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距离 1
我和妈妈的距离1米,心的距离100米。
又是一次不可避免的争吵。妈妈面红耳赤地站在我面前,眼睛瞪的得老大,似乎要喷出火来,将我烧得体无完肤。我倔强地抬起头,看着妈妈的眼睛,声音逐渐放高,随着一阵风刮过的响声,我脸火辣辣的,手中的玻璃杯落在地上,散成了一朵花。
我和妈妈距离9米,心的距离90米。
时钟已经敲过了11点,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没有办法,只好爬起来写作业,妈妈似乎听见了什么,朝我的房间走来,瞄了一眼,看见我在写作业,便悄悄离开了。两分钟后,又有脚步声传来,她捧着一杯牛奶进来了,把杯子轻轻放下,不温不冷地丢下一句:“早点睡。”我将牛奶推到一边,继续写作业。猛然抬头,牛奶映入眼帘,上面早已凝结了一层薄霜,杯口上方的热气早已不见,杯壁上那柔和的指纹,一环围着一环。我轻轻抿了一口,牛奶似乎比蜜甜了无数倍,我开始后悔今天的争吵。
我和妈妈的距离5米,心的距离50米。
我无聊地坐在沙发上,快速地切换着电视频道,直到爸爸来叫,我才慢吞吞地磨蹭到餐桌上去吃饭,碗里都是我喜欢的菜。妈妈走了过来,很轻地说了句:“小心噎着。”我动了动嘴唇,却仍一句话没说。昨日的争吵,我还记得,那破碎的玻璃还在眼前闪着光。
我与妈妈的距离0米,心的距离0米。
我心烦意乱登录QQ,准备向好友大吐苦水,却发现妈妈给我留了一条语音:“妈妈知道今天错怪了你,我也是为了你好,长大后你会明白的……”我忽然觉得心里暖暖的,之前的争吵不知去了哪里。
这时妈妈回来了:“干什么呢?”“看我妈留的言!”我佯怒。“噢,那是一周以前发的,忘了……”“什么呀!这么没有诚意!”我故意加重了语气。“过来帮我炒菜。”“妈妈,我爱你。”这一刻空气凝固了,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宝贝,我也爱你。”
接着厨房里响起了一曲和谐的交响曲。我笑着和妈妈打闹,心灵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