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有一颗陨石掉在地上。“砰”的一声,我被吓住了,停下来仔细看了看,突然,“呼”地一下冒出一个人:只见他头戴金圈,手里拿着金箍棒,身上披着一个大红披风,威风凛凛、霸气十足。我欢呼雀跃地大叫着:“啊!这不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吗?”
孙悟空慢悠悠地转身来说:“这里是哪里?俺老孙怎么会在这里?”“这是人间。”我兴奋地说,“今天,就让我来当导游,带你逛逛我们人间吧!”孙悟空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他立即召唤出他日游四海的筋斗云。
我们逛完之后,便去找了一个隐秘、空旷的地方休息了起来。闲着没事,孙悟空就从耳朵里把金箍棒拿了出来,耐心地教我使用它,我用心的学。就这样过了一好会儿,我学会使用神奇的金箍棒。
天黑了,我该回家了。于是我就急冲冲地往家里跑。不远处,听到一阵阵呼喊声:“毓淇,毓淇,该吃饭了。”“啊!”,我惊醒了。原来我是在做梦啊!不过在梦里,我从孙悟空那里学到了好多知识。真好!有趣的梦!可真好玩!
咦?前面怎么有一群人围着,我赶紧跑了过去扒开人群,只见一个身穿金盔金甲、尖嘴猴腮的小猴子,正拿着一根长3。5米的金箍棒盯着人们,我一看这不是孙大圣吗?我赶紧上前说:“对不起,我舅舅精神病复发,就先走了”说着就把他死活应拽到了我家。
可不好,金箍棒太长了,差点把门拉坏。我只好把它带进的树丛里,好不容易把它安置好了,他却称我龇牙咧嘴:“你是谁见到我居然不下单,哼,就是玉帝老儿也得朝我鞠一躬。”我只得甘为下座,向他鞠了一躬。他忽然问我:“咦,我说没吃的呀?”我连忙点头哈腰的回答:“有有有,请问您要吃些什么?”“来两桶好酒,再来点解暑的。”我连忙去超市买了两桶20年的白酒,再买了三份芒果冰淇淋。孙大圣瞧见冰淇淋问:“这是什么呀?”“冰淇淋。”他听了连忙抢了,过去用勺子翻了一遍:“麒麟呢?”“不是冰麒麟,是冰淇淋。”我早已笑得前俯后仰。他见闹了笑话,便决定拜我为师。我收了徒儿后,叫他把金箍棒收进耳朵。并决定给他换一件衣服。
我让他换上了一件T恤衫和一条牛仔裤,他看上去精神多了。他看完后,我把他领到镜子前,他却摆出一副战斗姿势。“你做什么呀?”大圣手指镜子里的“他”,怒气冲冲地对我说:“又有个猴头冒充我了!”我啼笑皆非:“那不就是镜子里的你吗?”“哦,我以后要研究研究。”
我:晕倒
忽然,他又要喝水。我原本以为他要如厕,因为他向WC跑去。可他却蹲了下来大口大口的喝着水。我惊呼起来:“大圣,那是”“是水井呀”“茅厕!”“哦,但也还真不赖,我回去后问问玉帝老儿”
我:无语
忽然,他一瞬间消失了,我也从美梦中惊醒。我开始暗自后悔没带他去参加运动会!
今天早上,我刚起床,用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突然看到一道金光在房间里闪现。一个瘦长的身影站在我的眼前,只见他满脸长着毛,滴溜溜的眼睛闪着亮光,头戴一个闪闪发亮的金圈,腰里系着虎皮裙。我定睛一看,这不就是《西游记》里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吗?我真是又高兴又惊喜!虽然它只是一只调皮捣蛋的小猴子,但是它却是有着高超的法力呀!一个筋斗就可以翻出十万八千里。
看到他,我急忙拉起他的手,问道:“大圣,你从哪里来啊?”只见他猛地一跳,跳到沙发上半蹲着,一边晃动着脑袋,一边说:“俺老孙从花果山来,想找一个人结伴去太空旅行。自己一个玩太无趣了。我说:”好呀!快带上我。”只见孙大圣用手向天空一指,天上出现了一朵筋斗云,大圣拉着我的手一脚踏上筋斗云向太空飞去。
不一会,就来到了我向往的太空。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群星璀璨图画,到处是闪着光芒的群星,把这幅画点缀得极其美丽。忽然间,一个巨大的星系吸引着我,它闪耀着美丽的光芒。我连忙问孙悟空那是什么星系?孙悟空听了,说道:“俺老孙当然知道,那是仙女星系,是嫦娥的地盘。”我连忙问道:“嫦娥不是管理月球的吗?”孙悟空答道:“那是属于太阳系中的,这可是另外一星系的,带你参观一下。”
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忽然,一颗慧星向我们袭来……身边的孙悟空不见了,我的身体一直往下掉,我拼命地大喊:“救命,救命……”我一下子睁开眼睛,发现,刚才是在做梦,回想着刚才和孙悟空一起遨游太空的一天,实在是太棒了!
