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树上的百灵鸟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显得杏花更加美丽动人。杏花重叠的花瓣多么轻巧,如同透明的白纱裁叠,又均匀地敷上淡淡的胭脂。在姹紫嫣红的春天里,她没有把自己打扮得分外娇艳,而是静静地开放在可爱的春天里。那么淡雅,东风怎么也挡不住她那独特的风骨。
梨花染着夜月的银光,海棠半含着清晨的雨露,美丽的春光一直延伸到小河边。细柳垂下发丝,在醉人的春风中展现自己纤细的腰肢,炫耀着自己精神焕发的容颜。东风似乎对桃花格外怜爱,让它开满枝头。这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密密麻麻,不留一点空隙,阳光下就像少女的长发,密,多,美。轻轻摸一摸,再凑上去闻一闻,呀!那柔软的感觉真是妙极了,那淡淡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
突然,桃花点了点头,树枝被压弯了,原来是春雨在嬉戏。春雨沙沙的洒向大地,它是花的伴奏,草的伴舞,树的琴弦。春雨融进小河里,泛起层层涟漪,哦!那是小河俏皮的笑容,它正和着春雨的旋律,小鸟的啼音,唤醒沉睡的大自然,净化我们的心灵……哦!我明白了,春雨
是大自然的使者,像一杯美酒,不经意间便陶醉了我。这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
春雨渐渐收住了脚步,淡红色的阳光从云中探出头来,照得花瓣上的水珠小巧可爱,晶莹剔透。阳光下每一处景物都那么协调: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红花绿叶……春日的阳光让万物生机勃勃。
姹紫嫣红的花儿,温暖和煦的阳光,绵绵醉人的春风,淅淅沥沥的春雨,都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惊喜,都是春天带给我们神奇而又美妙的礼物。
四月是一个多彩的月份,它是春天的。春天很大方,你看,它又来送礼物了。
红色的礼物包装的是阳光。在春天里,为什么很温暖呢?对,就是阳光。太阳从云朵床上跳下来,把阳光撒向大地。看着金灿灿的阳光,我的心情自然好了起来,你一定也是这样。
绿色的礼物包里是什么?哦,原来是小草。小草飞快地跑向大地,不一会儿,大地上都布满了嫩绿色的小脑袋。小草长得也飞快。你瞧,小草吃足了阳光,喝足了雨露,开始疯长了。不长不知道,一长吓一跳,小草很快超过了我的脚。小草,你可别再长了。
还有一个黑色的?呀,是风。柔柔的春风吹过大地,吹过原野,一直吹到森林。春风吹醒了森林里冬眠的小动物。在风中,小动物爪子拉爪子,唱啊跳啊,歌唱着春天的到来。风还吹到了海洋。小鱼儿小虾儿都等着春风呢。风一到,它们就跳起了“水中芭蕾”。就连螃蟹也忍不住拍起了手。
呀,还有桔色的!一打开,浓浓的清香飘了出来,是鲜花。有星星似的迎春花、有粉红粉红的桃花、还有白如雪花的梨花……真是令人眼花缭乱。小花们见小草都蹦蹦跳跳地,终于忍不住也跳起了狂欢的舞。
最后一个是紫色的。一打开,是勤劳的小燕子。小燕子唱着欢快的歌,坐着特快列车回了家。它一到家,又情不自禁地嘀咕起来:“南方的建筑多好,北方的太差劲了。”它把窝重新捣鼓了一遍,结果一个温馨的家成了一个“南式燕窝”,才满意的住了下来。
春天这个大方的人,不定何时又来带给我们惊喜呢!
听,是谁在窗外唱着悦耳动听的歌?
我赶快推开窗户,小鸟告诉我,是春天来了!
