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楼佳宁的一声尖叫,将我的目光牢牢地吸引了过去。只见楼佳宁的一只脚赤裸着,大拇脚趾上赫然出现一块白白的“面积”;而楼佳宁的五官也因疼痛而扭曲着。我看着她脚上的死皮,和脸上痛苦的表情,有一些于心不忍。我拿着剪刀,朝她走过去。
“需要帮忙吗?”我问楼佳宁。“啊?”楼佳宁抬起头,随即点点头。正当她准备接过我的剪刀时,不料我已经拉了张凳子坐下,熟练地抬起她的脚,放在我的大腿上。左手轻轻扶住她的脚,拿剪刀的右手则将她脚上死皮的中心点剪破。“你……”楼佳宁瞪大了眼睛,“金典,你……为什么要帮我?”“因为我们是朋友,你自己是剪不好的,还是我帮你剪吧!”我手心里的剪刀继续“咔咔”的剪着,接着,死皮被我一块又一块地剪下来。
*时粗枝大叶、笨手笨脚的我再帮我的朋友——楼佳宁剪她脚上的死皮时,却变得格外有耐心仔细起来。新皮和死皮相接的地方,我总能巧妙地避开。这时,同寝室的吴喆好心地提醒我:“金典,你累了吧!换我吧!”我真高兴有这么体贴的朋友,便把剪刀递给了她。吴喆也不顾楼佳宁脚脏,小心翼翼地帮楼佳宁剪起脚皮。此时此刻,我感觉,关爱帮助的力量从我和吴喆的手通过那把剪刀,源源不断地传到楼佳宁那里。
就在我沉浸在爱的世界里,楼佳宁突然又尖叫起来:“啊!”我和吴喆异口同声地说:“怎么了!”“痛,痛!”楼佳宁慌忙捂住脚。我和吴喆同时跳起来,凑到她脚边,用嘴轻轻吹着。“还疼吗?”我问。楼佳宁连连摆手。吴喆又是道歉,有时用嘴吹着楼佳宁脚上受伤的地方,然后,继续埋着头更小心地剪着楼佳宁脚上的死皮。我也闲不住了,找来一块棉花,垫在楼佳宁的脚上。
爱,关爱,关爱的力量为我们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这是我睡觉前对这件事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