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铺开了春的画卷,让我们徐徐步入。
和煦的阳光洒满了大地,嫩绿的新叶探出了身子。娇美的花骨朵柔情地绽放,给世界一个暖暖的笑脸。
看到这般景色,云朵停止了飞翔,遥望着春景;蝴蝶翩翩地舞动,享受着春景。
看,燕子飞回来了。“谁家新燕啄春泥”,它叼着泥土,从枝桠间穿梭,吐下一块建筑用的砖块,又飞向蓝天,和白云互相问候。
看,树林里的花儿开放了。和着春雨的梨花,绯红如霞的桃花,随风飘扬的樱花,营造着一个甜蜜的梦。
看,那一湖碧水,荡漾着无限春光。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动,似乎连水也活泼起来了。湖边娇美的花儿对着它,梳理自己的妆容,垂柳徐徐地摇动,摇曳着春风,摇曳着诗情画意。
具体描写了春天的特点,观察细致具体
……
于是,你停下了脚步,你以为景色已达绝美,再没有什么可胜过它。
可是你错了。“春华秋实”,春水映梨花固然美丽,可是秋风拂玉果更加甜美,更加喜悦。
过渡顺畅自然
春天,只有经过艳阳暴雨的洗礼,才能结出甜美的,具有价值的果实。千万不要浅尝辄止,正如哲人所说:“春天里不要做秋天的梦”。
语句深刻,饱含哲理
所以,还是让我们从容地面对压力,恭敬地迈开步伐,谦卑地不断开拓吧。
千万不要被一时的表象所迷惑。青春,只有经过不断的磨砺,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与价值。当宝刀铸成的那一刻,你才会明白,曾经面对的重压,原来是智慧的磨刀石。
内心的感悟深刻
所以,我毫不客气地说:“走进春天,请勿打扰”。
照应开头,抒情自然真挚
时间如离弦之箭,刺破寒冷的冰雪,让盎然春意从地下汩汩地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