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爷过生日 4
我的爷爷是个省吃俭用的人,每逢自己生日的时候总不让爸爸妈妈破费。这不,眼看六十大寿到了,奶奶通知他回家过生日,可是爷爷就是不肯请假。为了给爷爷一个惊喜,我们全家决定去济南为爷爷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7月7日晚上,我们到达美丽的济南。奶奶打电话通知爷爷出来吃饭,爷爷愣是不相信,直到我们站在他眼前的那一刻,他大吃一惊地说:“你们真的来了啊?”从爷爷的脸上,我看到他内心的喜悦。
第二天上午,我们全家一致决定带爷爷到大商场添几件新衣服,可是倔爷爷硬是不答应去商城,说自己想去大明湖看看。这个提议让我和弟弟高兴坏了,我们俩嚷嚷着就去大明湖。
夏天的大明湖是荷花的世界,也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地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一朵朵荷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竖立在这绿色的海洋上,有白的、粉的、红的……格外引人注目。我们全家荡起小船,慢慢驶向荷花深处。一回头,看见坐在我身后的爷爷笑眯眯地看着我,瞬间明白了,原来爷爷是想让我们高兴,所以才说自己要去大明湖的。我的眼眶湿润了,爷爷总是这样把自己放在最后,把我捧在手心。
结束了旅行,我们来到饭店,为爷爷点上生日蜡烛。爷爷说他的生日愿望是希望我们健康、快乐成长!爷爷一边说着生日愿望一边摸着我的头,笑容像弥陀佛的笑脸一般灿烂。从爷爷的笑容中我看到,世界上最大的爱莫过于父母的付出,而他们却从来不计回报,即使自己老了,还是处处在为儿女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