春姑娘让一切都恢复了生机。让正在沉睡的花朵苏醒了过来,让小草从地底探出头来,我要赞美你,春天。在绿茵茵的草坪上,葱郁的树丛掩映着几棵高大挺拔而又茂盛的大树,它戴一顶漂亮的绿帽子。太阳公公早已从睡梦中苏醒,睡眼朦胧地看着地上的一切。不一会儿,刺眼的阳光照射着大地。大树像个慈爱的老爷爷一样为人们遮挡着光线。一阵风吹过,顽皮的风儿把大树的一些叶子吹到了地上。那些姹紫嫣红的花朵芳香扑鼻,吸引来了勤劳的蜜蜂和蝴蝶。蜜蜂在一旁欢快地采蜜,蝴蝶则在一旁翩翩起舞。小溪欢快地流淌着,清澈得你能看见水底的一些苔石和从树上落下来的枯枝败叶。春天的景色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这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这就是春天,一个鲜花盛开,让一切恢复生机的春天。
我喜欢这样美好的春天。
一阵微风轻轻地拂过美丽的山谷,载着顽皮可爱的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她不但会唱歌而且会魔法,在这次旅行中,她带了许多礼物当见面礼。
在掠过一片枯黄的草地时,春姑娘停了下来,她爱怜地摸了摸小草,送给它一件绿色的毛衣。小草们高兴极了,忙摇曳着身姿向春姑娘表示感谢。但春姑娘认为这还不够,她把自己的帽子摘下来,从里面抓出了一大把种子,然后让风娃娃帮忙把种子吹到各处。你一定很想知道这是什么种子,我告诉你哦,这是希望的种子。
之后,春姑娘又来到了一条冰湖上,她用魔法棒对着冰河一点,冰立刻就融化了。碧波荡荡,杨柳依依,岸边刚抽出新芽的枝条垂在水里,立刻引来一群小鱼在柳枝旁转悠,这是小鱼与柳枝正在呢喃细语呢。“好一幅优美的画卷!”春姑娘心想,她此时正坐在一棵婀娜多姿的柳树上休息。
突然,她念起了咒语:“爱,在春天成长,柳絮——飞扬!”霎时间,柳絮漫天飞舞,纷纷扬扬,像一个个可爱的降落伞,又像一朵朵洁白的雪花,它们漫无目地在空中飞翔,四海为家。
“呜啦啦,呜啦啦。”春姑娘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悠扬的歌声唤醒了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们蹦蹦跳跳地跑向这个新世界。尽情地享受春天的美妙。
随着天空中的乌云越来越多,一会儿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是春姑娘最后的礼物。雨中,希望的种子正在努力破土而出。
“这是花的种子,那个是树的种子,我家旁边的是桃树的种子。”在雨中,撑红伞的小女孩对撑黄伞的小女孩说道。
一会儿,雨过天晴,天边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两个小女孩甜甜地笑了:“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春姑娘换上七彩长裙,迎着春风正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旁。
说到春天的礼物,想必大家一定会想到一片又一片,五颜六色的花海;是一群有一群的蜜蜂忙碌的采蜜、酿蜜。
三月,我的家乡迎来了第一场春雨。我站在船前,我手中握着一杯热茶,心中早已沉醉在这美景当中。看着这绵绵细雨,心中一片的喜爱。雨过天晴,我和小伙伴如而至。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石阶上,我们走进了小水坑,水坑中的水就溅出来,好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到了山腰的孙悟空寺门口,我仿佛看到春姑娘穿着七彩长裙飞过我眼前。因为我看到了河边的小花花苞、田边的花苞、田中的油菜花花苞都正悄悄地开放了。我便大声问到:“春姑娘是你来了吗?”我仿佛听到了“她”的回答:“是的,我来了,我要让这里变成最美丽的地方。”我听到了“她”的回答后,又想到春姑娘还有一件“礼物”我们没有拆封呢,那就是小草。倔强坚强的小草。要不是小草无私的点缀这个世界,我想这个世界不会如此美丽。
我们一路唱着“我们称在一起,创造过奇迹……”《我们称在一起》下山了我能感受到的“礼物”是美丽的鲜花,倔强的小草,绵绵的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