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作文_描写动物的作文(扩展
在去年的冬天,妈妈从朋友家接来了一只猫。由于这只猫胖的像一头猪,所以我给它取名为:大肥。
大肥长着两只像小雷达一样的尖耳朵,一双如同宝石般的眼睛和那直挺挺的胡子,身上的花纹像斑马一样,黑一条白一条的,它的尾巴总是左摇右摆的,像是随时保持警惕。最与众不同的就是大肥腮帮子上的肉非常多,别的猫都是瓜子脸,只有它是张包子脸。走起路来,脸上的肉一颤一颤的猫。
小猫也要像人一样洗澡,但它们洗澡的方式可和人不一样!它们不是直接跳进水里洗,而是先把前爪打湿,然后在身上蹭来蹭去的。而大肥从来不洗脸,每当后背痒痒,大肥就用后腿去踹自己的后背,可能只是它自己洗澡的特别方式吧。
大肥每天什么都不吃,只是死死地盯着饭盆。但是每当我拿起一块火腿准备吃时,它就像闪电一般地冲到我面前,喵喵喵地叫起来。也许是在对我说:猫粮我不吃,我专吃火腿!快给我!快给我!
大肥虽然长得肥,但是我非常喜欢它!
我家有一条金鱼名叫泰狮,他有金黄色的身体,外面披着一层厚厚的鱼鳞,在阳光照射下会闪闪发光,金色红色相间的尾巴游起来就像一只船浆在摆动,他还有一对大大的眼睛……我最喜欢看它在水里吐泡泡和用眼睛瞪我,我觉得很好玩。有一次,我把水里的金鱼拿起来,再扔回去,瞬间水溅了我一身,只听金鱼在水里扑通扑通的乱跳,我好像听到他在和我说:“好冷呀,好冷呀!”。
有一天,我觉得它独自在鱼缸里太孤独了,我想给他找一个小伙伴。于是我就再去买了一条跟他同一种类的金鱼。看到它们欢快的在鱼缸里游来游去,我好像听到它们在跟我说:“我好开心呀,谢谢你”!看着他们快乐的样子,我也很开心。
我喜欢我家的泰狮,我会每天陪它们说话,好好照顾它们的!
我有一只小乌龟,我给它取了一个非常不好听的名字叫臭虫,它是我和妈妈去市场买菜的时候看到的,我非常的喜欢,妈妈就给我买下了。
臭虫非常的可爱,它有一个椭圆形的头,没有耳朵,但是它有一双又圆又小的眼睛。它的鼻子特别的小,几乎看不见。它的嘴巴有点尖,它一张嘴里根本看不见牙齿。
它的背上有个坚硬的壳,真像它的小房子。它的四肢很短,上面还有尖尖的指甲,要是它爬到你的身上你准会笑,因为太痒了!它的尾巴以前特别的细,现在因为吃得太多的原因,长肥了很多,所以连尾巴也变粗变肥了。
它只要饿了就会往外爬,出来找吃的。每天我只要有空就会逗臭虫玩,它很有灵性,把它放在高处往下爬,当爬到桌子边缘的时候它会探出头来看看是否有危险,如果它认为有危险就会往后退。但是你要用手接住它,它会毫不犹豫往下跳。这就是我的小乌龟—臭虫。
我的动物朋友是一只小仓鼠,它住在我的朋友家。它有着一双黑豆似的眼睛,尖尖的鼻子,像一座挺拔的山峰。绒球似的身体,还有一个藏在毛绒里的尾巴,可爱极了。所以我们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绒绒”。
绒绒极其贪吃。一见食物就冲过去,用它敏锐的嗅觉闻一闻食物,然后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了。看它贪吃的样子,我不禁地笑了。
有一次,我在碗里放了些纸片,然后把仓鼠勾引到吃饭的地方,只见它一口咬了下去,“吱吱吱”露出了一副尴尬的表情。我笑着说:“中招了吧!叫你这么贪吃!”仓鼠之馋性,不可理喻也!
虽然如此,绒绒还是极其可爱的。记得有一次,它在“屋子”里玩旋转玩具时,好像因为转得太快,一下子转晕了,倒在了地上。
我一个见状,心跳加速了起来,立马去打开笼子急救。就在这一霎那,它便神奇地跳了起来。正在打开笼子的我,也被惊得退后了几步,原来它是故意装晕给我们看的,逗我们玩呢!我想:真是一个既可爱又顽皮的仓鼠!仓鼠之顽性,不可理喻也!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绒绒,怎么样,你们喜欢吗?
我的动物朋友———又可爱又贪玩的小狗。
它的样子非常可爱。一个圆乎乎的小脑袋上镶嵌着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一个非常灵敏的鼻子下面长着一张又大又贪吃的嘴巴。它的皮毛雪白雪白的,下雪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把它当成一堆白雪。它的四条腿能让它甩掉对手。
它经常和我一起玩耍。我们玩踢足球的时候,它先把球放稳之后,再用它的头用力一撞,足球就跑到我这里了。之后我又轻轻踢了一下足球,就跑到小狗那里去了。玩捉迷藏的时候,我藏到草丛里。只见它闻了闻地上的气味,汪汪叫了几声就跑走了。我心想:哈哈这下找不着我了吧。我正想着,突然,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我猛一回头,原来我被小狗找到了呀。
这就是我又可爱又贪玩的动物朋友。