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爷过生日 2
黄豆爷爷快要过生日了,黄豆宝宝可高兴了。因为爷爷过生日这天,黄豆家的子孙孩子们都要回来给爷爷庆祝生日。
这天一大早,黄豆宝宝就站在门口等客人。等着等着,哈哈!真的来了三位客人。一位客人是紫黑色的,他是谁呢?是酱油;一位客人是黄色的,他是谁呀?豆油;还有一位客人是白色的,他是――豆浆。三位客人一起对黄豆爷爷鞠了个躬:祝黄豆爷爷生日快乐!黄豆宝宝想酱油、豆油、豆浆都是咱们黄豆做的,将来我做什么好呢?
正想着,又有客人来了,是一块肥皂和一罐油漆。“这是怎么回事?”黄豆宝宝奇怪地问:“肥皂、油漆你们俩走错门了吧!”肥皂、油漆笑呵呵的说:“小黄豆,你不认识我们啦!我们都是爷爷的子孙呀!你看,豆油加点别的东西就可以做出肥皂、油漆了。”
黄豆宝宝听了心里想:咱们黄豆可真厉害!
过了一会儿,黄豆宝宝听见“咕噜咕噜”的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汽车轮胎滚来了,一边滚还一边唱歌“咕噜噜,咕噜噜,一滚滚了十里路。”黄豆宝宝一看开心极了,问:“轮胎大哥,你这是到哪里去啊?”轮胎说:就上你家啊!今天咱爷爷过生日!“什么什么?我爷爷也是你爷爷?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不信,你肯定不是黄豆做成的,你搞错了!”轮胎哥哥笑着说:“我呀,是黄豆加上酒精做成的,不信你问问爷爷就知道了。”爷爷摸着胡子一直在笑:“我的子孙真多呀!都是爷爷的乖孩子!真好!真好!”
黄豆宝宝开心的跳了起来:“哇!我们黄豆用处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