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像蒲扇,身子像小山,鼻子长又长,帮人把活干。”你们猜它是什么动物?没错,它就是大象。
大象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陆栖哺乳动物,也是十分喜爱群居的动物。
大象的外部特征是它那肌肉发达的长鼻和巨大的耳朵,具有缠卷的功能,是象自卫和取食的有力工具。大象的皮层很厚,可以防止蚊虫的叮咬。它的尾巴较短,鼻子最多可容纳15公升的水,象牙是它的重要武器。
大象由雌象为首领,每天的活动时间,行动路线,觅食地点,栖息场所都有它指挥。如果你看见好几群象组成一个队伍时,那简直壮观极了。大象可以用人类听不到的次声波交流。如果无干扰,一般可传播11千米。如果还要交流,象群就一起跺脚,这样最多可传播32千米。这种声波可传到远方大象的脚掌,再传到骨骼最后到内耳。
大象的种类主要有非洲象、非洲森林象、亚洲象和猛犸象(也称长毛象、毛象)。
它们是一种神奇的动物,友好、温顺、易于亲*。如果亲人去世时也会流泪,甚至还会安慰同类。不过,发怒时,它也会有暴躁的一面,要是急了,就直接用脚掌或象牙解决冒犯着。
象也是科特迪瓦的象征,美国的党派,中国的“吉祥”,傣族人的吉祥与力量。
可随着人类的捕杀,大象的数量逐渐减少,最终可能会灭绝。希望大家可以保护这个可爱的动物。
这一天,小老鼠悠哉悠哉的走在路上,一边走还一边吃着好东西,这时它突然感觉地面一阵晃动,吓的它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四周看看是怎么了,原来是一头大象走了过来,老鼠很生气,说,你在森林里乱跑,如果踩到小动物怎么办?
大象听了哈哈大笑,说:踩着它们只能怪它们倒霉了,我这么高,这么大,谁能打过我,说完大象继续跑了起来,丝毫没有在意脚下的小动物们,转眼间就有好几只动物死在了大象的脚下,小动物们敢怒不敢言,只能看着大象走开,小老鼠看到这样的情景,非常生气,准备上前找大象理论,一边的小动物们急忙拉住小老鼠,说:大象那么高,还那么有劲,你一只小老鼠不是上前送死么,小老鼠听后说没有事,说完不顾小动物们的拉拽,飞快的顺着大象的腿爬了上去,然后钻进大象的鼻子里,大象疼的嗷嗷直叫,小老鼠顺着鼻子又进到了肚子里,不一会大象就倒地死了。
小朋友们,为什么一只小小的老鼠就能把一头很大的大象杀死呢?你们得到了什么启发呢?
一只美丽的黄雀在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下垒了一个漂亮的鸟窝,生下了蛋。
一天,一头高大健壮的大象走来,它看见了窝里的鸟蛋,邪念就来了。它故意趴在树干下用长鼻子使劲打向树干。
树一摇晃,鸟窝翻倒了,蛋也掉下来摔了个粉碎,黄雀非常伤心。
黄雀又重新垒了一个新窝,比原来的更漂亮。过了几天,它又生了几个蛋,大象又走过来,趴在树干下用长鼻子使劲打向树干,大树摇晃起来了,鸟窝又翻倒了,蛋又掉下来打碎了。
这下,黄雀忍不住了:“喂,狠心的大象,你这样做,会受到惩罚的!”大象听了,甩了一下长鼻子,冷笑道:
“可怜的小东西,你这样矮小,看看我,多么高大,你有资格这样高声跟我说话吗?你要惩罚我,就来吧!”
黄雀含着眼泪,去找它的朋友——乌鸦、蜜蜂和青蛙帮忙。经过商量,终于有了整理大象办法。蜜蜂召集了兄弟姐妹去刺大象的耳朵、眼睛,痛得它躺在地上打滚,青蛙们“呱呱呱”得叫着,不让大象好好睡觉、休息,乌鸦们在空中大声地痛骂大象。最后,大象终于支持不住了,连连求饶。这时,黄雀飞到大象的头顶上说:“喂,大象你现在明白了吧,尽管你身高力大,但我们团结战斗,力量大无穷。”
大象听了,面红耳赤地说:“我以后再也不敢干坏事了。”
每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的经验,当然,连我,也不例外,像我第一次骑自行车、游泳、被骂、以及上学,除了以上这些,也还有很多很多,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骑大象。
我那时一到泰国,找了饭店住下来后,隔天,就出发去游玩了,那也就是骑大象。起初,我一看到大象时,很害怕,它大概是我的五倍大,鼻子也比我长,和它比起,我根本不算什么,我那时和爸爸在一起,爸爸牵着我的小手,亲切的说:“彤彤我带你一起去骑大象好不好?”讨厌!我都要被吓哭了!他却还叫我和它去骑大象!但是,在爸爸和妈妈的的鼓励之下,我鼓起了小小的胆子,和爸爸一起坐上了大象,原本认为很危险,又高又害怕,但,驾驶大象的专人在前方引导我们,并教导告诉我们,说实在的,我对大象的不好刻板印象渐渐消失了,成了我眼中的温驯动物。
走到一半,那位专人突然的给了我一根香蕉,我听那位专人的话,慢慢爬到大象头顶,而大象彷彿也了解了我的心意,所以把长长的鼻子伸了上来,真是善解“人意”!我真的玩的很开心,但是说到妈妈,她可不太满意呢!为什么呢?原来因为妹妹才二岁左右,幼小的她,吵闹、大哭。所以妈妈来泰国没完成的愿望─骑大象。
骑大象这一件事,对我的影响很大,这件事,让我学到勇敢尝试新事物,让自己人生的经验更丰富,都已经到泰国了,不试试看,是不是很无知呢?我以后都会勇敢尝试一些没做过、没经历过的事。
我们村子里有一条马路通向县城,穿过马路,就来到坑坑洼洼的小路上。小路两旁有一大片一大片绿茸茸的小草,草里夹着一些蓝色的、紫色的、鹅黄色的野花,像一块地毯铺在地上。小路的尽头有一座山,叫象山。
这是一座有趣的大山,这座大山非常像一头大象,拖着长长的鼻子,两片大耳朵堵住脸,像是在遮太阳。于是村民们叫它为象山。我想是哪位能工巧匠造的这座山呢?显得那么惟妙惟肖。也许是女娲娘娘用她那灵巧的双手造的,用来保护这里的村民吧!
春天,大山像是换上了绿新衣,小草铺盖了整个大象山。
夏天,天热的狗都吐出了舌头,而大象山中很凉爽,那里是我们儿童的乐园,我们捉蝴蝶、抓蚱蜢,把狗尾巴草编成花环戴在头上,玩过家家的游戏。快到秋天时,野果子熟了,酸酸的,甜甜的。我们吃着酸甜的野果子,尽情的玩耍。
冬天,大雪在大山的上空飘动着,狗熊在这里冬眠,这座大山也好像睡觉了。
我喜欢这座大山,因为我快乐的童年在这里度过,更因为我那敬爱的爷爷永远长眠在这里。现在,我对这座大山的喜欢之情越来越浓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