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端午节 3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这一天,可热闹了,在这一天里,家乡都会举行赛龙舟。
在赛龙舟前,江边上已经围满了人,他们来给自己村的队员加油,那声音可以说是响遏行云。各队的选手已经各就各位,随着一声巨响,他们都冲出了起跑线,船头的鼓手有节奏打鼓并喊着“1、2、1、2、1、2、1、2......”划船的队员在振奋人心的鼓声中划一,有力地划着。你看,红队本来是第一的,后来被黄队超了,接着绿队又超了,蓝队和红队不分上下,我看着看着,真怀疑红队之前的“油”消耗过大,现在快没“油”了。但是,红队友又“加油”了,马力十足,最后拿了个第一的宝座。
过端午节,但然少不了吃粽子了,我奶奶每年造例会包粽子。我可喜欢吃奶奶包的粽子了,又香又滑,好吃极了。我还看了奶奶包粽子的过程;首先,把粽叶洗干净,然后在粽叶上薄薄地铺上一层,在把调好的肉,鸭蛋、黄豆瓣放进去,再撒一层在最上面盖住。最后用叶子包住,用绳子绑实就大功告成了。当然还不能吃,还得放进煲里蒸熟了才能吃。
端午节这天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