路就都被小雨打湿了,几个踏青的哥哥姐姐不怕雨淋,在雨中嬉戏着冒雨赶路。我倚在栏杆上,闭上眼睛,静静地听着春雨为我演奏的奇妙乐章,告诉我春天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
哦,我找到春天了,春天在鲜艳的花朵上,在刚刚冒出嫩叶的树枝上,在清澈的小河中……
春天来了,到处充满着春天的气息。
星期六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郊外寻找春天。
一路上,我看见山上这儿一片红,那儿一片白,远远看去,就像是谁在苍绿的山上镶了一颗颗红宝石,上面飘着一朵朵白云,多像一幅无边无际的水彩画呀!路边的柔柳呀,玉桂树呀……都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是一棵棵美丽的圣诞树。青的草,绿的芽,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稻田里,农民伯伯种的一大片油菜,油菜擎着黄灿灿的花儿,花儿张着小嘴,尽情地倾吐着芳香。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桃树林。一棵棵桃树已经捧出了许多桃花,粉红粉红的,远远看去就像一片灿烂的朝霞。桃枝抽出了许多嫩绿的小芽,桃树旁边的绿树舒展着嫩叶,绿树与桃花映衬,此情此景,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唐代诗人的一句诗“千里莺啼绿映红”。人们三五成群,扶老携幼地出来游玩。大人们有的在桃树旁拍照,想把这美丽的春天留住;有的坐在草地上聊天……小朋友则在桃树下游戏,有的翻跟头,有的捉蝴蝶,还有的在捉迷藏呢。
春天来了,到处充满着春天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