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娲捏出的第一个人。
我看着女娲妈妈造人,脑子里蹦出了一个想法:我也要造人。有两个原因,一是觉得女娲妈妈造人很辛苦,想要帮个忙;二是觉得造人挺好玩,自己也想试试看。
我对女娲妈妈说:“我也想要造人。”她点了点头,同意了。
女娲妈妈给了我一团加了水的黄泥教我造人,只见她用一些黄泥揉了一个小圆球,它与我的头差不多大。接着,又用树枝戳了四个小洞,分别是眼睛、鼻子和嘴巴。最后,把黄泥揉成长条,当作手脚。不一会儿,一个小人就造好了。神奇的是,它居然活了。
我按照她的方法也捏了一个小人。仔细一瞧,这人身体太小了,耳朵又扁又大,四肢一样短,身后还不小心添了一根短尾巴。女娲妈妈见了,哭笑不得,我本想重新捏,可女娲妈妈见这个东西甚是可爱,便打算留下它。她把它的身体与尾巴做了一些修改,给它起名叫作“小狗”。
我们发现这样造人太慢了,就用枯藤沾着泥巴甩来甩去。可这次我甩出来的不是小狗,而是一种耳朵比小狗尖许多的东西,女娲妈妈给它起名叫作“小猫”。
为了区分,女娲妈妈将她造的称为“人”,将我造的称为“动物”。我们不停地制造着,世界上的人与动物越来越多,到处热热闹闹的,女娲妈妈再也不会感到孤单了。
哈哈!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开心吗?因为今天女娲请我和她一起去采集五种颜色的石头,把天天上的窟窿补好。石头的颜色分别是,赤、青、黄、白、黑、五种不同的石头。
我和女娲走到了荒山野岭,正当我们要走到黑黑的泥潭里时,突然一条黑龙先从我后面飞了过来,就在不远处停了下来。看这阵势好像要攻击我和女娲,这时我隐约看到了赤色的石头,被黑龙咬在嘴里,于是我大喊道“女娲”,赤色的石头被黑龙咬在嘴里面!黑龙似乎听懂我的话,正要向我发起攻击时,女娲马上抽出神鞭,向黑龙的嘴巴甩了过去。黑龙嘴里咬着赤色的石头掉到了地上。我和女娲马上捡起了赤色石头逃走了。当时那条黑龙头上正冒着几十颗星星在转来转去呢!赤色的石头就这样到手了。
我和女娲走着走着,走到了金灿灿的沙滩上,在不远处有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我和女娲赶紧跑到金光闪闪的地方,我们拿起来看了看才发现是黄色的石头,我和女娲欣喜若狂。
我们在海里走了一会,突然一个东西搁住了我的脚,我赶快弯腰摸一摸拿了起来发现是青色的石头。
还剩下白色和黑色的石头。我和女娲都快走遍所有地方了,就是没有找到白色和黑色的石头。于是我们深海问了问乌龟爷爷:“乌龟爷爷请问你知道白色的石头和黑色的石头在哪里吗?”女娲说道。乌龟爷爷说:“白色石头和黑色石头在一个箱子里。”我们上岸后看到远方有一个用木头做的箱子。我和女娲马上过去,打开木箱子,箱子里面果然是白色和黑色的石头,女娲用这五个颜色的石头烧成石浆,把天上的窟窿补好了。
这一天和女娲过的异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