我暑假的时候把《西游记》给看完了,尤其喜欢齐天大圣孙悟空,并和他成了好朋友。一天,大圣在天宫待腻了,想来人间玩一玩,逛一逛,于是孙悟空向玉帝请了一天的假,就找到了我。
正好今天学校要召开科技展览会,我决定带孙悟空去参加科技展览会。孙悟空连续向后翻了几个跟头,手舞足蹈地说:“好呀!好呀!”
我俩手拉手一起来到学校操场,同学们看见了孙悟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都兴奋地大喊大叫起来,一窝蜂向孙悟空涌过来,抱着疑惑的心情问:“你是真的孙悟空吗?你是真的孙悟空吗?”孙悟空调皮地回答:“我乃花果山水帘洞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是也!”孙悟空话刚落,从他的头上“呼”的一声飞过了一架航模飞机。孙悟空一惊,踩着筋斗云,抡起金箍棒,对着航模飞机大声喊道:“妖怪,哪里逃?”孙悟空举起金箍棒向航模飞机打去,航模飞机“嗖”的一声躲过了金箍棒,安全地着陆了。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大声喊道:“大圣,那不是妖怪,那是航模飞机!”
孙悟空着陆后,我向他骄傲地介绍了正在展出的智能机器人,红外线遥控战车和遥控无人机,并且还向他介绍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科学技术呢!有能上天的神舟飞船,有能下海的潜水艇蛟龙,还有今年的八月三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孙悟空惊呆地说:“人间的科学技术有些我们神仙都做不到呢。”
不知不觉科技展览会就结束了,我也陪孙悟空玩了一天。日渐西沉,大圣说:“俺老孙要回去了,有时间我请你到花果山做客,再见!”说罢,他便一个筋斗不见了踪影。我冲着他离去的天空大喊:“大圣,有时间我坐着飞船来看你!”
一天,我正走在去奶奶家的路上。突然,一个身影从我身边飞过,我还以为是一只大鸟,不过还是好奇地回头看了一眼,呀!一看不得了,原来是降妖除魔的孙悟空呢!
不知怎么的,我一下子轻飘飘地飞起来。我飞到了孙悟空旁边,他在我耳边轻轻地说道:“我带你去斩妖除魔去!”妈呀!我知道孙悟空能上天入地、刀枪不入,我都不知道他还能猜透别人的心思呢!
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刮起,冷飕飕的。一会儿功夫,我们来到了一个又大又美丽的山洞。
孙悟空给我指了指说:“你躲在那个草丛里去。”说着我跳了下去,只见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走了出来,不是吧,是牛魔王!孙悟空从耳朵里抽出金箍棒,牛魔王也拿出自己的宝贝武器,准备大战一场。孙悟空得意说:“你可以先斩我三刀。”牛魔王哈哈大笑:“你死定了!”牛魔王先斩出一刀,把孙悟空斩成了两半,可奇怪的是,孙悟空又合在了一起。牛魔王一惊,又斩出一刀,又把孙悟空斩成两半,孙悟空又合在了一起。牛魔王又斩出最后一刀,孙悟空又合在了一起!真是太厉害了!孙悟空眼疾手快,往牛魔王头了打了一棒。这一棒真是一个重啊!把牛魔王打得头晕眼花。最后,孙悟空把牛魔王缉拿归案,交给天神。
“俺老孙,今天心情好,我带你去花果山的桃林去。”说完,孙悟空拉着我乘上云朵,飞上天空。
一会儿时间,我们到了桃林,只见几个小猴子在树上吃桃子。我和孙悟空下了云朵,也爬到树上大吃特吃。过了一会儿,孙悟空大声喊道:“子民们,把我们桃林里最甜的桃子拿来。给这一个王帮铜小朋友。”只见小猴子手上拿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桃子送到我嘴边。我咬了一口,哇,那真是比棒棒糖还甜哪!我和孙悟空一起在桃林里吃了个痛快,我的肚子都要撑破了。
我一看天已经黑乎乎的了,便叫孙悟空把我送回了家。这可真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