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羞愧的一件事作文(扩展
七岁时的一个下午,天阴沉沉的,狂风肆虐着整个校园,校内的树也因为招架不住风的蹂躏而东倒西歪。我正在校内静静地的等待着母亲。
狂风越来越大,丝毫没有想停下来的意思。我终于忍受不了刺骨的寒风,不停地紧缩着身子走来走去。母亲,你快来呀,我都快冻僵了,你是不是把我忘了啊?我想着。时间就像沙漏一样,流进我忐忑不安的心房。
突然,路过这里的年轻小姐姐往我的方向直奔过来。她在我面前停下,双手放在弯曲的腿上,气喘吁吁的地说:“小妹妹。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吹风呢,没人来接你吗?”这个小姐姐是不是好人呀!?我要不要告诉她?……一连串的问题使我的心乱成一锅粥。
小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迷茫。连忙摇手笑呵呵的说:“你别怕。我不是坏人,我不会伤害你的。”她这一番话,竟使我相信了她,也许是我当时年龄小的缘故。
她把自己的外套借我穿,把围巾借我戴,还让我依偎在她身边,这些温柔地举动使我感到十分温暖。过了一会儿。,母亲来了。看到这动人的情景,走过来,对小姐姐表示感谢。小姐姐用手摸着脑袋笑着说,这是举手之劳,别客气。
我上了车,目送小姐姐瘦弱的身子渐渐远去。我拼命忍住内心的惊涛骇浪,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顿时发现:天,渐渐变晴了。风停了,太阳探出笑脸,鸟儿的鸣叫声是多么动听啊!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至今人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现在,我就可以讲给大家听。
有一次,放学很晚了,那时,校门口已经没有多少学生了,下着大雨,我没有雨伞,只好去文化用品的阿姨借,那位阿姨毫不犹豫地将伞借给他我。走出门口,路两旁有很深的水,上面放着一来一去不评论的石头。我着急了,像无头苍蝇一样走来走去。
这时,正好走了,一位阿姨也要过马路,我喜出望外。跟在二姨后面小心翼翼地走着,踩在石头上面差点摔倒。阿姨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我。我急忙道谢。阿姨说:“小朋友这里滑,要小心走,把雨伞拿高一些,这就能更好地观察左右两边的情况了。”走到马路中央的栏杆那里,我等着过马路。车都停下来之后,阿姨招招手说:“可以走了,走吧,以后要注意安全才行。再见了小朋友。”我急忙说:“谢谢您,感谢您照顾着我,如果没有你,我可能已经摔倒在水中了。”阿姨笑了笑,走向另一个方向。和我挥挥手。再一次告别。
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和那边阿姨素不相识,从来没有见过面,可她很照顾我,多么令我感动的是,只是那么几分钟,却令我难忘。我以后也要多去帮助人,更不会去忘记这件事。
腊月十六我们四五六年级进行了期末考试。十七下午两点,学生和家长要来学校开家长会。我和王悦帆、郑佳希等几个女生十一点多就来到教室打扫卫生,我们数学老师的女儿豆豆也在教室,她拿着一大包橘子,一直坐在那吃,从不言语。
我仔细端详了一下豆豆,她留着乌黑的长发,扎了个马尾辫,额头前有一排整齐的刘海。她一直剥橘子,并且很使劲,把橘子水剥地直流。我想,难道她和橘子有仇还是没考好,我很迷惑,不知道她为什么不开心?后来数学老师去开会了,让她跟我们几个玩,我们几个玩抢凳子、老鹰捉小鸡、三字经………她都没参与,后来她就走了。
家长会由数学老师主持,开完后,豆豆哭着来了,手上拿着试卷,奖状,对数学老师说:“妈妈,爷爷没来”。说这句话时,我发现一颗颗晶莹的泪珠不断往下落,这时候我才明白了她不高兴的原因,原来,数学老师在主持我们班的家长会,不能去开她的家长会,让他爷爷去,可是,她爷爷却没来,这使豆豆本就不高兴的心情更雪上加霜。而老师却没有哄她,只是说:“这是妈妈的职业,我不能因为你就不管我们班三十几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老师的话儿像春雨滋润我的心。听到这话时,我鼻子酸酸的有点想哭的感觉,可我忍住了,因为不想增加不开心的气氛。
老师关爱我们胜过关爱自己的孩子,顿时,我觉得老师无比伟大。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件令我最难忘的,也是我每次一想起来都温暖无比和感动的事。
