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_ 4
自古,《愚公移山》的故事一直被流传,他所带给人的是不懈,向着努力前行的精神。而精神从古至今众多文人墨客所为赞赏的。
但现在,我要讲的是《愚公移山》的反面:
在现实生活中,朝着所追求的人是不少,但人各有志,有些人的则是对社会有害,或是徒劳无货的。
试想,那些人抱着愚公移山的心态,用黄河不死心的做法去做对社会有害的事,的后果哦雨是怎样的?是的,了所制定的,了属于的胜利者,但的所作所为对社会了多大的危害?难道这也好是愚公移山的实实在在的精神内涵吗?
不,的。愚公移山让的是有益有利的事物,并对现实生活毫无意义的。
假如在愚公移山中提到,愚公是大家出行的才去一点一滴移山的,大家绝会使故事流传至今的,那是毫无意义的。正是精神是用在有现实意义,并非空想而去打发上的人的。运用精神,要看这件事值不值得花费的去做,要想到做这件事的意义。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仍旧去演示毫无意义的愚公移山,将“山”搬走,却浪费精力又得任何对大家的益处,我看,这项工程可以就此**了!
不错,愚公移山是让拥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但更要先有高尚的,才可是愚公移山之力至最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