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早晨,爸爸带着表哥和我乘着汽车去黄山旅游。经过了8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目的地——黄山。
我们先去翡翠谷参观。翡翠谷的景色十分迷人!那里山青水秀,简真是一个世个桃源。听导游说,电视剧《卧虎藏龙》曾在这拍过。那里的水是绿色的,就好像五彩池的水一样。有人说过,黄山什么景色都很美,就是少了水这一道风景线,而翡翠谷正好是水的世界,弥补了黄山缺水的美景。
第二天,我们去登山。听导游说,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奇松可分为黄山松和马尾松。黄山松粗壮挺拔,而马尾松像马的尾巴一样,枝叶十分乱。怪石它怪就怪在它的形状,什么姿态都有……因为时间紧迫,我们没有出来泡温泉,也因天气晴朗,没有看到云海(云海要在下过雨后太阳出来了才能够看的到)。
在这里,我看到了“仙人指路”、“猪八戒照镜子”、“飞来石”、“老鼠偷油”等怪石,登上了“莲花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莲花峰。在攀登之前,远远望去,莲花峰就好像一朵含包欲放的莲花。故而取名为莲花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是华东地区最高的山峰。我们鼓起了勇气,狠下心,一定要登一登这莲花峰。上莲花峰的路真不好走。路上,“好汉坡”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想:我要登上“好汉坡”,当一回真真正正的好汉。皇天不负的心人,我们终于征服了莲花峰。
登上山顶,我看到山峰上写着“莲花绝顶”这四个字,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黄山的迎客松的确与众不同。迎客松的枝叶伸向外边,好像有人伸出手臂,在欢迎游客的到来。在迎客松的旁边还有送客松,送客松挥动着手臂,向游客们依依道别,约他们下次再来。
游黄山的收获真不少,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毅力,还领略祖国美丽的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