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题来源
“感恩教育”又称之为“爱的教育”,是一种情感教育,生命教育,我国是个有着浓厚传统美德的礼仪之邦,文化里记载着数不尽的感恩故事,对幼儿进行感恩教育目的是让孩子对周围给与自己关爱的人心存感激。只有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我们的孩子才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因此,我园借西方的感恩节在本月开展“感恩节主题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幼儿感知父母的艰辛,感知父母的厚爱,学着关爱、包容他人和尊敬长辈,学会和同伴友好相处,学会表达爱、回报爱,从而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在幼儿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