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端午节 5
每年的端午节,我都会想起小时候学过的儿歌,“桃儿红,杏儿黄,五月初五是端阳,粽子香,包五粮,剥个粽子裹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
端午节这一天,人们都来到河岸边看赛龙舟。在五颜六色的龙舟上,队员们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来比赛,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开始了比赛。在人山人海的人群中看赛龙舟,到了中午,大家还是顶着火热的太阳来看赛龙舟,队员们也在奋力地比赛。
端午节还要包粽子,粽子是用棕叶和大米,还有各种各样的馅,粽子里面可以包绿豆,红豆,杏子,烤鸭肉,烤鸡肉。
家家户户都会蒸粽子,在门口都可以闻到香喷喷的粽子香,我迫不及待的回到家,吃几个粽子,粽子是三角形的,用了绳子绑起来的。
在这一天,还要插艾草,听说是为了去除家中的晦气,艾草还可以驱蚊子,这种草很嫩的时候还可以做饼,吃起来里面有一些艾草,我们叫做艾油果。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古时候的诗人屈原,传说屈原跳河以后,人们划着像龙舟一样的船去救屈原,最后还是没救到,人们为纪念屈原,就拿一些吃的扔到河里,但是被河里的鱼吃了,人们就拿来叶子包起来,扔在河里,才有现在的粽子。
端午节这天真热闹,我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传统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