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牛成钢,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质监、争一流》
创新争先是敢创一流的勇气,是永不懈怠的精神,也是***人勇往直前优良传统的具体表现。具体到一个行业、一个岗位,就是要以创新争先的精神,勇创一流业绩,勇于争先。实践证明,没有创新争先的精神和勇气,就不可能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就不可能推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创新争先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大力发扬创新争先精神要有新的观念,观念是行动的先导,陈旧的观念落后于时代,会束缚我们的脚步;先进的观念与时代合拍,会引导我们向前。面对新精神决定风貌。健康的精神充满斗志,能让人勇气倍增;病态的精神缺乏神采,会使人消极堕落。作为一名质监人要激励自己不满足现状,更上一层楼,做一流的工作。始终保持蓬勃朝气、自强不息的意识,有锲而不舍、创新争先的劲头,有开拓创新的胆略。勇于创新,事业就会前进,怯于创新,发展就会停滞。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能,发挥创新才干,改进工作方式,用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新道路,取得新的成果。
作为一名在质监战线上已工作了十三年的老兵,我和所有的质监人一样,立足岗位做奉献质监为民付真情。在这十三年里,身为质监人,虽然我们没有经历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但我们却有着山一般的壮志豪气,火一般的热焰激情;虽然我们没有驰骋疆场的丰功伟绩,但我们却始终默默奉献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谐、奋进、创新、争先”,既然我选择了质监工作,便用最纯的真情去奉献。我选择了为家乡做奉献,便注定用我的一生去挥洒我的真情!
站在稽查岗位上,就意味着我们要奉献的更多,当拖着满身的疲惫和灰尘刚回到家要吃个团圆饭时,一个举报电话大家就又出发了。这些年里,我们经受住了不法分子的诱惑,也经历过匿名电话的威胁,面对家人,我们是满心的愧疚,每当一想到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摧毁制假售假的黑窝点;当我们放弃节假日走进市场,没收那些不良商贩的“八两秤”、“黑心秤”;当我们走上街头,宣传质量监查的常识;当我们准确、及时的出具检验检测报告,为社会提供公正数据,能为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安宁,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我就会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因为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这五个无比神圣的字眼。我们值得人民放心,值得人民信赖,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企业发展的守护神!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正是因为有了和谐奋进、创新争先的工作思路作指引,才有了我县质监事业的辉煌发展;正是有了无数质监人默默无闻的奉献,才有了地方经济建设的繁荣与发展;正是有了无数质监人无怨无悔的工作,才使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生活更美好。踏踏实实做好质监人、勤勤恳恳做好人民公仆,有你、有我、有我们共同的创新质监!
在我们学校小学部的教学楼前有一块操场,在操场的两边各有一排白杨树。
白杨树的主干和支干都是直的,它的叶子像颗“心”。它的生长速度较快,现在已有三、四层楼那么高了。
到了春天,白杨树长出新的枝条,被春姑娘抽出细小嫩绿的叶子,像穿上绿色的新衣裳似的,美丽极了。
到了夏天,白杨树的枝叶长得郁郁葱葱。在课间,我们常在树荫底下赛跑、唱歌、游戏,它像一把大阳伞似的,为我们遮挡强烈的太阳光。
到了秋天,白杨树的叶子都枯萎了,随着秋风的阵阵吹过,心形的黄叶落得满地都是,踩在厚厚的落叶上,仿佛昌站在海绵上,非常柔软。风把地上的黄叶吹起来,好像一群黄色的小飞机飞起来了,非常壮观。
到了冬天,黄叶落尽,白杨树赤裸裸的,我真担心它是否会被冻坏,来年春天是否还会长出绿叶。
挺立在操场边上的这些白杨树,是我们校园生活的见证,它们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