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5
记忆深处一直回味着那寒冷而漫长的也,低沉的悲伤婉转奏起,眼角晶莹的泪珠溅落湖面,碎裂了一切。月却依旧晶莹的要挂云霄,扑朔迷离的灯光缓缓划过黑夜的宁静,湖心那滋养已久的精华正在遥远的记忆深处缓缓绽放。
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岁月倏然划过指尖,悄无声息的带来了陌生的变化。小时候的我——一个自尊心十足的人,任何丝毫不带称赞意味的话,我便都认为那是侮辱。
虽然是初冬,天气却寒冷极了,走在街口的冷风如同暗中随风射出的冷剑,一根根刺进皮肤深处,夹杂着雨水的血液侵入皮囊。门外是鸦雀嘶鸣,门内却是欢声笑语。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大家子连同而是的玩伴亲朋都带来了祝贺。
我本身是及其讨厌人多的地方的,每每到了这个时候都是被父母强硬留下来的,加之又是我的生日,也没有道理离开。
“你听说了吗,那个以前和你们家儿子小时候玩在一块的那个大哥哥,现在学的不知道有多好,从小学开始次次拿奖,现在据说在初中还排到了年级前几名。”*间站起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我的叔叔,手里拿着酒杯,脸上泛开了红晕却依旧给人神志清晰的感觉。叔叔转身从包里掏出了一本本子,拿出来的时候还满脸欢喜地递给了我的父亲——成绩单!
这下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了,对于成绩一向不好的我来说,成绩单恍如是心头的一块巨石,死穴般深压着我。这种行为好似在向我炫耀着什么,又好似在向我透露着不屑的意味。
我怒火心中顿烧,一发不可收拾。起身撇下了甩倒在地的椅子就走出了大门,不顾身后父亲的阵阵呼喊声。
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快入深夜的时分月渐渐隐去,世界仿佛漆黑一片,丝丝雨滴滴落脸颊,却在我的心上烙下了重重地一笔,我躲在一旁啜泣着,责怪着自己。
雨好像渐渐停了,可是耳边仍旧有着淅沥的雨声,我抬眼望了望天,一把大伞遮挡了我的视线,撑着伞的是父亲!
父亲给我披了一件外套,慢慢坐在了我的旁边,把她的左手放在了我的左肩上搂着:“下次可不许这么任性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你的蛋糕还没吃呢。”父亲从身边的塑料袋里拿出了一个纸盒,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我的腿上,我好奇地打开了盒子——是蛋糕!正当我还处在疑惑中的时候,父亲在那块小蛋糕上点上了蜡烛,在我耳边想起了专属于生日的旋律。“祝你生日快乐。”好温暖。我的眼角倏然滑落了一滴水珠,不知道是雨还是泪,许是欢欣的泪吧。我拿开了蛋糕,伸手将父亲重重拥在怀里:“谢谢!我不会在任性了。”
那一晚真的很温暖,仿佛瞬间回到了白天,一切都清晰可辨,没有了寒冬的寂冷,没有了寒冬的痛苦,只剩下白夜那朵我记忆深处亘古永存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