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西风渐紧。
叶落了,秋乘着疲惫的落叶来了。秋来了,人也随着秋愁了,随着秋瘦了。思念把枝头的树叶纷纷抖落。把思念挂满树枝,思念那落叶纷飞的秋天,思念那落叶下等待子女归来团圆的目光。
叶依旧在落着,远远望去犹如一群疲惫的蝴蝶。落叶下有一个孤独的身影,那是母亲,一个向着远方眺望等待回家的子女的母亲。她目光直视着远方的道路,那目光是那样的坚毅。坚信自己目视的前方一定有自己子女的身影。一颗坚定的心,一双渴望的眼,那目光太令我感动。
我叹息,时代的发展淡去了人间的亲情;我叹息,一颗盼望的心,一双期待的目光没有看到期待的身影。我开始感叹,感叹我们有了越来越便捷的手机,却没有越来越多的问候;感叹我们拥有了越来越快的交通工具,却很少回家看望一下落叶之下母亲孤独的身影以及那令人感动的目光;感叹我们能把卫星送到月亮上去,却不把我们的心送到家里去。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而人与家的距离却越来越大。
回家,给落叶下等待子女归来的母亲一个欣喜;回家给一双期盼的目光一丝希望;回家给孤单的心灵一份安慰。家犹如一棵树,而远离他乡的游子只是一片落叶,树起点只有一个,而终点也只有一个,回家把你挂满枝头因成长而绿的家吧。母亲那张望的目光是多么的感人,她多么希望有自己子女的问候,多么希望子女们像她牵他们小时侯一样,来牵着她那历尽世间沧桑的手,来走完人生最后一程路。
想起炊烟因游子的归来而晃动,对于远在他乡的游子是否看到,是否使他们记得回家的路。不要让那感人的目光,望断游子们的不归路。岁月无法伸出一只手替你抓住过往的云烟,珍惜现在的时光,回去看一看那落叶下令人感动的目光吧!
叶,依然在落着,远远望去犹如一阵疲倦的蝴蝶,静静地收拢起她们一生的美丽。只为那一句誓言,一次问候或仅仅是那令人感动的目光。
阳光掠过时间的长河,在记忆的贝壳上刻下道道印痕;波浪翻滚冲刷,真金慢慢沉下,阳光在长河里最终映照出一道道令人感动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