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个充满魅力,包含诗情画意的一个季节。
说到冬天,首先让我们想到的就是那充满神秘色彩的雪,没有雪的冬天会让人觉得枯燥乏味,有雪的冬天才有生命力,才有灵魂。
当冬天的雪降临时,我会置身于雪花的世界,那雪花仿佛是无数只银白色的蝴蝶在空间翩翩起舞,继而缓缓地落下。这些可爱的精灵与大地拥抱在一起,共同编织着冬天美丽的画卷。我登上家的屋顶,看到耸立的高楼也迎接着冬天所购予的礼物,它们都戴上了白色的帽子。与铺上白地毯的大地将这个冬天装扮得银妆素裹,分外妖娆。
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说冬天要赏花,不得不说到梅花。我家小区的梅花是最傲骨的。当它周围的树木落叶,花草枯萎的时候,它却露出害羞的面庞,迎接着上天的恩赐,把一片片雪花编织成一串珍珠,挂在自己的脖子上。它要告诉世界,它才是冬天的主角。小区的邻居们见到它无不啧啧称赞。不愧为岁寒三友之一啊!
当然,在白雪纷飞的冬天,勤劳的人们也不会忘记去辛勤地劳动。因为冬天下雪意味着瑞雪兆丰年。农民伯伯会利用这个机会,将农用的土地翻一翻,因为这样可以把躲在地下的害虫翻上来,这些害虫会被冻死,这样来年庄稼、农作物就会更茁壮地生长。
积成一个个可爱的雪人,有的小朋友抓起雪来捏成雪团用来打雪仗,还有的小朋友穿上滑冰鞋,在雪中跳起了芭蕾舞,让我欣赏到了现实中的冰上芭蕾舞。我们小朋友在运动中体验到了玩雪带给我们的乐趣。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唯余茫茫,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即使是伟人也爱冬天。
我喜欢百花争艳的春天,也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和天高气爽的秋天,但我更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
我喜欢冬天,因为它能磨练人的意志,使人变得更加坚强。
整个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得在颤抖,河冻得僵硬了,空气也似乎要凝固起来。 初冬的早晨是美丽的。一层薄薄的雾在空中轻盈地飘荡着。
大雪过后,整个大地都成了粉妆玉砌的白色。树枝戴上了晶莹的“玉冠”,远看却像正在盛开的梨花。
冬,一个动人的美丽季节,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着它迷人的处所气息!
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一夜。第二天早上,出门一看,大地银装素裹,格外壮观。嗬,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空中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地上是柔软洁白的地毯。
雪,冰冷洁白,像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女神雪,飘飘悠悠地从天空中落下……
我喜欢冬,不是因为它的美,因为任何美都不一定永恒,就像昙花一现;我喜欢冬,不是因为它的洁白,因为任何白都不一定完美无瑕,就像白色的墙,一旦有污秽就会肮脏不堪。我喜欢冬,是因为我知道只要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
在百花争艳的春季,枝繁叶茂的夏季,果实累累的秋季,白雪纷飞的冬季,这四季之中我最喜欢冬季。冬季虽然寒冷,但是,却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欢乐,尤其是下雪以后的景色,更是让人惊叹不已。
下雪过后,站在云端的冬爷爷将大把大把的白胡子剪了下来,房顶白了,树白了,大地要白了,好像给它们穿上一件白色的纱裙。小伙伴们欢快地跑向地毯一样的操场去玩了。有的玩堆雪人,有的玩打雪仗,堆雪人的小朋友堆了一个又一个的雪人,而打雪仗的小朋友,是你扔一下,我挡一下的,你来我往,玩得可尽兴了。有的小朋友被打得满身是雪,他们也只是把身上的雪弄干净,再战三百回合。看到天空中洋洋洒洒飘落下来的小雪花,我伸手接住了一片,冰冰的凉凉的。可是,当我正想看清雪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时候,它却在我温暖的手心化成了一滴水,真是:洁白无瑕,晶莹剔透:。
操场边上的几株腊梅花也迎着风雨不畏严寒,绽放于冰天雪地里。有红的,黄的,美丽极了。如果再披上雪花那就更加美丽了。
冬天真美啊!我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