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400字 寻找春天作文400字(扩展
上课了,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和我们说:“同学们,我给你们出个有趣的题目——去找找春天吧!”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如何开始。老师接着又说:“大家想和春姑娘玩吗?”“想!”我们齐声喊道。“那你们得先把春姑娘找到,她才会跟你们玩呢!”
春天,你在哪里呢?在泥土里?在地板里?我迷惑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窗外一阵风吹来,啊,暖融融的,真舒服啊!哦,原来春天在春风里啊!春姑娘,我已经嗅到你的气息了。于是,我和同学们跑出教室,继续寻找春天。
我迎着春风走啊走,突然,一根细细的树枝拍打了我一下,有一丝痒,原来是柳丝。啊,春姑娘,原来你在柳枝上荡秋千。看,柳丝上不是冒出了一颗颗柳芽精灵么。
我抬头仰望着天空,蝴蝶风筝在天空中飘舞着。这不是春天吗?哦!春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
在草丛中,在天空中,在小溪里,在池塘里,在燕子飞回来的时候……在我们的眼中,在我们的课本里……
春天其实已经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找到她。
在阳光明媚的三月,妈妈带我到公园去寻找春天。我们走在公园的羊肠小道上,那里到处是绿色,到处都是春姑娘的影子。
嫩绿的小草破土而出,小草的周围开满了绚丽多彩的野花,有红的,黄的,蓝的。这是春姑娘的新礼服吗?
走着走着,我看见花坛的一角有一棵樱花树,树枝上开满了淡粉的小花。它们三三两两簇拥在一起,抱成了一个个小花团,美丽极了!我走上前去闻了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这时,一只小蜜蜂飞到花丛中,它煽动着翅膀,时不时发出嗡嗡嗡的响声,它好像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公园的水池里的水也变得清澈了,原来躲在假山下面的小鱼儿都游出水面,它们在水里快活地嬉戏,仿佛在对我说,春天太美了。
在阳光下的我,感觉全身都是暖暖的,我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它是多么美好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天气开始不再担忧,而是慢慢地开始转变,慢慢开始变得烂漫。冬天的影子,只是留下了逶迤。这就是岁月的激荡,这是时光的芬芳,也是岁月的花香。不再徘徊,不再等待,而是实实在在地踏入了春天,开始品味着花儿容颜。
春天来了。
公园里,嫩绿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小花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高高的柳树摇着长长的大辫子,几只快乐的小鸟在枝头上唱着优美的歌,小朋友们都高兴地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去年的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那些在地震中受难的小朋友们现在怎么样了呢?是在临时搭盖的活动房里刻苦学*,还是在废墟中寻找属于他们的春天?我问爸爸,爸爸说:“他们心中的春天就是祖国最美好的明天。”这时,一首熟悉的旋律在我心中响起:“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