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650字
每当母亲从山坡上回来时,都是满头大汗,她的女儿觉得妈妈太累了,她为了这个家倾尽心血,付出了太多,她原本可以不用这么辛苦,但为了这个家,为了自己的孩子,她毫不犹豫的付出了一切。   有一次女儿出去玩,她看见商店的橱窗上摆着一顶很精致的帽子,这可真让小女孩动心,但上面也清楚地标着价:12.00.12元钱,对于一个只有11岁的小女孩来说可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她不敢向父亲要,全家人就靠父亲打工维持生计,她更不会向母亲要,因为这是送给母亲的礼物。她想了半天,最后终于决定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帮母亲买下这顶帽子。   女孩为了给母亲买一顶帽子,她天天都到垃圾堆里去捡饮料瓶,风里来,雨里去,一天最多也只能卖1元钱,每当女孩肚子饿的时候,她多么想拿手里的钱去买点零食来充饥呀,可她没有,她始终想这那顶帽子,送给妈妈的帽子。这时她觉得好像有什么力量在鼓舞着她似的,整整一个夏季过去了,她终于挣够了11元钱,她急忙拿着钱来到商店去买那顶令她魂牵梦绕的帽子,销售员掸去帽子上的灰尘,把它递给了女孩。女孩拿着帽子开心极了。   女孩急忙跑回家,母亲正在做饭,这时她大叫着:“妈妈!妈妈,你看!”母亲回过头,看着女儿手里拿着的帽子,就问怎么回事,女儿跑到母亲的身边,把那顶前面系着粉红色蝴蝶结的金色丝绒帽戴在了母亲的头上。   那天正是母亲的生日。   母亲从未收过像样的礼物,除了父亲送的结婚戒指外,这是她收的第一份礼物,看着这顶可爱的帽子,母亲无言以对,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她欣慰地笑了,一把将女儿揽入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