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赞 2
在外出旅行时,当你闻到了浓郁芬芳的花香,看见了翠绿挺拔的青松,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然而你可曾想到,脚下那毫不起眼的泥土,却作出了十分巨大的贡献。
泥土虽然不像花儿那样美丽,也不像树木那样遒劲,可是没有泥土,哪来的花草树木,哪来的万物生灵。泥土就像一个伟大的母亲,无私地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养育了这个姹紫嫣红的世界。是泥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造就了这个大自然的美丽风光。
然而,我每次看到泥土时,就会想起我们那每天辛勤劳作的老师,老师们为了培育我们这些孩子,让我们成为一个人才,每天起早贪黑,一整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我感觉我们就像祖国花园里的一株株小苗,老师就像无私又伟大的园丁,花费了自己毕生最珍贵的青春年华、花费了一辈子的心血来培育我们,不惜一切代价……老师又像是一株株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最后自己却伤痕累累。
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响后,大家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等待钱老师来上课,可是过了十分钟,还是不见钱老师的踪影,有些同学按捺不住了,便做起了小动作,有的同学拿出了自己的小玩具,有的同学拿出了藏在书包里的零食吃了起来……又过了几分钟,门外传出了熟悉的脚步声——钱老师!放哨的同学大惊失色地喊道:“钱老师来了,钱老师来了!”我们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地把东西全放进了书包。开始我们还十分疑惑,直到钱老师走到讲台上,咳嗽了两声,用沙哑的声音开始讲课时,同学们才恍然大悟:钱老师感冒了还来上课,我们的眼睛不觉湿润了,心中不由得充满了深深的愧疚和自责之情。于是,*时那些上课时属于“观众”的同学们都高高地举起了手,发言时的声音也十分洪亮,我们就这样上了一堂有声有色的语文课。
在这,我赞美泥土,更赞美我们的老师,是老师赋予了我们知识,是老师让我们明白了生活的道理,敬爱的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