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海拔1880mm,为人轻俘,狂妄,喜欢出风头,但常以一记强有力的灌篮,振撼场上的所有观众。是个能够创造奇迹,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单细胞动物。
而他——帅气,冷酷。常独自沐浴在缓缓的阳光中,用完美的姿势将球抛向半空,划出一道金色的弧线。是个除了篮球,对其它事物都不屑一顾的怪人。
他和他便是日本漫画《灌篮高手》中的主角——樱木花道与流川枫。相信看过这部漫画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当樱木花道因为与海南比赛的关健时刻传错球而深深自责;当藤真健司败给湘北后在球场上落下英雄泪;当流川枫与仙道对峙时,流露出无比坚定的目光;当三井寿浪子回头,跪拜在安西教练脚下的感人场面都深深地牵动读者的灵魂,给人以极大的震撼。
从他们的身上都显示着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那是一团结、积极、友爱、无私、拼搏的篮球精神。当比赛哨声一响,这种无形的精神就支配着整支球队,乃至每一名观众!球员们在场上奔跑,呐喊,挥洒汗水,尽情渲泻着篮球精神的魅力。球队因为这种精神而精力充沛,英姿勃发,显得如此耀眼。队员之间的那种友谊和默契,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是那么的深厚。对于他们来说,球队不仅仅是一个球队,更是一个大家庭;队友不仅仅是赛场上并肩作战的战友,更是生活中可以相互依赖的兄弟;比赛不仅仅是球技的较量,更是一段人生的特殊经历!在这种美丽的篮球精神之下,比赛的输赢就显得那么功利,而只有这种精神能够超然物外,成为决定一切的唯一因素!
所以,让我们记住这精神吧,这伟大的篮球精神,无私、不屈、顽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让这清雅的精神随风面飘,在社会的上空净化出一片人类奋斗祥和的天空。
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YBA篮球赛。操场上人声鼎沸,天空万里无云。各班运动员陆续来到操场。
我们班的第一场比赛是和五班比,尚未开战,两个班级之间已经充满了挑衅味与火药味,队员们都跃跃欲试,大有不打败对方就决不罢休的气势。一开始,五班就占了上风。我们啦啦队见了,大声为队员们加油,顿时,操场上加油声震耳欲聋。
不久,上半场比赛结束了。我们啦啦队连蹦带跳地走进操场,摆好队形,跳起了活跃的拉拉操,为队员们加油助威,吸引了每个人的眼球。
下半场,两个班的拼抢更加激烈,运动员们实力相当,双方你争我抢,互不相让。五班凭着上半场的优势,不断地进球,使得队员们都没有时间去投篮,即使有时间投篮,也只是擦边而过,因此,我们班没有进一个球,没有得一分!
得到球后,队员立即拍球奔跑,眼看球快到筐前,但却被五班的队员一个飞跃,将球截下传给队员。五班队员以飞一般的速度甩掉了我们班级的队员,将球准确无误地投进了篮筐。顿时,五班队员沸腾起来发出阵阵欢呼。但是,六班队员并不气馁,并相互给对方鼓劲。六班队员再次发起主攻,在争抢中,五班队员一个纵身竟将六班队员压在身下准备夺球,就在这时,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最后我们班被五班剃了“光头”,记分为“0”。
我是一张皮革,我的家在皮革储藏室,那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皮革。有一天,来了一个买家,听说他是篮球加工厂的经理,他说:“我是中国篮球乔丹工厂的经理,现在此买一百张上等皮革。价钱是:一百元一张,卖不卖?”“卖!怎么不卖!”储藏室室长赶忙回答。我不小心也被买走了。到了加工厂,我被送进了一台非常热的机器,我被机器的热度热昏了。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的身上有“中国乔丹”几个大字,后来我被一个文具店的店主买走,店主说我是一个篮球,我想:什么是篮球,我只听说过球,到底篮球是什么东西。就在这时来了一个戴眼镜的小学生和他的爸爸、妈妈一起把我买走。一路上这个小学生把我一路拍着走,在这一路上我知道了什么是篮球——就是一拍就跳的球,到了这个小学生家,我知道:这小学生球技、打球非常非常好。但因为戴眼镜所以经常把球弄破、弄坏。
