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话题作文初三(5)份(扩展
不知不觉中,春天又来到了!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
今天星期六,妈妈在单位值班。中午,我跟爸爸去藉河风景线游玩。岸边上的人真多呀!一眼望去,有大人,有小孩,还有年轻的帅哥靓妹,他们有说有笑,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阳春三月,正是放风筝的时候。河堤上卖风筝的商贩很多,风筝有绿蜻蜓的,有花蝴蝶的,有小金鱼的,还有一些卡通人物的,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看得人眼花缭乱。后来,我选了一架迷彩飞机的风筝,我和爸爸装上翅膀,连好线轴,迫不及待地飞跑起来。可惜,今天风很小,我俩试了好几次,就是飞不起来,我和爸爸有一点失望。
湖水静静的,清清的,像镜子一样。湖面上有好多小朋友在划船,他们时而嬉笑,时而打闹,时而拍照,高兴的不亦乐乎。我心里痒痒的,也选了一艘电动船,开始在湖面上飞驰。
很快,就来到了湖的南岸边。“爸爸,那不是桃花吗?”“哦,就是,是桃花!”只见几株小桃树,有一人多高,像我的小胳膊一样粗。桃花还只是花苞苞,粉嘟嘟的,跟大拇指差不多大,整个桃树都缀满了,非常好看。还有迎春花,已经开得很盛了,黄灿灿的,远远看去,像无数个小黄蝴蝶停在枝头一样。
远处山上,农民伯伯种的麦苗已经返青了,绿茸茸的。山下的柳树也一片翠绿,格外养眼。
阳光、微风、花红、柳绿、欢歌、笑语……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春天的气息!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更是憧憬未来的季节。
我爱春天,我爱天水的春天!
美丽的春天来了,大地母亲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它总是悄无声息地来到我们身边,绽放着美丽的微笑,让万物都睁开朦胧的双眼,舒展四肢迎接春天的到来。
春风娃娃也赶来嘻戏,轻轻地吹拂着人们,风儿跑来陪伴杨柳,顿时湖面荡起美丽的绿波。路旁娇嫩的小草伸了个懒腰后挺直了腰板,舞动着纤柔的身子,在春风里翩翩起舞。
在风的吹拂下,漫山遍野的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这蓝的、红的、黄的……汇成了花的海洋。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积极向上的力量和信心。春风多么柔软,多么温暖!
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嫩的、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睡醒的胖娃娃。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十分惹人喜爱,桃花笑红了脸,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争奇斗艳……
田野穿上了花衣裳,好像小姑娘一样漂亮,到处是花、到处是草,到处是绿色的生命,都在忙碌着为大地绣织鹅黄色的春装。
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我最喜欢在田野里放风筝,脚踩着软软的麦田,多么舒服。风筝在蓝天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的心也随着风筝一起飞了起来。
天空也是五颜六色的了,孩子们放的各式各样的风筝看得人眼花缭乱,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飞舞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我想:他们也是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啊!
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春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沥的响声,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春雨过后,太阳出来了,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特别清爽,空气十分新鲜,呼吸一口,甜丝丝的,像喝了蜜一样。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万物呈现一片生机,真是一幅秀丽的山水图啊!
春,就是这样悄无声息地到来了我们身边,她带给人们的是最美的礼物!
寒雪梅中尽,春天柳上鬼,这是李白的宫中行乐词,它是意思是雪在梅花开放中融化了,春天在柳枝发芽的时候归来了,春天在不知不觉中与冬天交班了。
还记得几个月前,早上醒来的时候屋外已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漫天飘散,就像雪姑娘散给人间的祝福,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春天悄然来到。又是一个宁静的早晨,推开窗户印入眼帘的不是一大片雪花而是又细又密的雨滴从空中落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雨,密密的斜织着。这是春雨呀,都说春雨贵如油我不这么觉得,一下就是三两天,把厚厚的阴霾冲走了,把一切坏心情赶走了
春天正是万象更新的时节,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地、绿绿地、生机勃勃地样子,在春风中摇曳,仿佛在说“春天来了”。“唦唦”的声音从远处来,原来是高大的樟树,它是动着身子在给到来的春天鼓掌,桃树、樱树、梅树,在冬天里迎来了春天,花苞次第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的开放,映满了眼帘,为春天的景色增添一份份美丽。
春天就像一个魔术师,为大自然增添美丽,为生活增添变化,我们既是观众,为大自然的变化感到赞叹,我们又是魔术道具,不知道下次会变到哪里?
