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慢慢的走了,春姑娘悄悄的来了。
结冰的河水开化了,藏了一个冬的鱼儿从水里冒出了一个个的小脑袋,然后又钻进了河水里,欢快的游涞游去。有的成群结队的在一起,有的却孤独一人。
柳树上也有一些长出了带嫩绿色的叶子的柳丝。小草弟弟们从睡梦中苏醒过来,脱去了那黄色的大褂,穿上了绿色的春装。大地也披上了绿色的丝巾,一朵朵花儿门竞相开放,红的、黄的、蓝的、紫的……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景色。
你看,春雨沙沙的下着,有如一根根绣花针,有如一根根牛毛。你看,小燕子和大雁都从南方飞回来了,是为什么呢?一定是觉得春天太美了吧!它们在空中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呼唤别的同胞和它一起玩耍。一群群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采花蜜,蝴蝶采花粉,忙碌极了。
春天的景色实在太美了,春天里人们的心情更美。佝偻了整整一个冬季的腰板挺直了,人们脱去了厚厚的棉袄,穿上了又轻又薄的春装。欢快的笑脸充满了希望。
公园里,老爷爷老太太们在那里唱歌、跳舞、练剑、耍太极拳。谱出一首春天的赞歌。
在春天里,人们更忙了,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天充满希望,春天充满阳光,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迎接春天吧!
春,已经来了,它迈着轻松的步伐,像是捉迷藏一样,悄悄地躲了起来,没等我找到,它却自己蹦了出来,真是个调皮的孩子。
当它心情好时,天空和云朵也为它高兴,它唱着轻快的小曲,吹着小风到来了,人们脱下了棉袄,迎着清风,出去游玩,当它有点小情绪的时候,花朵也争相帮忙,一个个都争奇斗艳、开出灿烂而美丽的花,使得春天娃娃心情大好,也不再有小情绪。花朵们开心了,大树伯伯和小草弟弟也开心了,它们都长得茂盛起来。
但它心情特别不好,比如受了委屈的时候,它也哭的稀里哗啦,蓝天和白云也无能为了,甚至被它带了进去,也哭了起来,花朵觉得自己特别没用,帮不了春天娃娃,它们哭哇哭,惹得人们也心情不好,呆在家里闷闷不乐,这时候,彩虹姐姐闻讯赶到,连忙安慰春天娃娃,它心情也好了一些,不哭了,彩虹姐姐让花儿开了,白云和蓝天回来了,小草更清鲜了,就连小笋子也跑了出来凑热闹。
春天和孩子们玩得最好,它们躲在大树后面捉迷藏,让春天自己也开心,跟着孩子们一起玩了起来,孩子们好像是受了春天的影响,玩得更起劲了,你追我赶,你说我笑,突然,一个小姑娘摔倒了,她哭了,小伙伴们赶忙把她扶起来,她还在哭,春天使出浑身解数,找来了几只蝴蝶、飘来了几朵蒲公英、飞来了几只小鸟,都得小姑娘笑得很开心,大家又很开心了。
然而,春天娃娃的工作也快要结束了,她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了它要走了,你一定会哭吧,但不要担心,春天娃娃换了个造型,依然给人们带来欢乐,它变成了夏天娃娃,小心哦,夏天娃娃躲了起来,我们快去找它吧!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带着一路鸟语花香来到人间,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随之散步人间,整个世界就香港从甜美的梦中醒来。
瞧,可爱的小燕子在空中快乐地飞舞,脸上带着一丝笑意,仿佛在告诉大地母亲:“大地母亲,春姑娘来拜访您了,快来迎接吧!”大地母亲当然爽快地回答道:“小燕子,我已经知道了,我已经派小草卫士和花儿使者去通知别的植物了来迎接春姑娘了。”
院子里,春的使者——迎春花早已含笑开放了。花香弥漫着大地,沁人心脾。公园中的群花儿都张开了笑脸,个个争奇斗艳。
老松树滴下那晶莹剔透的露珠,犹如一颗颗纯洁透亮的小珍珠。草地上的小草透出嫩嫩的绿叶随着春风摆动着身姿。小鱼儿在河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时不时跃出水面看一看这美丽的世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柳树姐姐随风飘动它那细长的秀发。春雨淅淅沥沥,滋润了大地……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干枯,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而春天是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季节。给人以新的开始,新的收获,新的希望,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地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
春天在我心里是最美的季节,春天来了!
