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羞愧的一件事作文(扩展
过年的晚上,村里许多中小学生一起约着去一座桥上玩。
一路上惊叫声连续不断,知道为什么叫吗?那是因为男生们都在放鞭炮,什么大西炮,中西炮,一个接一个地放,他们好像串通了似的,故意放鞭炮来吓我们。
来到桥上,不知是谁往桥下扔了一个鞭炮,下面正好有一堆枯草,枯草竟燃了起来,幸好有人及时发现并用沙子扑灭了。还有人在桥上的小洞里烧火,里面长满了枯草,随便点燃一根,便会燃起来。
对了,我还有一个好姐妹,小我一岁吧,*时我们俩每天形影不离,才分开一小会,见到便立刻抱在一起了。
还有关心我的弟弟。他会关心我,但也喜欢捉弄我。他也喜欢和我一起玩,虽然他是男生。
过年就是好玩,可以看到美丽的烟火,可以吃可口的食物,可以和家人一起玩。
此后,我在烧烤摊边吃了一晚上的烧烤,可过瘾了,但第二天就生病了。
过年很开心,我希望天天都过年。
在我7岁的时候,有一件久久令我难忘的事,因为它告诉了我做人最基本的品德那就是——诚实……有一天,刚7岁的我在房间里玩。我想爬到有镜子的桌子上,可太高了。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点子,我把脚够到床上。因为床离这个很*,于是我便把小脚拿到桌上。可还差那么一点点,我又一跳 。
险些撞到桌子上。要知道,妈妈知道我撞了一个包,肯定又是一顿暴打呢!!!但总算跳上去了,我摸摸镜子,在旁边走来走去。要到尽头了,我却丝毫都不知道呢。我即将掉下去的一刻。我终于知道了危险,可我的身体还在往外。我抓住床头,没掉下去,可瓶子掉下去了……妈妈一听到这去“歌’’就赶来了,我跑到房间躲避责任。我此刻在想,我这样对吗?不去的话会让我的心无法安宁。去的话很有可能被爆打一顿,面对这些。
我再三思考。终于告诉了妈妈,我本来以为是一顿暴打。没想到妈妈不但没批评我,反而是夸奖我说:“你长大了……”这一件事永远在我心中铭记,因为我知道了——诚实。
我和妹妹一大早起床,因为今天晚上要去看电影,我们刚吃完早饭,只见姐姐向我们招了招手悄悄对我们说:“你们晚饭少吃一点,这样就可以一边吃零食一边看了……”我们点点头在心里偷偷的高兴。“不过今天的作业也要多写点!”姐姐冒出一句话来。我们便上楼抓起笔写起来,突然,妹妹拍拍我的肩膀,问道:“你说今天晚上的电影是喜剧还是悲剧啊?”“别说了,写完作业晚上就知道了!”我生怕作业没写完。
晚上,我们来到时代电影院,姐姐带着我们去买票,可是卖票处人山人海,我和妹妹生怕买不到票急得直跺脚,终于,我们买到了位置较好的票,我和妹妹拿到票,接过姐姐手中的零食,向影厅飞奔而去,电影还没开始,我和妹妹就开始吃东西,吃着吃着,一阵响声震耳欲聋,原来是电影开始了,这可是我们最喜欢看的古装剧,电影中的女主角无私奉献,令我深受感动,我悄悄地看了姐姐一眼,谁知她早已热泪盈眶。我拉了拉妹妹的衣角让她看姐姐,于是我们偷偷的笑了起来。不知不觉,电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电影院,到了门口,我才发现手中的零食还有很多没吃完。
回到家里,我和妹妹还在交谈电影中的某个细节,于是,我们相约下一次再去看电影。
10月的一次特殊班会令我终生难忘。
开始啦!开始啦!这次班会是过集体生日。大家把桌子拼成一个大圆圈,中间有几张桌子上放着蛋糕。老师在电脑里找了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伴奏,这时,全班都在为过生日的人唱歌,我心里无比 的感动、激动。*时过生日,只是爸爸、妈妈给我唱歌,而现在四十几个人为我们唱歌,这让我非常开心。
正准备要点蜡烛的时候,没有打火机,老师就找啊找,找到了,点上蜡烛。我们撅起嘴的时候,教室里非常安静。我许了一个愿望,是我越长大,成绩就越好。蜡烛吹完了,有些人就在下面窃窃私语了 ,说可以吃蛋糕了吧。不知是谁说:“可不可以吃蛋糕啦?”周老师回答:“可以。”开始切蛋糕啦!我第一次自己切蛋糕,我切的有的大,有的小,给了喜欢的人,也给了不喜欢的人,心里特别舒服 。
老师照了许多照片,在板报上、班级博客上,都能看到。
放学的时候,周老师说:“这太兴奋、吵闹了,下次不举办了。”这么一说,这是第一次在学校过生日,也是最后一次了,更让我难以忘怀。
我以前是一个做事马虎的人,而且常常闹出许多笑话来。想起那件事,我又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为。
那天晚饭后,妈妈悠闲地检查着我的数学作业,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
“静静,摩托车每小时行40米对吗?”妈妈突然问我,我哈哈大笑,说:“妈,您说可能吗?除非这摩托车出故障了。”我坐在沙发上笑得直抽搐。可妈妈并没有笑,还很认真地问:“不是40米那是多 少?”我毫不犹豫地回答:“40千米。”
接着,妈妈不露声色的说:“小明身高150米,体重45千克。”妈妈的话音刚落,我就笑得前仰后合,后捂着肚子蹲在地上答着说:“这肯定是个软绵绵的巨人!”我一边笑,一边对妈妈说:“ 妈,您今天没事吧?怎么净说胡话?”“你自个儿瞧瞧,到底是你糊涂,还是我糊涂?”妈妈一边指着我的作业,一边捧腹大笑起来。我仔细一看,哎呀!原来是我写错了单位名称,把摩托车每小时行 40千米写成40米,把小明的身高150厘米写成了150米。我连忙收住了笑声,马上拿起笔改正过来,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教训,我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马虎的毛病,不然还会闹出更大的笑话。
说起难忘的事,我想你们一定都有很多,可是在我眼里,最难忘的事情就是坐到上海的飞机了。
在和妈妈到上海那边时,我还没有坐过飞机呢,好期待啊!
那天晚上八点半,我和妈妈就乘坐着出租车去南郊机场了,因为爸爸觉得屋里热,爸爸没车,我们俩才坐的出租车。
到了机场,我恨不得马上坐上飞机,体验一下有什么感受,但是,我们这里的大屏幕说飞机才从上海起飞,我们就在里面等,过了一会儿,我问给我们送票的那位叔叔:“叔叔,我想问问除了我 们俩,还有没有和我们同路和人呢?”叔叔想了想,开着玩笑对我说:“小朋友,只有你和你的妈妈,没有其他人了。”我跑去对妈妈说了那位叔叔的话。
妈妈说:“就我们俩去也没关系啊!”
过了一会儿,有几个人来了,我连忙上去问,他们说也是到哪儿去的,我放下心来……
飞机起飞了,感觉好好,像坐过山车,像蹦极……我还有点晕,感觉里面闷热,总想快点到达目的地,妈妈用湿巾给我贴在脸上,要舒服些……好刺激啊!
我永远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