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爷过生日 5
今天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因为前天是祖国70周年华诞,今天正好是爷爷80岁大寿。我们特意赶来给爷爷祝寿。
上午,我早早地从床上爬了起来,由于宴会还没开始,我先去做了一会儿作业,之后爸爸带我去拔甘蔗,说要带回去给妈妈妹妹吃。我们坐上二伯家哥哥的三轮车来到了地里。
在地里,我发现甘蔗又高又粗,就像玉石一样碧绿,看样子非常甘甜。
开始拔甘蔗了,哥哥给我做了一次示范。之后我把甘蔗打斜,再用力一踩,只听“啪”的一声,甘蔗终于被我拔起来了!最后,我兴高采烈地拿着我的战利品(五根甘蔗)放到了车上。
很快到了晚上,生日宴正式开始了。因为是80岁大寿,所以来了很多客人。然后都各自忙了起来,有的搬蛋糕,有的端菜,有的贴对联,还有的挂字画(上面写着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热闹极了!
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去给爷爷敬酒。我也去敬了一杯,我祝爷爷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大吉大利!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哥哥把一个八层的超级大蛋糕搬了过来。我们欢快地唱起了生日歌。这时我发现寿星爷爷非常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到处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爷爷八十大寿恰逢祖国七十华诞,与祖国同庆,在这时过生日的人可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