“叽叽,喳喳”春天来啦!小鸟在枝头歌唱,绿油油的小草随风起舞,火辣辣的太阳高兴的“冒火”。
我从窗外低头看室外的泥土,泥土里有好多昆虫,我第一个看到的昆虫是小蚂蚁,它们三三两两的从洞里出来做操;第二个看到的是毛毛虫,它倒挂在一片叶子上,正在吐丝结茧,看着它的样子,好像不想变成蝴蝶,而是想继续在“童年”中生活;第三只是七星瓢虫,七星瓢虫一个的趴在那儿,一动也不动,好像睡着了……
我们家窗前的那一棵梨树开了一个个花骨朵儿,有的花骨朵儿还没有开,有的花骨朵展开了两三片花瓣,一股淡淡的清香总是萦绕着鼻息间。
我正想着其它季节这个地方会是什么样子,一只小鸟就飞过来叽叽喳喳的叫起来,就像知道我想知道什么,在告诉我呢!
看见了窗外的春景,我突然对外面的世界感到好奇。正好,今天我们要回老家。在回老家的路上我看见了更多的春景。行驶到高速公路时,我看到了远处的高山,那高山郁郁葱葱,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大圆盘,山上还有山羊,那些山羊就是绿色大圆盘上装饰的白花,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
到了老家,我家以前光秃秃的泥土地面现在变成了绿油油的菜田,一进门就看见我们家的无花果树结果了,一个个绿色的小圆球在看着我们笑呢!
啊!春天真美啊!
昨晚,一阵阵春雷响起,仿佛时间老人调的闹钟,唤醒了地下沉睡的小草,唤醒了枯枝里冬眠的嫩芽,唤醒了睡眼惺忪花骨朵儿,唤醒了冰冻的小溪。
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悄悄地打量着春天;嫩芽从枯枝里冒出来,宛如春天的一串串音符。花骨朵儿瞪大了眼睛,跳上树枝,惊奇地注视着周围。小溪解冻了,它弹着春天的乐曲,叮叮咚咚,从山上顺流而下。人们听见了小溪美妙的琴声,他们知道春天来了。
小鸟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大家快起床吧!”大地上到处鲜花盛开,远远望去就像铺上了一条五颜六色的地毯。蜜蜂们在花丛中忙碌地穿来穿去,正忙着采蜜呢!蝴蝶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孩子们在公园的各个角落里寻找春天。“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瞧!春姑娘正躲在一棵桃树后羞红了脸呢!孩子们又跑到山坡上放起风筝。那风筝就像一封封信,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仿佛急着要去召回南方的大雁呢。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春静悄悄的来了,从不弄出一丝声音。春天真的是无声的吗?晚上我带着疑问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做了个关于春天的梦……
我梦见自己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奔跑着,我要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寻找春天的声音,寻找我心目中的春天,我跑到河边,河水发出哗哗的响声,他轻快的告诉我:“春天到了,我要去浇灌稻田了”我离开小河,漫步在果园里,只看见树芽向上猛长,还发出沙沙的声音,它们告诉我:“春天来了我们要快快长大。”这时我累了,便坐在几棵杨柳树下,看着一望无垠的草原,阵阵寒意未尽的春风吹得柳条舒枝展叶,吹得绿油油的麦苗忽左忽右,发出呼啦呼啦的声音,哦!原来你们也在告诉我:“春天来了。”这时候连那毫不起眼的兰花草也放出一股幽香,让我感觉到春天真的来了。
轰隆隆”,这声巨响压倒了一切细微的声音,它向大地吼着:“春天来了!”
这声句响也将梦中的我惊醒,我睁开朦胧的眼睛,看见一屡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地上,暖暖的。窗外有几只小鸟在电线杆上唧唧喳喳的叫着,它们用悦耳的歌声告诉我:“春天来了。”
春真的来了,各种声音和谐的交织在一起,谱写了一曲春天的赞歌!我想这应该就是我心目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