四季不断交替,时间不断流失,它的文化消散了,新的文化也崛起了,古诗曾是我国的文化宝藏,像李白的《宫中行乐词》,白居易的《钱塘江春行》,都是流传百世的佳作,但是到了我们这一代会作古诗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文言文”已经不被采用,新的文体出现了,就是“白话文”,以它为载体的诗词小说开始涌现出来,鲁迅的《狂人日记》就是其中的佳作,希望我们不要忘记过去,但也要展望未来,为祖国的文化增添一份色彩。
我爱大自然,爱那骄阳似火的夏天,爱那硕果累累的秋天,爱那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更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
冬天过去了,春姑娘无声无息的到来了,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枝条,柳条上缀满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从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探出了小脑袋,一丛丛,一簇簇。花儿也伸了伸懒腰,打了几个哈欠,朦朦胧的睁开了眼从睡梦中醒来。小朋友们也都一个个脱掉了笨重的棉衣,换上了既轻便又漂亮的鲜艳衣裳。小鸟从窝里飞了出来,呼朋引伴成群结对的卖弄着清脆喉咙,好像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在池塘里,田野上,天空中,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充满了生的希望。
在这个温暖的季节里,大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红的,白的,粉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互不相让。如果把这些话都聚在一起,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圃。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似乎闻到了花的香味儿,都不约而同的飞过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
春天来了!春天里的人们更忙了。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乡村的田野里,农民伯伯播种着希望的种子。教室饿的墙上贴着新学期的课程表,一本本新书,作业......
每当夜幕降临,人们纷纷都散了。广场上只有一位穿着工作服的清洁工伯伯,他拿着扫把在打扫着人们留下的垃圾,他真想一位美容师,把城市,环境打扮着妖娆美丽,使春天显得更有生气。可是他那饱经岁月风霜的脸上,却毫无半点埋怨,他还笑得那么甜。你看,其是在这个美丽的大自然中,无论是人还是物,都带着那么一点无私奉献的 精神。真是令人所折服。
大自然的美丽令人心荡神驰,大自然的神奇令人叹为观止,大自然是人类的故乡,是心灵家园。大自然是多美的美丽神奇!我爱大自然,更爱大自然美丽的春天!
卸下白雪皑皑的冬装,告别北方出奇的严寒和冷风,让我们和和春天一起出发。挥挥手,向阳春三月问好。春姑娘正花枝招展地欣然春回大地,于是把爱哭泣的雨点吵醒了,凉爽的气候和着青春的节拍姗姗来迟。草绿了,花开了,树叶露头了,候鸟会飞回来了,春天来了,我们和春天一起出发了。
春天,我们种下太阳;春天,我们获取生机。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朋友,你准备好了吗?
春天是阳光灿烂的好时节。看,虽然嫩绿的小草伸了伸懒腰,但还在七色光的照耀下闪动着一抹新绿。听,春雨正淅淅沥沥的缠绵着,镌写着春雨贵如油的华彩乐章。再想想三月前的寒冬腊月,春天的脚步越来越稳健了。阳光的魅力四射,谱写出绿色的完美诗篇!一时间,春天变成了一位具有神笔的大画家,在大地上流畅自如的挥洒着绿的希望和梦想;又仿佛春天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大诗人,在天地间展示着天马行空的绿的诗篇和奏章!阳光是春天的,只属于春天的。因为春天是释放生机与活力的时节。我们和春天一起出发,满载阳光雨露,充满生机勃勃的朝气,合着阳光,跟春天跳舞狂欢!
三月的初春是一幅优美的水彩画。经过一场春雨的洗礼,渐渐绽放出多彩光芒。春天因为绿色而美名远扬!
田野里,农夫们忙着耕作,心中默默地祝福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的喜人场景。草丛上,几多五颜六色的花儿翘首企盼着,害羞的露出笑脸,好像在召唤春的祝福。树林里,鸟儿也忙得不可开交,叽叽喳喳,准备着百鸟争春的演唱会!绿起来了,这里,那里!绿起来了,东西南北!
朋友,挥别以前的灰朦,告诉今天的自己,展望明天的宏伟构想,用爱和希望的梦想和春天一同出发吧!
朋友,你真的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