那还是我五岁的一个夏天,吃完早饭,姥姥带我去了一个离家不远的广场玩。因为是刚换的新裙子,我兴奋不以地东跑跑,西跳跳。正在我玩得兴高采烈时,脚下被石头绊了一下,一个不小心摔了个“嘴啃泥”。顿时,我疼痛难忍,情不自禁地“哇哇”大哭起来。旁边的姥姥慌忙地把我扶起来,只见我的两个膝盖都摔破了皮,右膝盖还鲜血直流。姥姥见状立即从口袋里掏出纸巾,一边小心翼翼地为我擦拭鲜血,一边焦急而心疼地说:“乖,不哭,姥姥带你回家上点药就好了。”说着便把我背了起来。
其实,姥姥十分瘦弱,还有腰腿疼的毛病,*时都不能走快,更别说是负重走路了。但那一刻,姥姥竟然利索地把二三十斤的我背了起来。用于对姥姥来说急促的步伐向家奔去。到了楼下,姥姥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她靠着楼梯扶手,汗珠大颗大颗地从脸颊滚落下来她的衣裳被汗水浸透了。看着姥姥累成这样,我不安而心疼地说:“姥姥你放我下来吧,我的腿不疼了,可以自己走了。”姥姥爱怜地回应我:“流了那么多血,不疼才怪了呢。”说着,姥姥扶着楼梯护栏,非常吃力地,步履甚至有些颤颤巍巍地把我背上了三楼。
回到家后,姥姥小心地把我放坐在沙发上,并没有停歇,而是忙碌地找来药水和面签给我擦拭伤口。看着姥姥满头的汗水,我心疼地想哭。我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帮她擦汗。姥姥望着我慈祥地笑着说:“唉!这一路我可紧张坏了,就怕自己坚持不下,摔着你。”说完姥姥如释重负地长吁了一口气。好像只有到了此刻姥姥才把悬着的心放下。
亲爱的姥姥,成长路上你的爱就这样一直陪伴着我、感动着我。我知道你对我的付出是无所求的,可在心里我对自己说:“我不仅要做个懂事的乖孩子,长大后还要把您对我的爱加倍地回报给您!”
感动像一缕阳光,照耀你心中的黑暗;感动像一汪清泉,解除你心灵的干渴;感动像一把钥匙,打开你心扉的大门。最让我感动的,是她的安慰与宽容。
事情发生在一个闷热的下午,快要期中考试了,模拟考试也是一个接一个。又要开始考试了,我心不在焉的答完了题,匆匆地交了卷。放学时,成绩发下来了,我竟然只考了七十八分!她走过来,小声说:“没关系,一次小小的失误算不了什么。”我心想:对你来说当然没关系,没考好的又不是你!于是,我说:“不,有关系,我想静静。”她又调皮地回答:“静静是谁呀,好了好了,别那么严肃啊。”我竭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我想一个人待儿一会儿。”她脸上惊讶的表情迟迟未能散去,转身走了。
放学后,老师果然把我留下了,我出来时,已经静校了,我一个人走在去“赏学堂”的路上。忽然,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传来,我回头一看,是她!她拿了我喜欢吃的巧克力,说:“这是我特意为你买的,没关系,我早就不生气了。我只想告诉你,别再纠结为什么摔倒,微笑着站起来才最重要!”我被她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两个人嘻嘻哈哈的、小跑着去上了课。
有一种感动叫宽容,感谢你给我一段美好的回忆。
人和人之间有的是友情,有的是亲情,而人和狗之间会有怎样的情谊?
我曾看到过这样的一篇新闻,是一篇人与狗之间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孤苦伶仃的老人,这个老人双腿残疾,每天爬在街上乞讨,就在有一天乞讨中,他看见几个小孩正拿着石头扔一条流浪狗。这个老人严历的喊:“不可侮辱这条狗,这也是一条小生命。”推开那几个小孩,爬到小狗的跟前,抱着小狗。慢慢的爬回了家。
小狗被这位老人善良的心打动了,便决定跟他一起生活,一起乞讨。从此不离不弃。可好景不长,因为家里实在是没有吃的东西,老人把小狗骗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老人两眼泛红,似乎马上要流下分别的泪水。可是狗很有灵性的。好像已经知道主人要丢下它,它便寸不不离的跟着他,老人只把狗狗留下了。
一年以后,老人觉得每天爬来爬去很不方便,所以他到山上收集木头,做了一个木头车,小狗每天拉着他,老人不用爬着去乞讨。不管是风沙还是雪雨小狗从来没有放弃他。直到老人去世狗狗一直陪在老人的身边。
这就是人狗的情谊,怎能不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