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2
初秋的凉意涌上人们的心头,风呼呼… …呼呼的萧瑟着,人们都顺着檐下疾步行走着。秋天的气氛弥漫着整个城市,但是却遮不住城市的繁华,商店门口的售货员叫卖着,真热闹。
然而,如果你停下脚步仔细着聆听 ,你会隐隐约约的听见细细的二胡声,我循声走去,只见一位老人蜷缩在角落拉着二胡,面前有个盒子里面还有少许的零钱,老人头发已经花白了,双手看上去像一张打皱的纸。
我的心不经微微的颤抖着,二胡还在左右的拉着,仿佛在哭诉着自己的故事,在已经枯黄的树上落下一片一片树叶,让人感到一丝丝寒意。雨更大了,在街上来来往往的人越来越少,我的心头忽然一阵,拿出十元钱轻轻的放在老人面前的盒子里,老人慢慢地抬起头,枯瘦的脸上显的十分开心,只见他浑身都被雨水淋湿了,但二胡声仍然没有停止继续拉着… …
人们对这样的街头艺人已经司空见惯了,有些人会停下脚步细细的听着,而有些人看也不看直接走过,更多的人是直接走过。如果你们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我们自己在街上卖艺,可能你会感到可怜与无助,一定非常想要那些有爱心的人停下脚步来帮助 关心一下自己。所以我们不要视若无睹的去对待这个群体,我们应该尽自己的一份爱心来关心这些人,来传递爱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世界都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