这个小学生就像他爸爸、妈妈说的一样他经常把球弄破、弄坏,这个小学生一共只用过我两次,我就坏了。
第一次是他在练*,不过也是这次让我知道做球有多痛苦。那天他拿着我到学校练*,到了以后他一个劲把我向前拍,我呢一会跳一会飞,他向前一拍,一个后转身一投,我就飞入球筐,但焉的一瞬间,我被一颗钉子扎了个洞,那叫三字“痛!痛!!痛!!!”后来这个男孩用胶水把我弄好……
期盼了极久,我们终于迎来17日下午的篮球决赛。
下课铃一打,同学们纷纷离开教室去向了体育馆。一到才发现,场边的座位都被占尽,没想到这场“巅峰对决”竟吸引那么多同学前来观看,而那些为胜利而奋斗的“勇士”们也在场边做着准备活动。
随一声令响,紧张激烈的比赛开始了。经过一阵激烈的拼抢,二班率先取得2分,但四班的同学们也投中一个2分。比分随着比赛的进行交替的上升。第一节中段,因为四班队员的几个小失误,二班将比分拉开了将*6分。可是,四班的队员却发挥的越来越好。随着几个进球,第一节比赛结束,四班反超二班4分。
第二节是女生的比赛。一开始二班打得并不顺利,四班的女生们掌握住了场上的节奏,接连进球。接着,二班叫了一个暂停。场下同学们期待的眼光给了我们场上队员无尽的力量,暂停之后,二班也连进3球,一下将比分追上,但后面几个防守的失误,二班以8分的差距落后于四班。哨响,第二节结束。
第三节二班的男生打得分外卖力。可也许是比分落后造成的压力,失误出现的越来越频繁。更加不顺利的是,时维超因为犯规5次被罚下了场,这对二班的比赛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第四节,也许是落后的比分激发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场上加油的声音越发的响亮。二班队员也不负众望,慢慢的缩小着比分的差距,二班的同学们所有的都站了起来,加油声更是响彻了整个体育馆。终场前几分钟,加萨尔接连几个三分球让二班看到了希望,但比分差距始终缩小不了。最后,二班以72∶78惜败于四班。
这场比赛激发了两个班同学极大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大家都十分期待下次比赛的来临,不抛弃,不放弃,用力将那圆圆的篮球向篮筐投去,下届的冠军又是谁呢?
挥汗如雨,高声呐喊!运动是再好不过的啦。
最情有独钟的运动莫过于篮球。三步上篮、定点投篮,在充分热身之后,我感觉到精神倍爽!身轻如燕!
今天对战的是吉大力旺篮球队,第一球,由我们队的小胖进攻,只见他右手持球,我张开双臂,扎稳下盘,像小山似的笼罩着他,突然,他把球换到左手,传给了嘉伟,冲到篮下,三步跨篮,回头望月,那叫一个稳、准、狠,篮球应声入网。1:0。接下来,我们队屡次防守奏效,进攻得当,5:0。正当我们队高兴的飘飘然时,对方用一个远投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哎呀,我回过神来,依靠身高的优势,打板、跳投,把比分追到了5:4。
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程度,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攀升,这时球在对方手里,我一个箭步,马步一扎,一个转身抓球,赢得了最佳的投球机会,这时听到了教练远处的声音,“好样的,投球”,翻身投跳,耶!比分9:9,赢得了队友们眼神的肯定。
最关键的时刻到了,一球分胜负,大家都在争取最后进球的机会,只见队友把球传给了我,此时,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机会来了,我一个箭步从他身边掠过,他返身要追,但我已冲到篮下,右手一个抛投,球进了!就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可是脸上却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运动的魅力是无限大的,我们都迷上了它,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快乐和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